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2015東京賞櫻遊記~3/31~明治神宮、六本木毛利庭園賞滿開櫻花&千鳥之淵夜櫻

我一直都很喜歡明治神宮,因有高大的樹木,讓人有心靈放鬆與洗滌的效果,雖然這兒看不到啥櫻花,我還是把它再次排入行程中

先在表參道下車,想順便先看看這個東京的第五大道,跟女兒聊起我一直記得流星花園漫畫中有一幕「道明寺坐在表參道地上等杉菜的景像」,我女兒直笑我….;為了午餐-我們鑽進巷子走,雖然順著方向,但還是有點擔心迷失方向,一直未發現有合適的餐飲,只好告訴女兒,在神宮口有很多吃的,才平息她躁動的胃---已經下午2點半了,還未用午餐!



一到明治神宮就跟女兒分享她小時後在此發生的事,當時她5歲多快6歲了,來此玩時,有幾個大陸人坐在一旁休息,看到我們就指著我女兒說:「這個妞,挺漂亮的!」,那時我女兒真的是美麗,去哪都有人說她漂亮!外國人還會跑來跟我說她美!哪知騙了我12年,忽的在青春期就….算了!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小時相片為證女兒不要怪我!

走這長長的神道,加上上午努力的賞花,剛有短暫的用餐休息,但已開始慢慢的體力不支,腿腳無力,我又開始說服女兒,反正都來過,你就隨意看看吧!我一直在找地方休息果然年紀有了,受不住了!













下一站是六本木毛利庭園,網站介紹這有一個值得一訪的櫻花園,我有點懷疑,我曾來此,但不覺得腹地夠大,有點疑惑,但還是本著信任的態度去了,也知道六本木一丁目那有整排的櫻花行道樹今年王力宏被野生捕獲在六本木,我強烈懷疑在那附近哈哈!我們是同一段時間在東京喔!唉!無緣見其風采!






輾轉來到六本木毛利庭園,放眼一看,時實在令人失望,看過壯觀的櫻花林,忽來到小巧可愛的庭園,有點說不出的落莫..,櫻花樹10跟手指頭數的出來,雖然滿開但真的很小巧,本想在此賞夜櫻,但坐著坐著就無聊了逛街吧!










在這的商店果然高貴,價錢不太親民,只好慢慢移動腳步,在附近逛逛,碰巧 Repubic of Banana-香蕉共和國在打折,台灣沒展店,我挺喜歡它的衣服的,逛了逛,覺得這幾年價位好像變貴了,風格也不在像以前有特色-說到這我就要抱怨一下:之前forever21的衣服便宜有特色,買個10幾件都不是問題,前幾年在去紐約的旗艦店時,讓我十分失望,2010年之前是美風,後來便韓風,我都以為是把韓國商店搬到紐約了…..,不過老闆是韓裔美國人,或許看到潮流吧!總之---讓我失望了,我覺得潮流這種東西----真的很可怕!











女兒說我已經說過N遍了,請我閉嘴,我又忍不住叨唸一翻---再次怪罪我的年齡!繼續趕行程千鳥之淵的夜櫻---晚餐就先算了,反正下午的餐點我吃了2球拉麵….






晚上8點多到了千鳥之淵賞夜櫻,此時才知何謂人滿為患,到處都是人,要佇足照相得要鑽、擠,在一個照相點竟然擠滿了人,只聽到指揮的日本人一直唸唸唸,我想是在說要我們守規矩吧!我發揮了厚臉皮的擠功,終讓我擠進去,此時最討厭的人就是,佔著好位子照完相一直再檢查照的好不好的人,他不動你就無法前進,只見我前面一堆這種人…..好擔心跟女兒失散,這裡燈光很昏暗的,終於讓我站到第一排了,隨便照照就離開了,女兒在此十分不耐,跟我下了通牒-只看不照相就走全程,要照相就在這照2張就走了,我對人多地方有點厭惡,選了第二方案回家了….還下錯站!唉!美麗煩擾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