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2015東京賞櫻遊記~3/30-JR1日票(one day pass)暢遊滿開櫻花



賞滿開櫻花-靠啥?說實話不是靠運氣就是靠金錢實力,怎麼說:我在去年12月中準備訂機票時,就一直排後補,只好搶進香草航空,訂房間時,便宜的都住宿被訂的零零落落,無法在同一地點住上5晚,好不容易訂到價位能接受的房間,就算運氣了



再來開始擔心天氣,也不知滿開期是那時,訂機票時就用猜的,大約時間,我在訂香草機票時,打字慢點,開賣15分鐘後,清明連假的票就售罄了….只好往前挪兩天,就是這兩天讓我大飽眼福啊!運氣真好!後話再提!

1月分櫻花前線開始預報滿開期,從第一日預報3/314/3都有,讓我心情跟著起起浮浮,接著1月底學妹想跟我們一起去,查了香草還有票,但比我買貴了60%,晚點下手靠的就是金錢實力了,最後學妹打算跟老公走,可惜也沒走成

在出發前就查了東京區櫻花開花狀況,整個行程都因櫻花開花狀況調整,不變的是使用東京地鐵票的系統,打算使JR1日票跟東京地鐵3日劵

這個網站即時預報超有用的!

出發前就知道第一個滿開櫻花在小石川後樂園,網站評比值得一遊,這也是我們口袋名單之一,香草一早7點半就到了,先去買了東京地鐵3日劵(有限購買地)

坐京成電鐵到上野買JR1日票,30日上野櫻花滿開了….





1日票購票要機器購買,但大部份的人都無法協助我們這不懂日文的人,我前幾次未使用過,這次花了快20分鐘才搞定….問了JR information 也給了錯誤資訊,好不容易一個熱心的日本人,找了JR站務人員協助購買,才順利拿到票,也因怕還需要使用,想說多買2張,用的時候打時間卡就好了哪知?購票後票上會打上當日日期,限當日用就再去退一次票….

按綠色就是1日劵購買選項,人數在最左邊


再來就是去放行李,因在JR線上-駒込站,先去放行李,就算玩晚點也不怕..,到了後發現工作人員不在,我離約定時間慢了約1個小時,又拜託路人幫忙打電話,原來工作人員在清掃中,又稍微折騰一下,加上紅眼航班,只睡3個小時,精神不濟



回到上野站,往公園改札口走準備進恩賜公園,整個人山人海像是所有來東京玩的人都出現了,隨著人潮移動,有點擔心跟女兒失散此時若是一隊人馬來玩,光等人或擔心失散,大概遊興就去了一半了

走進上野公園最有名的櫻花道後,馬上就聽到驚呼聲此起彼落….都在讚嘆美景我忍不住以為我在台灣,旁邊一堆台灣人….





先照個幾張像後,就讓我們開始享用午餐櫻花樹下的位置就別想了,一堆日本人早就在此不知札營幾日了,我一直都很擔心他們的生理需求….廁所、吃飯、睡覺







這日最美的地方在---整個櫻花道的櫻花都一起滿開了,未見一片綠葉,樹齡夠大,花開球形狀,間無空隙,滿滿一片櫻花,是我此次所見最為壯麗的地方,其次在御所….






唯一覺得美中不足處在----萬頭鑽動,照相時只能把人當背景拍,但突兀的人相常會在兩側出現,只好用眼睛賞景,腦袋記憶….說實話,我們真的不想離開此地,不過中午炎熱加上吵雜的人群不適合久待,也要善用我們的pass,畢竟貴的很750日幣1











下個點就是浮間公園,此處是pass往琦京線能使用的最後一站,既然是有特色的櫻花公園所在,就算網站告知7分開,還是要給它去,因7分開的訊息已經2天了,天氣這麼熱搞不好今日全開了










女兒整天都在喊餓,在此又買了一個鮭魚握壽司便當….,到浮間公園突然覺得很悠閒,很多腳踏車出現在公園四周,親子在公園嬉戲,加上一個大風車、水池,構圖很美,不足處在櫻花未滿開,尚有疏落處..,妹妹說喜歡這裡……












我們又趕到下一個行程了,赫赫有名的目黑川櫻花,滿開第3天,坐到目黑時已經5點了,天色不那麼明亮,照起相光線也差的點但瑕不掩瑜還是挺美的,全長3.8公里,我們繞了1圈,走到腿腳發酸,衝櫻花景點沒個體力腳力,還真做不來












這地方人潮稀疏,讓我有點訝異!賞起櫻來有點詩情畫意,很想學學日本人就在樹下呆坐、聊天、睡覺或享用大餐,但貪心的我就想在花況最美的時間逛遍各大櫻花景點







晚上來到澀谷-為了迪士尼sea的票,為了賞最佳狀況的櫻花一直沒有預先購票,況且該網站預估是人潮暴多的黑暗期 (學生放長假),我試著說服女兒不要去,最後達成協議是到當地迪士尼 store買票,若是尚有預售票就代表人潮能忍受,若是連預售票都買不到,就不要去現場買票,那樣進去一點品質都沒,純粹就是排隊,況且去過Land 2次了


到了迪士尼果然排了好長的隊伍,且一直到4/7都沒票了,妹妹失望的想哭,我只好物質攻勢,答應讓她多買一點東西….



晚上8點時我們又打算再回上野去賞夜櫻,順便吃點消夜,妹妹整天都在吃,我們才剛吃完元氣壽司…..上野夜櫻靠的是路燈,照不了好相片,抬頭看天空像是星星在頭頂,很浪漫,又詩情畫意的很不美的是氣溫驟降,體力不支









民宿房間確實很小,隔音也很差,隔壁房屋用正常音量說話我都可以聽到78分清楚,第一天隔壁的可能太興奮了,11點半了還談興不減,實在讓我頭痛,只好不客氣的告訴他們:隔音很差,請降低音量;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