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生活雜記~自省~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天色未開,遠處看來是一片灰暗,在大馬上突見一位先生在掃地,當下讓我十分佩服!

心想:見到路上有小石頭正擋在我面前時,我只會用腳撥到旁邊,在馬路對面上的障礙物會視而不見,頂多想:有善心人士會搬開的,不過不會是我!

當我滿心喜悅的想:台灣人真好!這麼早起,就為了清理馬路上的障礙,讓行人有個好路可以走,又想到那位赤腳跑步的先生有福了,自從颱風過後,滿地的碎片………,他已經好久不見了!

忽然!天有不測風雲啊~飄小雨!雖說人之旦夕禍福難料,但人心之難測更甚!

那位先生蹲下拿起一個空杯子,往前面不遠處丟了過去,接著第2個樣硬物再次著地聲響起!

此時,我已經跑過他的面前!但這樣的舉動真真讓我嚇一跳,他不是有掃把畚箕嗎?都蹲下了,順手放入手邊的畚箕不就好了,還要浪費體力往前一丟

我有點搞不太懂…..

然後就偷偷的一直回頭望!他也轉身往家方向走去,我想他大概只是純粹睡不著,掃掃自家前面馬路罷了!

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

有趣的是在我上班路上,我看到一位先生穿著塑膠袋做成斗篷(今日有雨),沿路掃街….,對比產生….真巧!

我想:他是在做運動順手做公益還是工作呢?不知道!

但台灣存在許多的美好,我曾遇到許多老先生老太太做運動的方式,就是沿街減垃圾,真的很佩服他們不計較的心態..,多值得加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