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2008上海的交通心得

上海的交通真不是一個亂字可以解釋的
這的司機技術是世界一流的  交通規則無  一切謹憑見縫插車的指導原則
隨便變換車道、轉彎、回轉、停車
高速公路隨時停車讓客人下車    一切真的是以客為尊  我是很佩服的
生命好像比不上便捷  所謂的便捷就是大爺順心快活……

去那就是體驗生活  能搭的交通工具  我都坐上了
各有心得不同  但總體而言  去上海就是要帶著趣味的眼光去看所有的人事物
那就不會氣打各處來  反而覺得每天都有好都有趣的事發生
譬如:對你兇的服務生、自私的地鐵客、冷默的行人、現實的上班族、好騙人的生意人…..一切不可繁舉   但樂趣就在  他們的一舉一動你都看得出背後的意涵    大家都是辛苦的汲汲營營…..

磁浮:跟台灣高鐵一樣,外表新穎的很,但裡面挺髒的、椅套破破爛爛的
      速度很快,白天可到420公里,我坐是晚上就只到300公里,跟高鐵一樣快,末班車下午942分,只停一站龍陽站,七分鐘就到了,持當日機票收據40/1張,沒就50/1張,好像不能刷卡…..

計程車:一上車就12元起跳,很安全,但不便宜,上海很大、塞車厲害,計時計程不怕的話,儘量坐,當然有遇上不載短程的-理由很多喔,就不認識路、趕時間其實就是尖峰時間想多賺點錢,這時你就要發揮威脅的力量,就說要投訴,聽說被投訴罰則很重的他們都要考地圖,說浦西不認識浦東是騙人的……..

巴士:這交通工具在尖峰時段是很容易塞車的,但運氣好有位置坐,車資也便宜點,空間大,部份路段還有車掌小姐耶!有時人多一擠前後不能動,就有人心安理得的跑票,當然也有誓死買票者,我住浦東,坐到人民廣場要50分鐘,車掌小姐可以提供道路資訊,但效果有限,因很多是來自外地,對上海認識有限,買份地圖2-5元,上面會有很多路線圖,再問一下當地的人,要坐到那都很方便、班次也多,我就是靠這省錢有體驗當地生活,超好玩的….雖然擠滿人時會抱怨連連……

地鐵:地鐵到各地是最便利快速的,但費用比照台灣方式計價,會因不同距離而有不同費用,有朋友的溢注使用捷運卡,方便很多,但最可怕的地方是,人潮擁擠時還真不是人坐的,會擠死人大概就是那種場面,上下班時段6號線,那是叫個塞爆了,人們冷默、自私的態度還真叫人氣憤,久了就當觀察人性,當地人是個惜字如金,一律用擠的,沒有「借過、不好意思、抱歉」找定位置可以看報紙,挪也不挪位置的,門口處的人是擠阿擠的,連呼吸都困難,明知大家都是辛苦上班族,卻無同理心,上下車箱擠成一團就為了搶搶搶,搶位子、空間,人性阿…..,我為了表示文明人的風範,一路遵守在學老師的教育,讓坐、往裡走、借過,那些人把我當怪物看,我心理一直暗笑,滿身的驕傲…….,愈是表示不足與謙虛,骨子裡卻有點看不起,唉!深自檢討阿……..

高速巴士:要往水鄉有多種走法,坐火車、長途巴士、參加旅遊集散中心的旅行團,我的個性是啥都要試,試的時間要比比價….,上海的巴士站多,要選擇正確的出團資訊,網路google一下,比我寫的都仔細正確,這些就等我記錄旅遊定點資訊時告知囉,但可以說的是,這些巴士阿..,不太新穎,乾淨度也沒台灣的好..長途巴士站的等級最高囉!


火車:我坐到蘇州的火車是很高級,寬軌所以座位有5個,走到空間大,每車箱有2節,整個人山人海的上千人出站,那叫一個壯觀,時間也快,能坐火車最好坐火車,省時又舒服,價位也合理..,還可以很舒服的聊天,坐我隔壁的先生阿,喜歡吳宗憲的無厘頭主持模式,反正笑笑就過去了,讓我覺得公眾人物是有社會責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