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2013廣西之旅~12/19~桂林景點隨意走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大家都耳熟能詳!在剛巧有假下,便獨立一人前往!

此次有立下心願,只要訂第12晚的住宿,其他時間我要自由安排、隨心之所響往,就往該處搭營去

就這樣背著我剛買的台灣之光--42公升犀牛牌背包踏上旅途!

抵達桂林兩江機場出機場就看到往市區的大巴,買了票,搭著大巴前往市區,在民航大廈下車,轉打迪往桂林懶貓青旅前進!

坐大巴是一件挺有趣的事,看到形形色色的人,在這我想比較其他城市算鄉下點吧!大家都很安靜,沒有闊言大論者,之前曾在大巴聽到一個自認為大腕級之人物,在電話中一直在說:我這個進去就是幾個億!沒問題包在我身上!上次才處理了2個億的案子!沒事!不用擔心,全包在我身上

我心裡一直在想:你有幾個億,做啥來跟我們擠大巴?人又不瘦,很佔空間耶!

懶貓青旅在一個小巷弄內,碰巧老闆在,跟我聊了天,帶我到附近逛逛,順便介紹我這附近有一大片的銀杏,讓我去照照像,再告知有間有名的腸粉店,讓我去試試,他留下我的電話後就離開了!邀請我去陽朔時再住他在陽朔的旅店!就這樣我的行程又安排好了,跟初衷差了一大步了!



聽說這石上圖--很有名





這片銀杏林應是這季節僅存的,本來也有想要去縣交附近賞銀杏,但出發已晚,早過季節,沒想到在這竟然看到一小片,也算運氣!看到許多大媽擺出撩人姿態照像,嘿!真具特色!回頭一想,其實自己也是大媽一族了!













在路上預定了明天去龍脊梯田的交通車,住宿全景樓,有往返交通接送,一趟50元,對方留下我的姓氏後,通知9點在那搭車就沒了!讓我有點小擔心!

海天腸粉是懶貓老闆特別介紹的,有3種不同口味,我挑了樣試了下,很好吃!但因用餐環境實在不怎樣,人客也很多!整個人幾乎縮成一團在用餐,美味都打折了!但這家店厲害的是不僅好吃還便宜,且出菜速度非常快!




用完餐就到步行街走走,其實桂林市不大的,走走逛逛就把重點繞完了!








要繞回住處,順道去灕江走走!這裡的夜景挺美的!旅客多自然安全指素就提高了,照了雙塔,順著夜色前進,在這遇到一位對獨身女性旅遊有興趣的人,問了我不少問題!他還自我介紹了下:本在公家單位工作,下崗退休後,經濟允許下便跟愛人開著一輛車,打算把神州的五胡四海玩遍!對我這來自寶島台灣的女性很感興趣,發表了對台灣的政治經濟看法,總結告訴我一件事:你們台灣人看不起我們大陸人,我不去你們那裡玩,也建議朋友不要去,但歡迎你們來大陸看看,我們的美景是看不完的!….霹靂啪啦說了好一陣子,就這樣我跟著這位說不上朋友的伙伴,共遊了一趟夜色灕江!
















晚上準備了睡袋,沒有開暖氣半夜冷到讓我的意識不斷在恍惚中與寒氣對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