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2015東京賞櫻遊記~4/1~都電荒川線&日暮里-舍人線-1日劵VS.舍人公園賞滿開櫻花

逛完了飛鳥山公園後,就打算乘坐都電荒川線電車轉日暮里-舍人線到舍人公園賞櫻花,之前查了部份網誌對在舍人公園賞櫻的圖片不多,很難判斷到底要不要去?但網站上又挺推薦的,想想就排了幾個景點:舍人公園賞櫻→見沼代親水公園→日暮里走老街→西日暮里轉乘地鐵,繼續使用我的3天地鐵票。

都電荒川線電車飛鳥山公園旁有1個車站,就在過地鐵天橋旁,我少了觀望四周的動作,錯過了,才又走回來,好在幾有幾十公尺錯誤,不然腿真的會累壞!




我本以為東京都的地鐵3日劵中的15條地鐵,把這2條也含蓋在內,問了2個站務人員都說沒有,只好買了1日劵,不確定會去哪些點,想想一日劵比賽安全,浪費也浪不了多少,但省錢卻可以省很大!

在飛鳥山公開始搭乘地面電車---都電荒川線,車速很慢,但超有人情味的,我們要到熊野前車站換車,但下車指引站名稱一直出現日文,我搞不懂下車前一站的站名 (地鐵路線圖無標示),就這樣早一站下車,一下車就茫了,因看不到任何轉運站,可以讓我搭日暮里-舍人線到舍人公園,電車司機大概看我們一直站在那,有點無助,車子也不開了,等我們數分鐘後,我再進車箱問他,他說下一站,搭上車後才繼續行駛…..,有這麼好的司機嗎?我實在『很感心!』



順利搭上日暮里-舍人線地鐵,它屬高架地鐵線,跟剛的地面地鐵是完全不同的體驗,有敞亮的玻璃窗,可以看看東京都,搭乘人員有點少,我都很懷疑它是否會經營不善,不過再想想現在或許不是尖峰期,畢竟這沿線地鐵就此一家!





到了舍人公園前,因在高架鐵道上可以全攬其貌,覺得未見櫻花樹之樣貌,有點疑惑的下了車,這裡偏離了市中心,人煙稀少,且十分空曠,櫻花樹栽重十分稀疏,且年代尚輕,與之前的景色大異其趣!













女兒說:喜歡這裡!有綠地草坪,部份家長帶小孩來此玩樂,走上一圈也要好幾十分鐘,在草坪上照相後,開始閒逛,看到一個划草場,使用3次不用錢的告示,本想過去玩玩,竟是塑膠草坪,有濃厚的塑膠味,便打了退搪鼓!







在此女兒說:要找一個屬於她的櫻花樹,今日就命名她為○○樹,我們就像個小笨蛋一樣的開始品頭論足,找一顆她的櫻花樹,終於定下後,照像留影即離開!覺得真的有點笨蛋行為!






公園內有個大水塘,有鴨子女兒看了好久,一直在說好可愛喔!一旁的日本媽媽也在跟小孩說:好可愛喔!唉!我很無感!










繼續往下一站見沼代親水公園,之前有看到網誌有些相片照的很吸引人,去了後覺得比雞肋還雞肋,就一條比水溝大點的小川,做了點景觀….






從見沼代親水公園一路坐到日暮里,為的是一個有點古色的老街,拿了點手繪地圖讓大家參考!






我們下車後往JR日暮里西出口前進,一出來就看到谷中靈園,這有一條櫻花道,我們上去一看,說不出的怪,或許是文化差異,有個西方妹妹,很努力的研究墓碑跟照像,我們無此興緻,看了幾眼,女兒就說離開吧!







順著路走就到了東京旅遊網站有介紹的老街,天氣有點陰陰的,過沒多久就下雨了,很短暫,這是一個短短數十公尺長的商店街,很多賣吃的…..很快的逛完後,打算繼續往淺草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