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2014四川~冬遊~成都-錦里、武侯祠&漫步錦江

  旅遊資訊:

一、           錦里:是古老保存完整的街道區,號稱成都版的清明上河圖,旁有武侯祠,現有許多飲食、住宿、民俗物品販售商店;人潮洶湧,是到成都旅遊必遊景點,交通以坐公交車、旅遊專車或打迪為主

二、           武侯祠:是三國劉備、關雲長、張飛的紀念地,也有諸葛亮的紀念館,是有關三國文物的博物館,內有漢昭帝陵墓;門票60

三、           錦江沿江景點:漫步錦江→安順橋廊→水井坊→蘭桂坊→大慈寺;交通全程走路

  一早就搭打迪到武侯祠,剛巧錦里沒啥人,就先去探幽一番,在這學聰明了,要照像就要出門比大家早..不然就是照人群相在這很有古味..有小橋、流水、人家-店家,碰巧商家都未開店..漫步在此有點穿越未來之感





  武侯祠有許多歷史典故,無奈三國歷史離我十分遙遠,且那時人物關係複雜實在記不住..就邊走邊聽聽其他導遊說..很訝異的知道銀杏有分公母,行道樹要分公母栽種,不然結果掉落清理十分困難……












  武侯祠內有很多人運動,這有賣年票跟一次進園票相差數十分,喜歡來此走走買年票挺划的,在這我上到來這最舒服的廁所-新完成2年左右的建築上完我還謝謝清潔人員ㄋ!







  漢昭烈墓看起來挺大的,但比起其他帝王墓似乎有點不夠看……









  武侯祠腹地大,祭祀廟宇大都在清朝時翻建,有聽到導遊說劉備家的阿斗其實很聰明的,因他可以在孔明去世後仍維持住國家,且他懂得相信諸葛亮,只是時不予我..蜀漢實在太弱了








  走一圈下來也要花不少時間,這有許多不同入口進錦里,在這大概可以花上1個上午時間逛,中午在錦里吃小吃









  中午又繞回錦里用餐,試試小吃人很多,大都站在路邊吃起來我有點擔心被湯汁灑到..出門在外,洗衣物實在不太方便..












  出了錦里往左轉走到錦江,沿路慢晃,看看當地人在這耍都是如何悠閒生活….,開始我也挺優閒的,漸漸就腳酸了,加上開始有水泡產生..實在挺累的







  到了廊橋又想要慢慢走到水井坊-蘭桂坊看看,到了蘭桂坊有點失望..就是取個名字與香港相仿罷了,怎不另外發展疑惑!





















  問了路人慢慢走到大慈寺,不巧的是在修建工程,就不進入了,準備搭公車回寬窄巷子找點食物..剛巧看到一堆人在排隊買餐點,詢問下得知他的杏仁餅很好吃..果然名不虛傳,有機會可以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