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2014四川~都江堰-落入旅遊陷阱中…


一到都江堰就遇到下小雨
又沒有帶雨傘
臨時買了115
剛巧一下車就遇到有人攬客到江口南門2元車資
心想:怎可能

對方說:
我是這的人可以買到團體票
就賺個中間錢
可以打個8
賺個提成
學生證還打對折
問我們有幾個學生(剛巧有遇到6個一起準備去景區的伙伴)

想想天氣真的不好又有一堆人一起走想想就搭車了
一路上一直問我們到南門還是北門..
接著一直提到
從北門進就可以靠到整個都江堰水利工程全景
後來說這天氣實在看不了景點
全被霧遮住了..
搭他們的車可以省個坐纜車費用
要帶我們去景點
可以近距離觀景
再從北門進去
由他們帶進去走全程
不用門票
就給個門票費就好
在之前旅遊時也曾這樣遇過
現人也在車上
就讓他帶我們去看了3個景點
該看的都有看到(後來一位曾經來過進過景區的伙伴說的)
開車繞了一圈
很用力的解說此部份實在要給他鼓掌
等到看完水壩後

我問
所以我們是沒有進景區的囉!
我們只是在外圍繞一圈看景點囉!
準備要載我們去坐車到青城山嗎?

對方答:是

心裡大概有底了就再問:
還問你們包車玩這樣一圈多少錢

對方回答:我們不包車,算人頭的

我想比照九寨溝包車費用
想說付90元門票給他
他能賺點錢..我也覺得價位應合理那也還好..

等到要付錢時
我拿100元請他找錢時
竟說金額不對
要收我門票、纜車加交通費用
我就不依了
當場飆罵---是音量稍微高亢、有氣質的述說之前所述與此不同…..

對方就說
不用付了
你的錢我不收
不要以為大聲就有理了!

我回他
我就是大聲
我也有理
我沒坐纜車
你誆騙我進景區就算了
剛剛根本不是這樣說的

他們兩位師傅
一白臉
一黑臉..
雖然一直說不收我錢

我說我會付合理的錢
你們不要騙錢

給了對方100
就離開到數步外的公交車站等車
6個剛畢業工作者乖乖全付了
好在他們是3個半票費用收錢(假裝學生)
3個全票
結果半票(拿學生證的)給他們105
全票的給150

其中一個還傻傻的算
如果進景區
全部應該給多少錢
與我同車另一個女生
到我旁邊說
他們很過份
都騙人
開始根本不是這樣說的…..

那你們還付全額錢

之後一討論就知道他們的手法就是先騙上車
然後在混亂視野
帶到可以觀賞到景點位置
大家想都看到了
就付錢了
問題是應該要先說清楚
不能誆騙
雖然對方說了2-3次不收我錢
但出門在外
有消費就付合理金錢..
他們是在地人
不想有太大衝突
所以給了100
到結束時..
我真的很火
我們人比他們多72
可惜伙伴們太乖巧了
人家要多少就付了
還在旁邊說理根本沒用
丟下合理錢就不用理他們了
他們也怕事
景區有管理中心的..也怕他們瓜分利益啊….

總結:
還是不能貪方便..現在大陸的景區收費制度蠻完善的
該硬還是要硬
但安全至上錢再賺就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