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生活雜記~感情~原諒

原諒是什麼?
好像很簡單   但內在意義是啥?
是我把你對我的傷害「放水流」嗎?
還是我放過自己  不要再想這件事情  當一切都沒發生過   可能嗎?
事實上是發生了一些事…….
而且還讓我們去思考要不要原諒…….…….
意義在那裡?怎麼做呢?

老是聽到朋友這麼說,也這麼建議著
但請你告訴我怎麼做阿…….
要怎麼做才能做到原諒,說的很好聽,我也想阿!
但告訴我,我的傷我的痛,誰來撫平
我的疤,我的淚,誰來抹去
是我,都是我

傷人的跑了,留下一堆爛攤子……..就這樣拍拍屁股走了
你說:他會得到他的教訓….,事實上…..是嗎?
沒人知道
要我原諒他,是不是縱容他再次的傷害ㄋ
沒人能解答,誰能確定他是有良心的人,懂得自省!
連包容都無法救贖的人…..,還要再次縱容嗎?
請告訴我怎樣放下……..怎樣原諒
你的做法是真放下、原諒
還是自欺欺人……..

因為我就在自欺欺人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