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2015東京賞櫻遊記~3/31~東京御苑~滿開櫻花

繼一早在千鳥之淵台灣導遊之建議,在賞完靖國神社櫻花後,就衝衝的往下個景點東京御苑,其實要出發前我有點掙扎,本想排在隔天的,想先去飛鳥山公園,因網站昨天還在7分滿開狀態,但一想這2天天氣飆高溫,或許花況已滿開….就這樣樂呵呵的趕往




在丸之內線新宿御苑前站下車,才要問路,就看到有4個台灣阿嬷在問路,日文很溜,我們跟著人群走就順利到達了入口新宿門,進入前要簡單隨身物品檢查,水也要看一下….,突的進入購票口,要200日元/人的門票費,在東京賞櫻顯少要門票的,但此地是必到賞櫻點,再貴也要進去,就這樣大排長龍..,右邊第一線是人工售票,比機器的快上1-2倍,果然人力是不能完全被取代的….



好不容易進入御苑,眼前的櫻花尚未全開,讓我心裡有點小抱怨一下導遊,好在在往前一逛..,一整排的櫻花美呆了…..,滿開滿開耶!









正中午、天氣酷熱,賞櫻有點辛苦,而且有風,偶見一片空地塵土飛揚,很佩服那些坐在帆布上吃飯賞櫻的人….,那是美食配櫻花,加上塵土佐料----也算人生一大享受吧!










人們或站、或坐、或躺、或蹲-照相的我,就見各種英姿集見,此時的日本人讓我最覺得放鬆,還有不守規矩,在此套趟櫻花之旅中,見到數次的日本人搖櫻花枝幹,只為搖出櫻花雪,真不可思議!所以要欣賞美景大家都一樣,偶會不擇手段!














御苑的櫻花也很壯麗,有大腹地,雖說入口人潮洶湧,一進入園區,分散後就只剩下點綴在景色中,比其他的地方確實讓人愉悅多了








許多人席地而坐,當看到有人躺下睡午覺時,妹妹嚷著要試試,就這樣找片乾淨點的草地躺著休息,我是不睡午覺的,就到處拍拍相,忽的發現電池剩下3格,讓我開始擔心,不敢隨意按快門….


 
在接近千馱之谷門那有大片高聳的櫻花林…..很詩情畫意





在賞櫻花的過程中,總覺得時間不夠,想要坐下好好賞美景,但又受限還有其他地點的櫻花想看,況且櫻花花期有限,同時在滿開狀態實在讓人扼腕!








戀戀難離,難分難捨的感覺就是在櫻花美景下,讓我一直重覆感受到的情緒,在怎麼難捨也抵不過我想要繼續衝下一個櫻花點的慾望,慢慢的往千馱之門前進,往下一個景點明治神宮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