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2013廣西之旅~12/22~陽朔遇龍河漂流&鐵馬行

約了早上10點要漂流,淡季一人100元,旺季要350元一艘竹筏,2個小時,還不一定能排到,為何會選這裡而不是灕江呢?主要是有聽說這裡的景色比較美麗,後來逛完漓江後發現:漓江江面寬廣,大氣但不精緻!遇龍河小巧典雅,小小的竹筏在此覺得悠閒自得!在漓江的話大概會覺得汪洋中的孤船吧!







訂好竹筏漂流後,對方會派車到旅店接人,再送到搭船處。先從金龍橋那往上游漂,逆漂到富里橋,再順漂到中途一個停流點舊縣那,如果要漂全程要3-4小時,我們只想體驗沒有想漂那麼久!



天氣整個霧濛濛的,有問了一下當地人,是空氣汙染還是環境使然,回答是:這裡的天氣大都如此,環境使然!


















整條河好像被我們包下來,在逆漂中遇到另一條船,大家很興奮的打招呼!在淡季可以盡情享受它的寧靜與安詳,我跟剛認識的妹妹少交談,因美景在前,目不轉睛的到處搜索,如潑墨畫的山水倒映讓我如置身畫境中!






唯一叫我難受的是真的很冷!而且我的感冒似乎來勢洶洶!整個人就在觀景跟病魔搏鬥中相互爭鬥著!

在這山水倒映如畫美景中,偶見的小橋變成一絕,是畫龍點睛中的一抹亮色!









順漂又是另一個滋味,要經過幾個小斷層,河水忽見急流,經過落差時,船夫提醒我們要小心,河水會濺出,其實我比較擔心他沒控制好,整個倒栽蔥!























途中偶見有人騎著鐵馬在河的兩岸穿梭,讓我忍不住想起葉佳修的鄉間小道!意境多麼的相近,可惜我沒有一個好歌喉!







在舊縣下船已過了12點了,在這可以租腳踏車騎回陽朔,大概要花上1個小時,我們先騎到舊縣裡逛逛,去吃個飯!無奈我真的開始發燒了!有點頭昏眼花的!



















稍做休息就要慢慢騎回去陽朔,此時我十分佩服我自己的意志力,明明很想昏睡,卻十分忍耐的騎著腳踏車往回程走,一路上無力感一直困擾著我,好多想停留的點就這樣讓它在眼前走過,就這樣的回到了陽朔!





來到妹妹建議有經過認證的藥局買藥,我要西藥對方推薦我買中藥,聽說很有效就這樣我回到旅店,5點多就上床,吃了藥想好好的休息!一夜的咳嗽聲好在淡季,兩旁無人居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