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2015東京賞櫻遊記~4/3~川越市小江戶之旅

一早搭JR山手線到池袋,再轉搭東武電鐵東上本線到川越,在入口處機器買了票,單程470/人,有一日pass2000/人,因不打算停留其他地方就買了單程票,後來發現這裡有個櫻花景點就是-柳瀨川,在河的兩岸都是櫻花樹,火車經過時驚鴻一瞥,好想中途下車,或許下次有機會可以過去走走






在車上的時間我一直在想要在川越下車還是川越市,掙扎結果在川越下車,反正才一站應該是用走的都能走到,下車後就找了遊客中心拿資料,就在出口處,很熱心的阿公們….說得很清楚,英文也很好,少了雞同鴨講,就開始行動了!








一條商店街直走,就可抵達我們要去的老街,此時商店尚無人煙,我們開始討論晚上女兒要買的包包,這也是為了補償她而答應讓她買的禮物!



















順著指標很快的到達喜多院,有個小小的櫻花林,照例旁邊有許多小攤販,賞櫻佔位子用紙條就可以,不知有啥慶典,就看到很多阿媽穿和服打扮,在一旁待著,院裡有高僧在講經,我們在此繞了一下,有點找不到出口,其實很容易辨別,我們就是被自己既有的概念綁住了
























參觀完喜多院,天氣有點熱,打算先去本丸御殿,有點鬼打牆,一直跟腦子裡的方向衝突,繞來繞去的,好不容易走到老街那才順順的走過去,所以我想以後有要用徒步玩川越的,就先到老街在說,景點圍著點,方向不容易亂!









本丸御殿真的好小巧,來這想看櫻花的,這櫻花直飄櫻花雪,天氣開始變陰了,路上聘碰到一對男女,男生穿女性和服,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習慣與傳統,去年在京都就碰到過了,今年亦見,雖不常見,偶見也令人驚訝,台灣甚少發生!




















回到老街就開始購物之旅了,日本的東西真的很小巧可愛,工也細,妹妹開始挑禮物,我也買了幾樣伴手禮,在這很多復古的東西….還有看到小時候的零食與玩具..—菓子屋橫丁超復古的,可惜短短一小條



































在這繞來繞去的,妹妹超想穿和服的,當初沒想到這有租借,遇到2波台灣人,終於鼓起勇氣去問了,原來衣服加整理頭髮、小提包3個小時才2250日幣,挺便宜的,或許下次再試試,此時就覺得女兒好可憐,沒有試到,這種情感每次都會發生在她很聽話,又告訴我她多想要哪些東西時,我就忍不住滿足她,好在沒說過要買房子,不然我都想哭了….























在這逛逛走走也花了好幾個小時,一直不知道要吃哪種食物,只好又回商店街再吃,晚上打算要去原宿那的Big Camera查一下我的導入儀的細部說明,再過去表參道買包包,當然一切如預期走,令人受打擊的事我的T字棒若在此買可以便宜2000日幣,問了一下在當場購物的台灣同胞,原宿這有2Big Camera,他們要買的吸塵器訂價差了1000元ㄋ;至於包包,剛好看他們手上拿個手提袋,也順便問了一正確位置,到了那果然一堆台灣人在買agnes.b,想要她挑日本限定款的,被她嫌貴,我就無話可說了,挑了個包,竟然是最後1個,果然大熱賣….,我實在想不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