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2013廣西之旅~12/20~龍脊梯田(上)

一早天矇矇亮,背起背包往市區裡走,離目的只要走上不到一小時就可抵達,想要試試我是否還能走?在考量是否要背著包包上龍脊梯田,住最高最遠的飯店全景樓!




















就這樣一路東摸西看,在8點多就到了,在等人集合的過程中,意外不斷!首先要上廁所,因公廁是一條溝,上不下去,輾轉去借廁所借到第3家,才讓我用5塊錢上了廁所,再來因今日只有一輛車要上龍脊,全景樓的休假員工要一起搭乘,那車小人多,只好有人站著,這是10來個人的小巴,我前面開門處站了3個,2個小時車程中,我只好一路跟著他們聊天!

上龍脊前有地方可以先寄放行李,我本想不回桂林要去別的地方,便不寄放,這意味著我要背行李爬山路45個小時這是體力活!

來到了大瑤寨觀光梯田入口處,買了票!入口處一直有許多老婆婆詢問要不要背行李上山,一件大約70~100元左右,我看她們年紀比我大多了,實在硬不下心讓她們背,況且我住的很遠,打算要先上金佛頂,再繞過去全景樓那,這路程不短!當下都佩服我自己的勇氣…..



後來得知,背行李是她們賺錢的方式,還要排隊輪著等行李背,有時一個月才輪到幾次,收入確實低!

開始一小段路還有人跟我走一起,因我要岔路去看西山韶樂、千層天梯、千佛頂,也不打算搭纜車,只好一路獨自慢行,緩緩前進,偶爾還要拿下腳架自拍一下!





























來的時間不是旺季,一路上幾無人影,偶爾間讓我看到農人趕著一匹馬前進,還真是興奮,但匆匆而過,短暫相逢後就是我覺得漫止境的攀爬。















好在!還有相機與我為伴,讓我在取景中得到樂趣,並享受一人孤獨的旅行。






山上這建物大都以當地木材砍伐後建築而成,許多家戶會先種上樹,待其長成後,再造成家;現今因開發,木料不足,要從山下運上建築用品,其成本加大不少!







好不容易上了金佛頂,在這有個小聚落,纜車有在這下車,在這有個阿媽,看到我的銀尾戒,說要看看就把我手上拿的尾戒拿走,然後要套入她那很粗狀的手指上,我嚇了跳!馬上說太小了,趕緊拿回來!








問了下路,在此有一條捷徑可以前往全景樓那,可以不用下山上山的爬!無奈我覺得在這有人陪比獨自一人走還要可怕!

在這些寨子居住的婦女實在十分強壯,那個木材都好幾十公斤,背在背上走的比我跑的快,本想跟她們一路走,作伴,但一個轉彎人都不見了!












要往全景樓的路上我要先上山再下山,整個體力大考驗,剛在休息時,突的一陣冷風吹過來,我在汗流夾背下打了個冷顫!再來的路程就是不斷的跟自己的意志力挑戰,要不要中間就找個民宿休息算了,反正也沒付定金,沒押信用卡!我的肩膀酸痛的已經不是我自己的了!



















走過人煙,經過荒蕪,看著荒無一物的梯田,無法去想像這在滿眼翠綠下有多美!滿心滿眼感受的就是身體的疲憊!忽的!在層層的梯田間看到色彩!拿起相機想捕捉這美好,定眼一看!是先人的墓葬!就坐落在小道旁!插入梯田的一角,讓我豎然啟敬!


那彩色點處--就是先人墓穴


越往山上走,開始出現結冰地面,有坍塌有小徑,因無標示我走過頭了,好在自覺不對,趕緊打電話詢問後,才回到正途,讓我天色晦暗前抵達旅店,並忍不住投訴一下,剛同車的人怎不提醒一下道路坍塌不好走,小心錯過!
















晚上跟同車的一對夫婦與女兒用餐,在這的土雞真的很好吃,青菜也很香甜,唯一讓我有意見的就是太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