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生活雜記~讓我忍不住想捉狂…

昨晚從高鐵搭接駁車回家路上,發生讓我忍不住想要爆走事件

話說昨天高鐵人爆量,大學生開學了

搭上接駁車,人滿滿的,早知要讓座的機率很高,便乖乖的上車就站在行李架旁..,問我為什麼不往裡面走?很簡單,我在火車站下車,且我的後背包裡面有2瓶酒,我想要扶著它!

人們進來時就聽到一個大陸口音,告訴她的小孩要讓坐!讓給老人家坐!(她老爸---來台灣探親)

轉頭一瞧,一個打扮時尚的年輕婦女,戴著一付酷酷的墨鏡,我懷疑在晚上8點多,燈光昏暗下,怎看清?

緊接著一切就緒,車子開始加速往市區前進,此時,那位在台灣定居多年的婦女開始跟一位台灣同伴分享生活點滴..,話題一轉就說到了對台灣親戚間往來冷漠的事,她說:台灣人的親戚間很冷漠,大家都忙著自己的生活,不太往來,不太像在大陸時,親戚間很頻繁走動,想台灣人很努力賺錢,大家顧好自己的小生活…..

聽來好像是這樣,心裡有點小讚同過了約5分鐘後,突然冒出一個聲音..

「小姐!你一直顧著說話,身體一直在擠著我們,我旁邊的小妹妹都被擠的沒地方站了!不要一直顧著自己啊!你說話說的都忘我了!」開始有點激烈的數落

那位婦女很快的抱歉然後跟朋友說:哎呀!我都沒發現擠著人了,你有發現嗎?大家都沒發現,要發現了就不會這麼做了……脾氣挺好的人,有懂得自我檢討一下不錯!心裡給她拍拍手

無奈!台灣那位大媽級人物,不願意放過她….

『你只顧著自己說話,都不管別人的,我忍你很久了,實在忍不下去了!我們被妳擠的很不舒服,人不可以太自私你看那妹妹都沒地方站了….………我心裡忍不住說:旁邊還有位置站,轉身就是一個拉勾,那妹妹那麼高..,拉著不會吊著的….但我沒出聲……

默默等待可能的衝突到來好在,那位大陸來的小姐,不理會對方的「指責」

接著好戲上場了!

台灣大媽氣勢澎湃、豪氣萬千,直接問:你們那來的?大陸人嗎?黑龍江來的!『來探親的?還是定居?』女兒嫁這,我是來看女兒的。這位大媽很像刑事局出身的

你們大陸人很愛毛主席!敬愛你們的毛主席!人要懂得感恩要高壓統治才好,社會不會亂,台灣不行了!太亂了,你知道小女生都在墮胎,有陰靈纏身的,台灣社會很糟糕,不是吸毒就是殺人,之前才有一些滅門血案,要學新加坡,嚴刑峻罰啦!吃個口香糖都罰很多錢,亂丟垃圾也要罰很多錢,這樣社會才會正常,台灣很糟,隨地亂吐痰,檳榔汁吐的滿地都是,很髒,你們大陸很好,台灣要管管!台灣人就是日子過的太好了..什麼民主?都不感恩的,那個西藏人什麼仁波切,來台灣騙錢的,很多女生都被騙失身了…….

她開始一直說台灣的壞話,抱持人性本惡論,民主無效論!台灣整個天空被一片偷蒙拐騙..萬惡淫亂所覆蓋….基本上台灣是沒希望的………

此時我快要忍不住了,我旁邊一位先生開始側目看她….快要揍人了!自家的小孩讓人在家門口漫罵…..我們都快要忍不住了….

那位大媽旁邊的先生開口了『這位太太你說很久了,有點吵到我了,可不可以請你休息一下!』終於正義之聲出現了

哪知….大媽根本不理接著說:你知不知道陰靈纏身的事,神佛無救,據美國研究只有3種宗教可以救世界,儒釋佛!要用儒家的理論治國,用釋迦摩尼佛解救眾生….你信基督教嗎?這種有邪靈的社會……….

此時!我終於知道了!她可能有精神上的疾病,只是剛好那位有點無辜的婦女言論,碰巧觸發了她在意的內容….然後開始大放厥詞把我們這些見不得別人指責自己人的小人物都激怒了

當然,她繼續說..繼續告訴那位來自黑龍江省親的老大爺讓他感受到來台的一個震撼彈..,雖說有點台灣人的丟臉,但對一個可能是病人的人你又能如何?

當大家心知肚明下,氣氛改變了不再那麼劍拔弩張終於車站到了


忍了20幾分鐘後終於解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