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2014四川~冬遊黃龍-溝口步行至五彩池

   旅遊資訊:
一、           交通:包車為主,若想搭Bus要去九寨溝客運中心買票淡季沒聽有在賣的..因為黃龍連索道都關了
二、           交通時間:包車從彭豐村到黃龍售票處約2.5小時
三、           門票:60-淡季;220-旺季;淡季開始與下雪狀況有關,景區全年無休,就是淡季索道關上,一路爬升累ㄚ!個人從溝口步行至五彩池花了約4個小時,下山1小時左右

四、           其高度約為3200公尺慢慢爬升到3600公尺左右,約3.6公里;要注意高山症,一般人是看不出的,據報導此症狀與體質有關,跟你有無良好體魄或是否為運動健兒無關….,可喝紅景天預防,10天前開始飲用.. 有睡眠障礙的要小心飲用-可能會導致失眠或準備氧氣瓶,黃龍景區有吸氧室,去後發現:在愈來愈高的地方沒有運作、共用一個吸管、下午會關門不讓用的..

   一早師傅就來接人,退房後跟夫妻檔約好時間即出發接了他們即走,一路上道路彎蜿蜒,偶有會車,讓我心跳有點加速,此路是往機場的路線,當日因天晚未有機會看到外面景色,如今一觀倒覺得引人入盛..師傅挺健談的..言談中不斷談及藏藥的功效…..,路上有停下休息,是主要的休息站,因四方空曠下車我們是凍到不行,路上不斷思考要不要加件衣物,另一女同伴穿的少,無衛生衣、外套還透風..,似乎對黃龍的天氣不太了解的我們,立馬被嚇到…….好凍!一邊怕身體有高山症反應,又怕高原感冒,經過川主寺,覺得很荒涼,晚上打算住在這,搭隔日飛機回成都…..

泯江江源點-大地震後位移數公尺

   一路爬升到4000公尺處,此地是黃龍景區最高點,我們要求師傅讓我們下車試試身體狀況,是否會有高原反應,若有呼吸急促、頭痛、噁心、全身無力的狀況就不要進景區….,若不幸要被抬下山1個人要價2400元左右人民幣……….

               山路經過最高點4000公尺..感受一下高山氣溫

   黃龍與九寨溝確是不同的水景風貌,溝子小小的..但因地質不同,可見呈現的顏色有所差異




   開始走時健步如飛啊!漸漸的老牛拖車…..再來我就緩步休憩…..,夫妻檔體力很好,喜歡照相,我就趁著他們照相慢慢前進,一刻不敢停,因3點半師傅要接他們搭6點的飛機,路上偶遇宜蘭鄉親,贈我2塊宜蘭餅….讓我止饑又可短暫停留,他們不打算往上走,覺得體能可能無法克服,而在此聊天休息我一直是跟自己過不去的人,雖覺得累,但為了看五彩池還是跟它拼了……………….


路邊很多人坐著休息的..





   路上看到許多人走走停停,甚至放棄….天寒地凍,又是3000公尺以上高山,一路往上爬升…..真的是很累,到後期每走一步都要深呼叫,想像那些爬聖母峰的人才知為何最後的50公尺要走上1.2個小時….沒經驗過很難想像……….




   一路上忍不住問回程的人…..還有多遠?給的答案很多是…..快了!快了!加油,不然就是前面就到了,我走了一個小時問是這答案,再走1個小時也是這答案……很無語耶!更誇張的是遇到2個西裝筆挺的年輕人,跑來跟我要東西吃,因他們一早沒用早餐就來了,以為很快就可以結束….結果現在是中午了,我給了他們2塊肉乾,說實話我還真沒辦法自己有食物,不給他們,伙伴是直接拒絕的……;聽她說去華山也遇過很多人,路過就給他上華山….,穿皮鞋,連水都沒帶才發現華山這麼大….想買水都沒處買強國人果然跟我們島國出身的思維不同……….

天空很純淨..很藍

右邊角角的木造建築-氧氣站..可惜不能用了

   在快到五彩池時夫妻檔的先生就高反了..,聽他說之前就曾有過此一經驗,所以他老婆一路上是很努力的幫他看吸氧室的設備…..



   五彩池果真名不虛傳….,有圖有真相,只是我們來的時間水量少,無法充分表現出它的美….,到此辛苦總算得到回報,回程是下坡路段,換我們給上來的人鼓勵,總算知道給我距離訊息人們的為難了「想鼓勵前進,又怕打擊信心,不如給個模稜兩可的訊息….












   夫妻檔搭機去了,400元包車他們給了我280元,我有點不好意思,他們覺得自己佔便宜了ㄋ,爾後師傅帶我找住宿飯店,整個川主寺空蕩蕩的,又被鼓舞買了200公克的瑪卡(據說是幫助睡眠的藏藥,其實它是原產南美洲,目前雲南有大量種植1公斤80元,以壯陽聞名三條線了),1公克賣我4元後來算錯成2元,我給了400元,對方才發現,當下我說那拿少點好了,對方說再給她100元算了,可見利潤啊;到飯店又是一個藏人,問他一晚多少,回說200元,才要付錢另一個小姐來了,說1380元,我當場混亂了,後來殺成280元,還回我說台灣人不是很有錢嗎?…..然後浴室沒熱水我已經不想說話了,整個住宿環境就是建築物外觀可….,裡面設備就一句話「算了,出門在外..湊合著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