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生活雜記2~慢跑&孤獨

今天一早邊暖身邊慢走準備待會的環潭慢跑時,一陣答數聲很突兀地響起,因是大清早五點多,丹田用力聲特別的…..干擾人!

我知道這位老先生身體十分強健,偶而我會跟他碰頭,一起共行一小段路!有時真的不小心就被他突然出聲嚇了一跳!

我能體會他想健身、吐出濁氣的心態,但我真的想要好好享受清晨的寧靜與微風,我可以好好的沉澱,想想自己現在的狀態…. ,跟我的汗水、疲憊、小腿緊繃…..,一起慢慢享受有點孤獨的感覺!

無奈每次慢跑,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關愛的眼神:說早、喊加油、邀入團同跑等等!

我知道這是禮貌、關懷、熱情與活力的展現!可是我真的還沒完全醒過來!只想好好的享受一個人運動的快樂!但好難喔!真的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不想當個不知好歹的人!但面對這些熱情,有時我真的無福消受!

我常會想運動是一群人快樂的互動交誼,還是一個人享受孤獨努力的過程!或許對許多人而言,運動是建立人際關係的一種方式,但對我而言卻是獨自享受達成目標的喜悅方法!

我喜歡一個人做喜歡做的運動!愛做多久就多久,不用考慮他人的體力與喜好,想動多快就多快,沒有比較與評價!喜歡靜靜地享受,不要有太多的外在聲響干擾!音樂對我也是一種擾亂!

一個人時,我享受我的存在,與自然界同在!生活、工作已經太複雜了!在一個人的運動中,感受五官傳達到大腦的意念!但偶會被驚醒!

或許這個警鐘會提醒我回歸現實,準備進入生活戰場中!


但我真的祈求:當在晨運中,可否想想有些人或許真的想要一個安靜的運動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