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生活雜記~誰握有話語權?

一早看了新聞解了我前一晚的疑惑,起因是我剛好看到電視播報金鐘獎的畫面,當下就聽到小S猛虧一個男人,說實話我真的不知道小S在說啥?從頭到尾就聽到一個男人的名字跟摸胸這碼子事!

當然還有提到綜藝節目娛樂性與知識性這類情事….,說到這我忍不住要投評委1票,但有鑑於我已多年不看綜藝節目了,也有欠公允啦!

但小S不斷在一個很正式的場合(?)內不斷的提到摸胸這件事,我實在不知道要說啥!只好不看它!

問我為什麼?我只能說我剛上了性騷擾防治的課程,看到這有點不太舒服,我看金鐘頒獎轉播還要管是不是你的菜?還有想摸誰的胸?還有線條紋路這種事?難道我還要想看看:你到底要摸多久?摸多細才能知道嗎?…….這這這……檔子事讓我摸不著邊,想想當事人或許不覺得不舒服,還挺高興有美女想要吃他的豆腐

但我這老女人就不這麼覺得有趣了!總覺得好像在當眾教育全國民眾嘿嘿!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我不是唸法律的人,也不懂到底能不能成立….或許人家早排演好了

總之這樣的博君一笑,我是不覺得好笑…..

再來就是重點啦!一早看到有人在批評小S言詞過之,且在握有發言權時,令他人無回話時,大表自己的價值,有失公允之類(這是我的解釋啦!)

其實這就是我常常覺得有受委屈的地方,我在一個要常被評鑑的單位上班,所謂評鑑就是會找來一些專家學者來看你的業務做的好不好?

可委員請來請去就是那些人,有人已久不在實務操作線上了,有的是專業或倫理受到質疑,有人又有可能是說來說去就這一套…..說不出個所以然,評鑑大概只能說說你沒進步,到底哪沒進步說不清…..這都很為難我們這些被評鑑的人

為何這跟上面說的有啥雷同?我要表達的相似性就是:小S在當下可以暢所欲言的表達她的主觀意見,因她當下握有說話權,被虧的那個人只有配合或是後來的表達權,完全不在同一個水平上的標準。

對我們而言被評鑑代表的是一年的努力被評等,雖說結果可以申請申覆,但都不會變(誰喜歡自打嘴巴)…..有受過評鑑的人都知道….若有幸,當下委員大放厥詞,努力給單位指導一堆…..,誰敢說一聲『不!您逾越了!』 你頂一聲看看!不被委員轟!也會被主管唸到臭頭,且若是成績不如預期,找不到代罪羊,不好意思你大概要被推出來了!

所以啊………世界充滿了不平等啊!我們就是需要不同的聲音來刺激大家動動腦!想一想!這是怎樣的狀況……,合理?公平?具正義?前瞻性嗎?期待我自己多動動腦吧!省得被拎著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