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2015義大利之旅~6/05~羅馬景點趴趴走~羅馬LV旗艦店購物與展覽場與退稅

我不知道為什麼亞洲人很愛LV,但我知道我為什麼喜歡用它的東西,在20幾年前大學剛畢業時,公司有個出身有錢人家的同事,身上背了個LV包,然後跟我說這是她最喜歡的包包,在香港買的,品質很好,她的朋友都很愛用....,然後就是很貴!這是我對LV的第一個印象

我開始對這個牌子有印象,終於在我1998年第二次去紐約時,狠狠的買了個包,花了我2萬台幣,給它用看看,覺得還好,皮硬硬的,又很重,就不常背它(果然在..幾年前就….背帶斷裂..),之後在2000年不死心的買個短夾,用了之後覺得很好用,因為天天用,皮越來越亮,雖然內襯皮有點脫落,但外觀不顯,看起來還是很美的..還有它有2個優點:不打折、outlet沒在賣的,所以買了就不會覺得被貴到,反正就是這個價……..另一個就是它的價位在名牌包裡算親民的,所以我便愛上這個牌子….它在這幾年在台灣實在太熱銷,入門包拿出去就像背學生書包似的,大家都背可見這行銷做的多好啊!




我們昨天已經探過路了,今天先去飯店退房放行李,緊接著就去公車站坐車,哪知64路跑了,(我們去程都坐64路,回程就在最近的公車站看有到特米尼車站的巴士就套跳上去),就聽伙伴說昨天她們坐了一路車,就在人民廣場分手後逛完街坐上的,我信任她們的記憶力就上去了,結果….開始是跟64路一樣,到了艾曼紐二世紀念館時就往阿維提諾山丘方向前進,我馬上要求下車,果然她們弄混時間了,這是前天看完真理之口分手後,她們坐回去的巴士

下車點就是一個古蹟點馬切羅劇場Teatro Marcello義大利羅馬的一座露天劇院,建於羅馬共和國的最後幾年,提供當地人和遊客在劇院觀看戲劇和歌曲演出。我們因沒時間了,就照照相匆匆趕往位於San Lorenzo in Lucina 廣場的LV購物



來這沒幾組客人好訝異!旁邊有一組大陸人,很大氣的樣子,不過好像我們買的比較多..,朋友託買一個長夾俗稱發財包,我拿了2個,伙伴要一個長夾一個大包,妹妹看我拿的長夾蠻好看的,又買一個給媽媽!害我心臟有點無法負荷..要兩人分嗎?好在她說要自己付!





義大利售貨員說了:一本護照只能買同樣的產品1個,要4個長夾要4本護照,好在有錢的那個伙伴大都用BV編織包,我們很幸運的買到….不過我們決定的快,他的處理速度卻很慢,花了1個小時才搞定付款&退稅單….,我趁機去給它上廁所..果然高檔耶!









前幾天有去看LV的系列展,剛巧拍到他們的純工製作方式介紹,還說對方是法國人,全世界只在法國有工廠….我以前的資訊以為在西班牙跟美國有設廠的我還再問一下,對方確定全世界只在法國有廠….所以操作的法國人是來支援的……….




















買完東西任務就結束了,準備坐車到飯店等送到機場,火車站到機場坐車約40分鐘,接我們的義大利帥哥很酷,一句話不吭的,只開窗戶沒開冷氣,把我們熱得只好要求開冷氣所以他是懂英文的!

路上他展現了義大利的好奇心,當路上有人在會車,有點小問題,他碰巧停紅綠燈,就停在那探頭出去一直看變綠燈了都不走!我捏了把冷汗,怕他被後車追撞,且頭手不應伸出車外….

下午7點的飛機,我們2點不到就來到機場,就是想說退稅有點難..怕要排隊,哪知,被網路資訊嚇到了!其實現在退稅的人真的不多,大概以前外國客都變成歐盟成員了,且真正排隊的大都是要現金退稅的,在這只有T1有現金退稅窗口,我們在T8出關,無現金退稅,只能選擇用信用卡退稅!


義大利退稅比其他國家小複雜一點是,它有3個不同的公司幫助辦理退稅,所以你買東西就有可能會拿到不同的公司的退稅單。


以下是退稅步驟:

以下是退稅步驟:

步驟一:先分出退稅單是要拖運還是手提的行李→將拖運行李先去航空公司過磅→貼上行李貼條後→問地勤海關所在

步驟二:到海關處檢查拖運行李的免稅品→在退稅單上蓋上海關確認章→回到航空公司直接放到行李拖運帶處→請地勤送入行李檢查進關

步驟三:自己過海關檢查進到後機室→找尋海關檢查手帶行李→在退稅單上蓋上海關確認章

步驟四:到退稅公司服務人員處→用信用卡退稅

為防止對方抄錯信用卡號碼,可以自己先寫上,我就是受害者,好在退到伙伴的信用卡上的;在T8海關跟3家退稅公司在一起,剛好可以相互聊天,三家分別是 Tax Refund8周了,退11筆還不見退稅蹤影) 、Global Blue4周內退稅出現在我的信用卡)Premier Tax Free8周內退入信用卡)。

交通餐飲約18歐/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