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2015義大利之旅~5/31~Assisi阿西西前往羅馬Roma-偉大聖母教堂Santa Maria maggiore、天使死與殉道者聖母大殿

一早就進了餐廳,看見一群老奶奶及老爺爺在用餐,熱鬧滾滾,不分東西方的生活型態,還真是吵雜!








昨晚讓我發現外國人很重視個人空間的地方,昨天在飯店餐廳看到4個老奶奶晚餐後在玩牌,當把伙伴安排到另一個飯店後,準備要進房間休息時,奶奶們也解散了,碰巧2位住在我們對門,當她們有點辛苦的開門時,我們就過去幫忙,都打點好後,就見2位奶奶說晚安,另一位跟我們出來,請我們再幫她開門,她住在轉彎處,她們都各自住一間雙人房,擁有自己的生活空間與習慣,好朋友也不會相互打擾影響,這點讓我很驚訝,我們都習慣省錢,不方便也忍忍就過了,就算伙伴會打呼,我都自備耳塞!


















民族性不同,延伸的生活習慣與消費品味也相異,她們可以花一個下午不去玩景點,就純粹享受朋友一起打發時間的悠閒,不會覺得可惜!這點我老年生活,有更多的經濟支持時,應可以徹底的實現吧!就怕我的小氣來搞破壞

飯後尚有時間趕緊再去走走,我就是一個很怕沒玩到,沒走夠的人,無法悠閒的享受旅遊樂趣,只會盡力的看、感受當地的環境,隨時要把握時間努力的逛遍..

















美國學生每年來訪 --必爬地點--危牆









10點多的公車,我問了餐廳附設的吧台,他們有賣公車票,當地人少用公車,假日跟平日的時間不一樣,Feriale annuale 是指平常日、festivo annuale 是假日,但我還是會有點擔心,好在到時,已經有人在等了,而且這邊公車司機車子剛啟動,有人問他問題,會停下來回答,我在等車時就看到一堆人,很習慣過去問司機問題,司機光回答問題就卡在巴士站快要5分鐘了,讓我很佩服他的耐心











等火車時又讓我發現有人翻垃圾桶找公車票,因公車是90分鐘有效票,有人搭完車,票直接扔掉了,經濟困頓的想要轉賣或省票錢,就去掏垃圾筒








我們直接從阿西西直接到羅馬特米尼火車站,慢慢開始感受到熱氣的威力,現在才要6月,就這麼熱,78月大概像烤爐吧!在這途遇在天空之城遇到的姐妹,真是巧合啊!她們正要出發去阿西西ㄋ!

我們住在火車站附近的旅店,要先過去check in 在過去我們住的公寓,等待的過程就先去用餐,羅馬的費用比其他城市價位略高,大概只有比米蘭便宜點吧!在義大利我覺得最值得點的主食就是pisa…馬格麗特原味的,就很好吃了!









我們未來的5天會一直在火車站進去,住要是我們訂公寓就是為了可以煮食,減少開支,車站內有一間超級市場是我們未來的糧食供應站,我們就在這裡不斷的進去….治安沒有網路寫的那麼可怕!很多警察在巡邏,不過他們通常都是一堆人在一起聊天….,我們打趣,在台灣大概都會被偷拍在電視上公告了….









公寓有一個小小的電梯,外掛式的,大概就是因為是老舊公寓改建加裝的,之前旅店小姐一直提醒要記得把門關好,不然它不動的,害我們隨時都在注意有沒關好,而且剛坐電梯時我一直頭暈,還以為我的耳疾發病了,好在….就是不習慣這個電梯的關係造成的


















偉大聖母教堂Santa Maria maggiore 是我們今天的行程之一,離火車站很近,碰巧遇到一群人在此聚會,有一為遠道而來的神父在佈道,我問了旁邊的人,說的不是很清楚,應該是菲裔的聚會,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沒啥欣賞內部陳設







































另一間小教堂跟著大部隊輾轉而來的













先來到共和廣場照的仙女噴泉照個像,在這裡的大馬路-民族街via nazionale,兩旁有很多服飾店,回台灣前一天,我很快的在這裡買了4件衣服,便宜有特色價位約15~80€不等













兩旁都是服飾店









再轉到旁邊的教堂我實在不知道這間教堂的名字,查了網路原來叫天使死與殉道者聖母大殿,教堂正面很特別,好像一個牆面的設計,原來這座教堂沒有真正的立面,簡單的入口設置在浴室主空間的一個教堂後部半圓形頂處,這也是有米開朗基羅的手法在裡面喔!在這我們欣賞到用大型管風琴演奏的動人的音樂,我不懂音樂,對我而言看起來很像是鋼琴手法,一個人不斷的操弄樂器並彈奏……..


















交通+午晚餐..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