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插畫~我的插畫路~學會觀察植物,畫花瓣

這次開始要畫花瓣,觀察sorssora老師的畫作,用了大量的花草植物當基底,去變化成各種美麗的構圖,所以我這隻硬梆梆的手,也要開始熟悉植物的線條

在網路圖片上先選幾種比較容易畫的花種姿態,再去模擬,想像用不同長短、角度的線條,呈現植物的靈動性想的真的很容易….畫起來就知道苦!

怎樣都捉不到線條的幅度大小、長短….就這樣很悶的想要放棄….

但轉身一想,人家10年磨1劍,所有的精深都是靠時間慢慢累積的,我才畫這幾天

就又鼓起勇氣努力不懈用了我大半塊的橡皮擦

用鉛筆畫好..



再用新買的鋼珠筆描上線條,順便修修圖,練一下手感



當我用24色色鉛筆上色時發現,橘色沒有其他色系搭配畫出深淺….本想用相近紅色系的

剛巧想到以前有玩過在畫圖紙上用硬物先刮出線條,再用蠟筆上色,會有線條….且在2物接縫處用重力上色,便出現2種深淺色…..






上色比較好玩,現在文具店的色鉛筆很缺貨很多人在玩著色像我小時候畫圖上色一般,果然流行會循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