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2013廣西之旅~12/24~漓江徒步遊

今日打算坐車到興坪,再從興坪走到楊堤,體會一下漓江之美,昨日碰上的福建小妹妹,她沒有旅行計畫,純粹想在青旅搭伴走,我便跟她一起走這段路!

一早便搭了公車前往,路途不遠,坐不到1小時就到了,興坪是個起站也是個有歷史的小鎮,早上還未有人煙出沒,讓我們靜靜的在小鎮穿梭,偶遇村人詢問了方向,慢慢的往那移動,小鎮久歷風霜能見斑駁痕跡,一條街到底,靜靜的看著門面,望不見裡頭的隔局!










我們沿著小徑走,只能遠遠的遠眺漓江,參加健走團體或許有專人帶可以下到河床觀景吧!原本聽說要收門票費用,所幸未見有人收費!這個景區如果要收費,我想要有很多基礎建設,不然就是殮財之舉!

第一個映入眼廉的景點是人民幣20元背面圖案取景處!天氣說不上好,遠景仍是有點霧氣之感,照起來就是一個矇矓美!

















路況良好,雖說是病體,但也能撐住,緩步到了九馬畫山,此時就要坐船過河了!雖說淡季遊客不多,但村民總有需要到繁華小鎮的需求吧!所以還是有小船幫忙渡河的,這點就不用怕被私人小船敲竹槓!















要看九馬畫山要渡河,來到河的另一面,才能去細數到底有無九匹馬!我連5匹都算不出來,可見觀察力、想像力都不行!




走到著其實有些累了,此時路過小村莊,開始有人在旁邊出沒,有一個怪怪的老太太開始跟著我們一路前進,開始還沒覺得有異,漸漸的小妹妹就覺得不對勁,覺得她似乎有點精神失常狀態….









小徑旁出現了小餐館,可以止饑,也看到了新墳,色彩繽紛,把小妹妹嚇的一直跳,她一路上都在大驚小怪,尤其老奶奶保持跟我們20公尺左右之距離,她一直覺得對方要對我們不利,我直笑!就她那小身板,我們兩人一撲就倒!可是當她跟你走了2個小時左右,就不得不想她的意圖













整個漫步路徑圖是從興坪→九馬畫山→冷水→全家洲→浪石→楊堤,我在全家洲時已經體力不支,走得十分緩慢,下午3點多我終於忍不住想要坐船直接到楊堤搭公車回去,此時,老奶奶開口了!她陪我們走這一段路,是在拉客,讓我們搭她姪女家的電動船到楊堤….







哈!我怕走下去,天黑才到楊堤,只好跟小妹妹搭了船,船資80元,我順手拿了5元給老奶奶,讓她買水喝!這一段路可不短….









一整天走了約6個小時,我一直在昏昏的狀態下,下午狀況開始不好回程在陽朔吃了不太好吃的桌菜,又繼續我昏昏沉沉的睡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