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2014四川~冬遊~熊貓基地&金沙遺址

   旅遊資訊:

一、           熊貓基地:門票58元,公交車坐到動物園站再轉搭87198公交車可到,市區過去約1.5小時,各景點有旅遊專車可到,旅店有提供專車接送服務,自由行不建議參加,收費200元左右,且僅能在園區內約2小時即會集合接回

二、           金沙遺址:屬青銅器時代遺址,門票80,我買團體票60元,公交車可到,交通非常便利。

   本對熊貓沒有很大的興趣,但來到成都不去走走,好像說不過去,今天有的事時間,就自己搭車過去,其實交通很便利,公交車數分鐘就有車了一點都不用擔心會等不到車;一早出門,到達景點時還沒啥人….

8隻4個月大小熊貓齊見客-錄影檔在...後段




   一進去馬上感受到綠意盎然,腹地空曠,心想熊貓們的待遇真好,果是國寶級動物,一路跟著指標走,順路就走到大熊貓幼稚園那,剛好看到它懶懶的走一下路,又見一隻在努力吃竹子,開始覺得興奮了網路有人介紹在天冷時熊貓懶得出門,會看不到這我就開始擔心了繞了一圈看不太清楚熊貓的樣貌..就想我不會這麼倒楣吧!



   走著走著忽然就看到一群熊貓在吃竹子,就在你面前…..,這下我可興奮了,像打了血針一般,整個熱騰起來可是我本來不是不太想來的嗎?有目標有追尋,當你開始期待要去做他,本是失望的..也開始自我建設時,峰迴路轉時,人就開始興奮起來了….原來我也是幸運的其實更幸運的在後頭ㄋ….








   這裡是除了小熊貓區另一個熱門景點,原來貼心的景區,怕大家來一趟失望而回,特別邀請熊貓們熱情展出….表演吃竹子大賽給大家欣賞這時圍著一堆人我還聽到2個妹妹在說熊貓今天表現如何吃東西速度叫熊貓的名字..連名字特徵都知道,不知是不是志工或工作人員,我看了老久也分不出那個是那個….名字大都是疊音記不住





   在那待了20分鐘後,詢問了在旁的警衛這裡還有那裡可以近距離看熊貓的,他跟我說去大熊貓月亮產房那就眼巴巴的趕路了…..果然看到許多熊貓在眼前晃




   更大的驚喜在隔壁,原來這是育幼區-4個月的小熊貓出來見客了,工作人員將小熊貓趕到旅客前讓大家觀賞,更有人直接將相機傳過去,請他幫忙照像,就看工作人員追著小熊貓跑挺好玩的









   在這等著看,大家都不願意移動腳步,小熊貓還會打鬧玩玩具ㄋ,雖我們不願意走,小熊貓卻不耐的跑掉了..我繼續等..還是亂跑….看到這些萌物誰走的開腳,無奈他們自己亂跑見不到了




   繞了一圈,想想又回去等….哈哈!幸運在這裡,8隻小熊貓在你眼前跑來跑去,好有趣喔!果然熊貓真的好萌好療癒….







   這時跟旁邊一起看的妹妹聊天,提到剛才去繞一圈時,有看到一個美國妹妹跟熊貓照像,我問她:「花了多少時間?」,她回我:「minutes(數分鐘)」,我再問:「多少錢?」,對方續回:「2000元」,「美金還是人民幣人民幣」;我咋舌不已,那妹妹說:「這麼貴,等等過去瞧瞧」就聽左邊的一個妹妹的聲音響起,跟她旁邊的弟弟說:「你要不去抱一下熊貓,我幫你出錢」,那弟弟說:「不要!我抱那做啥?」 妹妹說:「就去抱一下,沒多少錢,我出!」,好個財大氣粗的說法,我緩緩的跟之前聊天的妹妹說「現在的人出來玩,很少花不起,大都是捨不捨得?值不值得花這筆錢!」那有錢的妹妹沒再說話,跟著男友離開了,我跟聊天的妹妹跑去看2000元怎麼收的,原來是所謂的贊助熊貓撫育基金捐款名目。






   帶著許多錄影檔快樂的離開了熊貓基地,就到外頭坐旅遊專車去金沙遺址,買門票免費送抵,門票還打折。




   看了看許多的古文物,有許多展館給它昏暗到不行,整個陰森森的..,因人潮不多,有時就覺得只有你在對著一堆出土文物真怕一個不小心給穿越了,有對女生一進來馬上說:「這裡看起來挺陰暗的,很可怕!我們離開吧!」馬上轉頭就走….好在我膽子挺大的就一個個給它看下去,打發時間囉!


















   看博物館我一定不在行,都是草草看看就離開了,對歷史真的是搞不太懂..總覺得就是複雜阿不過有機會來看看還是挺值得的…剛好見到許多家長帶小孩到這玩...好像說好的樣子...真多...大概是一種習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