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2013廣西之旅~12/23~陽朔騎單車前進銀子岩

一早請青旅幫忙租了台腳踏車,準備往銀子岩前進,距離陽朔約20公里,不想騎腳踏車,可以搭當地的團前往,75/人;我被網路上流傳可能會遭到導遊欺侮的說法嚇到了!所以決定抱著病體,一路踩著腳踏車前往!

8點多出門,一路問人前往目的地,其實不用怎樣問!有指標,也才一條大馬路!路上行人匆匆,店家已經營業了,交通混亂啊!






先來到十里畫廊,在這有條小小的綠色隧道,騎腳踏車很舒暢,要在這些很相近的石山中找到各種樣貌形似的表徵,如:海豚出水、火燄山等等,對我來說太難了,僅在回程中讓我問人才找到月亮山,那個小小的月亮洞……





要騎到銀子岩要有點體力,有點小小的爬坡,租用的車子又沒有變速器,真的有點累!好在在冬天,天氣冷,接近中午時也不會覺得熱!

沿路有些小景點,我想取的是人潮往來吧!可以採草莓、看榕樹王之類的,收費的….







銀子岩本身是個喀斯特溶岩地形,貫穿12座山峰,屬樓式溶洞,有不同年代的鐘乳石、筍,非常壯麗,洞內分水陸兩層,洞內有地下河,水質清澈,岩石倒映美麗不可傳言!內有三絕三寶!










三絕:雪山飛瀑、音樂石屏、瑤池仙境,我的相機與技術照不出它的美與真,尤其是打上那讓我眼花撩亂的五顏六色雜光….













三寶:佛祖論經、混元珍珠傘、獨柱擎天,散客也配有導遊1名,會針對景點做解說,有她的解說不會錯過重點,同樣的只看重點,其他的略過,這樣子走下來也要1個多小時,要爬上爬下的….但真的美!我對這種溶洞十分推崇,冬暖夏涼又有十分吸睛的美景,我若在這住上一晚,應該是很驚嚇吧!(驚訝美景、洞穴內嚇得昏厥吧!)



























出了洞門,沿著指標,看到一整排勾毛線的老奶奶們,努力增加收入;我再次回到路上,這回程就騎的順多了,至少不用擔心有沒有走岔路!



路上錯過了月亮山,不死心的往回走,終於讓我看到那聽說柯林頓總統曾到過的景點!在山下可以遠遠眺望,上山要進去景區走走,要收門票費!




回程時間尚早順道繞到遇龍河逛逛













晚上又蒙青旅老闆介紹了一位福建的妹妹,準備明天去走漓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