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2014四川~冬遊~峨眉山-武俠小說&佛教聖地(下)VS.樂山大佛

   旅遊資訊:

一、           峨眉山行程:坐車→萬年寺停車場→走路上萬年寺→走路到清音閣→走路到五顯岡停車場→坐車回山下-報國寺約1030分左右

二、           樂山大佛:報國寺前的一整條商店街有許多飯店..同樣的就有很多攬客的掮客拉人一起坐車到樂山大佛,一人20元,人滿開車;包車120元左右,可殺價;另一種方式是去汽車站搭車;峨眉山到樂山車程約50分鐘

三、           樂山大佛門票:景區70元;花費時間約60-80分鐘..含排隊下到大佛底部;旺季等待時間不可考..下到底部只有一條小小的通路

四、           回成都可在出口處往右轉直走500公尺那有個停車場(景區門口直走約1公里處) ..有賣票50/張直達新南門汽車站,約2.5小時可到

五、           當地名產-熱門伴手禮:藥材、金絲楠木製品、茶葉請注意售價..小心落坑

   天黑濛濛的就出門了..,趕著下午要去樂山大佛,搭上觀光車時只有我一人,司機忽問我可不可以抽煙,我趕緊建議吃顆Airwaves替代(2001年曾給位司機試試Airwaves,告知很涼喔!他說:我喜歡涼,來3顆!第一次遇到這麼勇敢的人,哪知他一入口,哈!猛哈氣哈了好久),他挺健談的告訴我,這裡以很多藥材,只固定時間可以採,我給了我昨天買的金絲楠木手環,只買80元,他直說值!說說聊聊,還要給我手機號碼,下次來玩可以帶我進去….我婉拒了!




   從停車場前進,票要先過一下機器,天還黑黑的,售票員很好心的找了個當地送小孩搭車上學的媽媽跟我一起走,聊到他們在這很辛苦,小孩上學要走個半個小時去搭車..若走路上學得花上好幾個小時,也因收入困頓抗議過(門票收益這麼高!沒分給他們..九寨溝福利好!),說著說著就邀我去她家喝茶…….






   今早的山路比起昨天簡直是天堂,不會進入雲霧區,坡度亦緩,7點多空氣挺好的,淡季沒啥人,不然該鬧哄哄的了萬年寺是山上最大的寺廟,晉朝始建,門票10是很有歷史的












   順著萬年寺往下走到清音閣,下坡路段很好走,在這山區景色優美,間有小民宅,村民都賣點小雜物或是飲食店,運送物品以騾駝為主,偶會用人力背運










   清音閣-環境優美,小瀑布流水潺潺,往上走可往野猴生態園區….








   偶遇學生至此寫生當地人建屋缺石就地取材..這在台灣是多大的商機啊..





   回程順路坐上接送旅客的轎車,給個20元當車資,五顯岡也有許多私車可接送旅客,我想盡快到樂山,只好花錢取代等待時間,與司機聊到腳程問題時,他說當地人可從山腳下一天來回金頂不是問題….聽到我都臉綠了,我至少2-3;在報國寺那包車..至樂山,當地湊團到樂山以下午為主..大家還在山上ㄋ









   樂山大佛-在岷江邊上,高有72公尺,是最大的石刻大佛像,因峨眉山都是世遺,在山上就有當地人說這不值看但來都來了..不差半天時間,且大家認知不同,值不值因人而異


   這景區值的一觀的就是大佛,因要坐3點半的車回成都,我就只有2個小時看了,行李存放在購票處,入口進後要先上點坡..,路上一直有人要導覽,我曾請過導遊,但實在不適應時間被他控制一一婉拒了!






   入出口分2側,都是單行道,在入口處十分狹窄,僅供一人前進,噸位大點的我都有點擔心在部份通道會塞住,坡度幾成60度下坡,走的膽戰心驚,還有人探身出去照相..在這不要命的很多是命不值錢還是過度自信..搞不清楚!







   由下往上仰望..才知佛像巨大,停留20分鐘後又準備要爬上去..真忍不住要哀號幾聲












   回程有6位外國朋友一起搭車,每個人都緊繫著安全帶..原來他們曾看過在內地搭車車禍整個人彈飛的現場實錄怕的很……在車上打了幾通電話問了成都空房狀況就四號工廠有標間….這是家由工廠改建的青旅180/晚,地板是那種舊舊的木板,走過會嘎吱!嘎吱的響,燈光有點昏暗….工作人員有些是以工換宿的..態度有點冷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