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2014四川~冬遊~世界遺產-都江堰&青城山

  旅遊資訊

一、           都江堰:秦國始建之水利工程,現今延用中,門票90元,進入仍需買票坐纜車參觀,交通可在成都搭乘動車(熱門景點宜事先購票)或是汽車前往,動車約40分鐘可抵達,另坐公交車前往..注意在動車下車處有許多攬客者,會誆騙搭乘私交車前往景點,亦可同樣觀賞都江堰,但金錢亂收…..我就是受害者之一下文分享經驗

二、           青城山:道教名山之一(武俠小說常提到.),離都江堰約10公里,交通以搭動車方便,或由都江堰坐公交車前往,若不步行上下山可考慮與都江堰一天遊覽,門票90元,有纜車上下山,山上有滑桿可坐,以公里計,個人上山步行花費約2個半小時..當地人說一個來回約2-3小時完成

  一早就坐車到北站搭車,D字頭動車跟自強好差不多,有賣部份站票,還貼心準備塑膠凳供人取用,內地人說話是沒有音量控制這件事..又因口音高亢,讓人聽了是噪音惱人,本想很有氣質的忍下來,最後還是受不了的告訴他們,好在素質很好..靜下來了..

  都江堰落坑記:另文分享

  雖然坐上黑車,但還是有看到魚嘴、攔沙壩等..當時大家都十分的歡喜….尚未被坑看看那群杭州會計公司的員工們..跳的多歡快….

由上俯瞰全景..對方拿旅遊書對照-在此點拍攝



利用彎道水流速天然瀝沙

水勢十分洶湧..可在此採石..




  坐上公交車跟那群伙伴討論,發現有一個很有腦袋的男生..杭州人,有親戚在高雄,來過台灣,想介紹他認識我女兒被拒絕了!理由是:他有女朋友了,且台灣距離太遠了;都江堰到青城山做公交車20分鐘就到了







  一到青城山還要坐環保車進去,再不就走個20分鐘到售票亭..路上遇到3位外國朋友,是聯合國..瑞士人很熱心幫我照相,他們要趕4點半的車,要坐纜車上下山..他們有提供假期問題,讓我很羨慕..其中一人每年年假8週,新進人員等同….好好喔!





  成都這果真是霧都,每天一早出門都霧濛濛的,今日又下小雨,路況不算好,到了青城山雨雖停了,開始進入景區路面鋪設水泥,階梯也有石板,算是好走,只不過山勢陡峭,爬的氣喘噓噓,我覺得來這真的是爬山..跟在台灣的爬坡真的很不一樣..












  一路上可見不同廟宇座落..趕時間實在沒空進去逛逛,我純粹來爬山的..,路上見許多人販賣雪梨-外型很像蘿蔔,開始以為是蕃薯或蘿蔔,說是生津解渴還滋養臟器,是青城山特產,問買過的人口感如何?在建議下試吃一根..果然好甜好好吃,像是脆梨但更甜、更脆些,好吃好吃..又打包1根路上慢慢吃….



  走著走著跟一起爬山的人聊聊天,不過他們腳程比我快多了..我大都是一個人慢慢走,此時用爬上山的人不多,偶會遇到遊客,旅遊團也會搭纜車上,下山走下去輕鬆點走到一半放棄的人多..但也只能硬著頭皮往下走這就一條路..真不知道那些說不爬的人跑哪去了









  最高點就在老君閣..很多人在三清宮就止步了有遇到一個妹妹是坐纜車上下,到三清宮是做滑桿..只走三清宮下到纜車處還有入口到搭纜車來回她一直說累,跟她男友撒嬌年輕真好….;碰巧又遇上被坑伙伴們,他們會在這住一晚,體驗一下農家樂….












  要搭530分的動車走下山我是沒有把握可以搭上,下一班車要到8.9點了..,只得搭纜車下山….再一路走到動車站,那隻雨傘就在這送給師傅了回程的動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