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2014四川-成都途遇詐騙集團

從文殊院離開後準備去坐地鐵
突見一堆人圍著一位蹲在路邊的藏人嘰嘰喳喳的
本是好奇之人
過去一問

有個打扮合宜的太太跟我說:
那個藏人家裡缺錢
要賣珍藏的玉刻佛雕(擺在地上,長約20公分高約10公分,外面有污泥包裹,露出部份翠綠色的玉質)
開價5600
我讓他跟我回飯店拿錢
他不要
你知道藏人的習慣要見到錢才可以賣的
我身上只有900
我先生現在在跟他講價..

我轉頭見周圍總共有5波人
一組3人在跟藏人講價
2組圍觀在旁邊交頭接耳
1組就我跟那位太太
另一波人就是往來好奇的民眾..純粹探頭就離開

我就說:過去就是古玩市場怎不去那賣?去商店賣搞不好價值更高..
可見我有多笨!

那太太接著說
藏人不相信漢人喜歡自己賣..

接著話鋒一轉:你去講講價看看!
搞不好可以殺價成功
你去跟他問問3500賣不賣?

我心想-我又不買殺啥價!
還記得前幾天九寨溝師傅還提醒:
藏人最討厭人家殺價不買!

所以我回她:我不買
不要亂殺價!
那他這樣要在這裡等多久?

那太太很積極的幫我去把那尊玉佛拿到我面前說:
你看這成色多好!
我手上這戒指之前買的才這麼小小的就好幾佰
這樣大一尊佛啊!
要不是他家急用錢決不會拿出來的
剛剛還有一位教授夫妻才鑑定說是好貨
他們要先去上香
等等會過來買
你要不先買?

..我是奪人所好之人嗎?
直說:不要吧!
等他們來,那藏人就可以回家了!

緊接著那藏人就過來拿他的玉雕了,
然後很可憐的對我說:你買吧!我算你便宜點5400元。

我馬上回:若我買了就該我蹲在路邊賣了!

我要趕行程跟那太太說:再見!
就見..那太太馬上站到旁邊就定位和本在與其他人聊天的先生及伙伴站一排有點好笑
這時一切都了了
真真是跨民族組成且該有的橋段都有了……

『出門在外,小心為上』大家共勉之!

附註:
據九寨溝包車師傅所言:
藏人是非常團結講義氣的
他的藏族朋友遇事不會退縮
會衝第一、跑得比他快
也因很團結
所以他們都不敢惹藏族人
但漢化很深的藏族人就會有些我們所謂的『商業氣息深厚』要小心應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