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2015義大利之旅~6/04~羅馬景點趴趴走~特萊維許願池fontana trevi、西班牙階梯 Spanish steps、人民廣場Piazza del Popolo、人民的聖母教堂Santa Maria del Popolo.....

明天要回台灣了,朋友託購的包包放在明天買,今天要把該玩的點逛遍,再來就是買衣服了不知是否義大利的衣服設計比較浪漫,或是流行性問題,我買的衣服在袖子的設計有些7分袖的不規則剪裁,剛好很遮我的蝴蝶袖手臂…….

一早就先去飯店預約明天1點送機場的接駁車,大台的van要價55歐,聽說計程車公定價到機場是40€,但飯店合作廠商要這個價….再來到公車站,我每天買一張票,只有在方便刷卡才用到,有時真的給它逃票了…..被捉到可能要罰不少,其實在車上可以購票我問一下當地人,輾轉才知道,我都不知道他們是怎樣付錢的,月票嗎?沒看到當地人刷票機

今天要補的景點是特萊維許願池fontana trevi,坐64號,要在萬神廟前1站下,但過站了,繞了點路才到,此時沒有開放中間通道,讓人近距離觀看,我們每人都給它丟了錢幣,整個池子是清的很乾淨,並闢出地方讓大家丟錢,很無感..




下面那家可以直接進入上廁所--店家在廚房前公告






繞到小巷子往Via del Corso走,這條街道很多商店可以逛,LV旗艦店由劇場改建的也在附近(San Lorenzo in Lucina 廣場),我要幫朋友帶皮夾,伙伴也要買….我們先過去探一下路,隔天再購物,進去詢問一下可否照像,就給它照幾張就離開了









西班牙階梯 Spanish steps朋友是不打算走的,就純粹到此一遊,在廣場照像留念,照一下巴卡奇亞噴泉&漏水的船雕像,好像就沒事了,如果旅遊像這樣,在家看電視不是更舒服;轉念一想,伙伴身體不舒服,還陪著大伙不掉隊的玩到最後,這精神已經超級讓人折服了,畢竟她那不是小病痛,天天要吃強效藥克制




我們之前有爬上去稍微看一下山上的三一教堂,準備去鐘樓遠眺羅馬,但看一下在整修中,就懶得進去了,反正在聖彼得大教堂有看到了

再沿著Via del Corso走到人民廣場Piazza del Popolo,看到路上有很多商店,忍不住看了幾眼,知道伙伴不太愛逛,我實在十分克制..,喜歡逛街的朋友們,這裡區域可以逛一天的,不過荷包可能會大失血




人民廣場Piazza del Popolo上有2個很看起來像雙胞胎的教堂,奇蹟聖母堂Santa Maria dei Miracoli)和聖山聖母堂Santa Maria in Montesanto),2座教堂因要對稱在屋頂建築上有不一樣。







另一頭有一個教堂人民的聖母教堂,主要要看基吉禮拜堂(拉斐爾設計)、迦拉吉禮拜堂中的畫作-聖彼德殉道圖、戴爾菲的女預言者(壁畫)、跪著的骷髏嵌畫等重點,我很盡力去找,發現燈光昏暗無法照相,此時救星出現,一位先生按了旁邊的按鈕,電燈亮了!多節能環保啊!


























此時伙伴想要去吃大餐,但我秉持著存小錢花大錢,總數不要變的概念,拒絕了!就又拆能兩夥繼續各自的行程,我們便從Via del Ripetta 這條路想去看了和平祭壇Ara Pacis和奧古斯都陵墓Mausoleo Augusto

和平祭壇Ara Pacis包在一個很現代的建築物裡面,我們硬生生的錯過了,也不想再繞回去,就遠遠照張相,聊表敬意!



奧古斯都陵墓Mausoleo Augusto就在附近,它沒有開放,被柵欄圍住,此時有聽到一個老先生說:我來羅馬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要看它!我心想:不會吧!沒啥看頭耶!這就是我對這個景點的評語,在古蹟充斥的羅馬建築群中,早被淹沒的一個






La Rinascente 百貨公司:有名的連鎖百貨公司,可先去申請優惠卡,依商品狀況有打折10%左右;先申請起來有備無患,雖然我沒用到..羅馬的場館比米蘭小太多太多了….

https://www.rinascente.it/rinascente/en/







再來的行程就是逛街想逛那就走哪?我們一路逛回去,我覺得買得最高興的地方在,因為價位比較能接受,店鋪集中,風格各異,我買了5件後,妹妹就不行了….







唉!去超市買晚餐回家煮囉!最後一晚,要把存糧解決…..



晚餐後看到有人在吵架....大家很好奇....民族性..

交通+餐飲約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