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2015義大利之旅~5/30~ Orvieto歐維耶多前往Assisi阿西西--聖方濟大殿




民宿女主人親自準備的早點,雖然是商店上買的,但在準備過程中女主人展現親和大方的氣質,怕我們不夠吃,還猛開新包裝的點心飲料,實在很令人感動,加上她優雅的氣質裝扮,害我們都忍不住回憶起那有名的廣告內容:穿戴打扮十分美麗的貴婦,就為了下樓倒垃圾









我們先從佛羅倫斯坐火車到Orvieto歐維耶多,再轉公車約1個小時才能抵達;搭909分的火車從佛羅倫斯直達Orvieto歐維耶多的火車站--先在Orvieto歐維耶多小逛一下






















路上遇到車掌查票,坐在我們前方的一對美國人(我猜)忘了車票打卡刷日期章,要被罰5/人,看他們撸了很久,當到聽美國妹妹說:我不要我的錢離開我的視線,我一陣愕然!(我有一個習慣,喜歡聽別人聊天觀察行為),就見車掌轉身問我們要換錢-500歐,妹妹很好心,馬上要跟他換,這時我想了一下,再跟妹妹說:換吧!因為我們都覺得那對母女是『澳客』,換完車掌就有零錢罰對方了,我還有點小擔心問了一下車掌,怎樣辨識真假超我想那對母女此時臉一定很臭---被懷疑用假鈔了吧!






一下火車時,我們突然想到漏了東西,急忙要上火車拿東西,列車張看到馬上暫緩起程,還跟我們說慢慢來,此時忍不住想一下,好心有好報..,其實義大利人都挺有耐心的,在他的工作時程內,反正都是工作,服務幾個人不計較的,所以排再長的隊,也很無感..,但我願意相信列車長的善意跟我們跟他換鈔有關….








出火車站左邊有個一個公車站,大約20分鐘左右會有一台公車往來舊鎮跟新城間,在這我查看了明日往羅馬的火車,本想要坐1015分的火車到羅馬,到機器那購票發現查無此班車,馬上到人工購票處查購,我前面排了3個人,其中一個跟我有一樣的問題,就在我等了10分鐘還是有2個人排在我前面,我臉都快要綠了,忍不住跟後面的抱怨說:在我們國家,1分鐘就搞定了,她很幽默說:我的國家也一樣!就見我們兩個一起苦笑..,好在在15分鐘後終於換到我了,售票員說:明天是假日所以班次比較少,1015的沒開,坐1123分直達,還跟我確認是直達車喔!


我在火車站內的咖啡廳買了巴士票,本以為10分鐘就到舊城了,因我們住的地方在公車站的最後一站,搭了20分鐘才到,一下車問人進了小鎮,迎面而來的就是舊舊舊的建築物,此時便有進入時光隧道的感覺,但看一下住家裝飾還是有跟的上時代的啦!

我們就住在巴士站前巷子底左轉的巷子底,放行李後可以慢慢的往下逛,地點很不錯,但雖是二星,但房間很狹小,有一個陽台,因有建築物擋住,通風有點差,造成晚上的動盪….































來這個有名的中古世紀小鎮,就為了體驗中古跟小鎮風情,外帶對聖方濟各聖殿有興趣,想了解這個受人尊崇的聖徒聖方濟,他原是一個富家子,家裡經營成衣店,當騎士去參加聖戰後,突獲感召:散盡家財,過著貧困的生活,他代表著安貧、貞潔與服從,在1228年興建了這長方型教堂後,一年到頭朝聖、慕道者不斷,教堂也因有很多有名的濕壁畫。




一路下坡,就一條比較大的巷道,可以直達到聖方濟各聖殿,一路上有不少的商店吸引我們的目光,在這有幾家挺大的圍巾店,特色圍巾不少,有皮革店還有看起來挺好吃的甜點店。
























聖方濟各聖殿在半山腰,在這可以賞夕陽及夜晚開燈後的景觀,我們頂著大大的太陽來到此地,一眼先看到豎立在外的垂頭喪氣的騎士像據說他對當騎士打仗這件事,真的覺得很挫敗、不喜














進到教堂內,一陣靜默,很多人靜靜的坐在椅子上感受沉靜、欣賞壁畫,此地有出借導覽器,不准拍照,此層是地面層,還有地下層可以欣賞,我們在這只能用看的,有時會出現麥克風:噓!的聲音!或說:請安靜!比遊客的聲響更干擾!不小心讓看到一團美國德州的高中生的遊學團,導遊很會解說,我們三不五時的碰面,藉機我都在聽她的解說!晚上更跟帶團老師聊了一會ㄋ!


















































來聖方濟各聖殿這裡可以花上幾個小時好好欣賞美麗的壁畫,在地下一層也剛好遇到有人要辦婚禮…..夾雜在旅客間還真有點混亂..在這有特別提供給身障的人輪椅族,由特別的通道進入禮拜堂,本想趁機跟著走,對方說要申請….嘿!這邊教堂都有特別照顧到輪椅族,真體貼!

當我們走回到廣場時,又碰到那個很棒的導遊,碰巧今天廣場有活動,我就跟她走,她還指著一張壁畫說:讓我們猜有啥特別的,然後指著火雞說:那個火雞是從美洲傳來的,之前歐洲沒有火雞..,又走到一家咖啡廳說:咖啡是義大利的精神糧食,點pisa不會配咖啡的….然後又是說義式咖啡的優點..,後來在一間專為女性設立的教堂解散了..








































晚餐我們就在廣場旁有一間小小的超級市場買了水果+咖啡廳的點心,挨過了一餐,傍晚伙伴去喝個小酒,我就跟妹妹跑到山頂看夜景,整個靜悄悄的,讓我有點擔心,忽的一群熱鬧的聲響傳來,就看到下午那團高中生來玩,帶隊老師給他們幾個指示後,就跟我們聊起天了;還說下午有看到我一直跟著他們走,我有點不好意思。




































他們是美國德州來的,每年都會來玩,那個導遊合作很多次了,是一個很棒的導遊,我看到小朋友們在爬圍牆,有點擔心,她說:這是傳統,美國小孩越制止越要做,給他們自由,提醒小心注意事項就好了,他父母現在在新加坡,對華人的想法有些接觸….可見我們的價值觀差很大,教育方式完全不一樣


這群美國學生
















晚上睡覺時發生了一個大插曲,伙伴對房間通風有意見,要另外開一間房間,她也會付我們住的這間,我就去幫她問飯店客滿,開空調加錢不行中央控制,星期六全鎮都滿滿的,當打了十幾通電話終於..找到一間房間了……趕緊陪著伙伴換到距離500公尺外的飯店睡覺

半夜我跟妹妹都被房間的通風冷醒了原來不是不通風,是時間還沒到

交通約12.8€,用餐自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