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2015東京賞櫻遊記~美食~一蘭拉麵

每次搜尋日本必吃美食,就會有一堆網友推一蘭拉麵,可我去了那麼多次,從沒有吃過,我不會特別去吃那些名店,會吃到都是在景點附近,碰巧給我看到,剛好又沒人



這次就在因緣際會下----躲雨和上廁所,在上野JR地鐵站一樓廁所斜對面,給我看到沒人排隊的一蘭拉麵,本著嘗鮮的想法,就進去點餐,一進入就看後面來了3個台灣同胞,點餐時有點笨,日本機器設定跟我的邏輯不太一樣,先放錢,再按可以選的餐點,妹妹說那就選最貴的980..,哪知那是指一碗麵再加一份麵的意思,明明圖示明顯,就因為有人排隊不好意思讓人等,連仔細看都省略,我選的是7901碗+半替玉(半碗麵)



剛坐下稍微等待服務員準備帶位,很快就帶我們進入一條走道,旁邊有人在享用美食,還帶著小孩,一聽又是同胞,位子與位子處暨送餐處都有板子隔開旁人,據說是為了讓人好好享用美食,不受打擾,也方便自己用餐的人,不需要覺得尷尬,其實對現代人不喜歡跟人有眼神互動的,還真有安全感,但就是很冷漠….好在麵很燙!






一坐下就給你一張中文的選擇喜好湯頭的表列,讓你把喜好選清楚,這樣客製化的表現,讓大家可以有所選擇,十分貼心。



坐位後方還有掛勾,可以掛放包包衣物等,不用怕找不到地方放。



我們把隔板折開,方便對話,這也是很好的設計,考慮到不同人的需求





雖說我們選的是普通的口感,湯頭還是很濃郁的,有點怕清淡的口感會太薄弱,幾乎都選擇普通,好在我吃起來還挺合口味的




因多點了半替玉,給了個小磁盤,有需要時在去按服務鈴,對方消磁後就會送上,妹妹這時才知她多點了1碗麵,比較能吃的我就跟她換了




吃完整個杯盤狼藉樣,我很喜歡它的湯頭,把它喝的見底,麵湯有點辣度,有些不喜辣的人,吃起來有點辛苦,不過是微微的辣,很容易入口的….



很喜歡它的口感,下次有機會會再吃的,因它好吃的程度不負盛名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