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2015東京賞櫻遊記~4/4~上野賞櫻飄雪&阿美橫町

今天是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天,不想跑太遠,怕搭不上飛機,造成困擾,就打算到上野恩賜公園看看櫻花花況,看葉子長到那種程度跟第一天做個比較











天氣陰雨,來到上野公園時已無人潮,看到原本滿滿綻放櫻花的櫻花樹,已經吐露新芽,雖然仍有部份的櫻花在樹梢,但凋零景像,配合突下的小雨,還真令人落寞,不過在此突有的風吹櫻落,只見大家是很興奮的賞櫻花雪










最好玩的是一群在櫻花樹下辦聚會的日本人,竟在大雨涄渤之下,拿出雨具堅守崗位,真令我佩服













此時我很滿意的下定論:我們來的時間實在太對了,運氣在我們這邊,看到最美的櫻花滿開盛況,又看到櫻吹雪的美景,真是很運氣….,後記:回來台灣朋友看到我的相片,跟我說這景美景可能是我這輩子能遇到櫻花開最美的狀態,我十分同意,她就是追櫻過,沒有碰上好時機的人兒!

離開上野公園時,大雨仍直直下,阿美橫町其實我也不知它的日文名字,從以前我就叫它這名字,來這有個任務,我想去買它的餅乾、小零食,但這時店都剛開店,還在準備中就先去車站等雨停,在上廁所時讓我看到了慕名已久的---一蘭拉麵好,來了日本10來次,從沒有機會吃這名店的,剛好早餐還沒吃,而且沒人排隊,真是運氣




阿美橫町-有很多名產、伴手禮可以採購,人潮十分洶湧,今天還是因為天氣不太好,不然我想大概會擠爆了,來這我就是為了那家有名的零食店….,上次買到再買一個行李箱拖回台灣,這次要節制….結果還是又被航空公司要求再拖運一個行李費用…3000日幣!


































接著就是到Uniqlo買衣服,這裡有一整棟可以逛,有個台灣妹妹買了十幾件衣服,有夠厲害,我們就挑個幾件湊過10000日幣可退稅就好!這裡有幾件洋裝很好看,我要妹妹一定要買,便宜有搭她的氣質!

因想早早就去機場,不想自己提心吊膽的怕搭不上飛機..,我對搭機時間有很嚴重的擔憂,每次都要早早到機場,有一次從紐約回來,因航機班次改時間,我沒去注意,還悠哉的搭地鐵去甘迺迪機場,一到慢慢的用自助登機劃位,有個地勤馬上過來幫忙,三兩下就處理好了,我還想這美國人工作態度還真改觀了,一路無人順暢的進閘門後緩緩走到登機口,還沒警覺時間已緊迫,一到就準備登機了,我才發現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幸運的是我先搭國內機轉到波士頓,再到東京回台灣,我劃位時時間已經很緊迫了,差點坐不上從此我都很注意我的信箱確認一下,以前坐飛機,回程前3天都會打電話去confirm,時間就很確定,現在很方便我卻是變笨了

搭京成線到機場,日暮野也可以搭,我卻又笨笨的再到上野搭,到了香草航空報到,天阿!大家怎麼來的這麼早,是因為要劃在一起嗎?也見大家大包小包的拿,似乎每個人都買的很開心,我們也因手提行李過多,被要求一個拖運3000元日幣,好處是換了2個走道位子,旅程結束,又要面對工作,有點悶,好在5月又要去義大利了,總算生活有點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