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2015東京賞櫻遊記~3/31~靖國神社-東京櫻花標本木



靖國神社對我而言是一個常出現在新聞上的爭議地點,每刺日本總理參拜時總是引起衝突話題,此次東京賞櫻之旅,不可避免的被排入行程中,因東京確定櫻花開的標本木就在哪!


它的地點也在千鳥之淵的對面,過個馬路就到了,想當然爾,大部份賞櫻者會將其排入,今日也是其滿開第二或第三天了,這2日天氣高溫都到212度了,櫻花大概撐不太住要開始櫻飄雪了,果不然……



有風、陽光,還有好心情,但踏入此地,似乎變的肅穆了,飄揚的日本國旗,代表此地的身份並不一樣,遠遠看到看板寫著「終戰70年」,跟女兒說起此地的背景,我本身對此地歷史背景不是非常清楚,但知道此地有祭祀二次大戰侵略他國的戰死軍人,有些人身份是具爭議的,所以每次大咖來參拜,總會引起輿論….




就我跟妹妹的角色,來此純粹賞櫻,我本人討厭戰爭,覺得那是最愚蠢的行為之一,都是當權者的私心導致,跟妹妹說了下,但當看到有日本人很嚴肅的立正敬禮,表達他的敬意時,我也覺得感動….,這是他們的國家,或許也是他們心中的英雄,很多歷史的論斷,以成敗論英雄,這種事真的難以評論…..



走過參道,又看到幾個擺帆布,準備佔位置聚會的人們,這兒沒櫻花樹,但對其而言能在此季節當眾聚會、喝酒、聊天應該比賞櫻花更重要吧!








話說進入神社即可見一片櫻花林,此地並不大,吸引人的是那顆標本木,有一個小小的告示排,已經有人在排隊照相了…..看起來挺不起眼的….竟然是周知櫻花開否的重要指標-今年在3/23日開了6朵花後,公告了----東京櫻花開了!







有風的天氣容易下起櫻花雪,在此我們賞了第一場櫻花雪,風起花落,美不勝收!相機無法真實補捉,真鼓勵大家有機會來日本賞次櫻花,其震撼遠超過在台灣的景況!












往下個景點-東京御苑時,見到一輛超級有趣的古董車---賓士的喔!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