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2015義大利之旅~5/17科摩湖Lake Como 小鎮--- Bellagio&Varenna遊記及相關旅遊資訊

一早起來就在公車站旁的小餐館用餐,飯店在6月旺季後才會提供buffet的早餐-據聞十分好吃!因無福享用,就選一間覺得挺順眼的小餐館買個可頌吃1.5€,伙伴想喝咖啡-美式的1.5€,就跟老闆說一下,就坐在戶外吃早餐-不用收座位費!在這看到很多阿公來點個咖啡,看報紙,很優閒的享受生活,天氣對台灣去的有點涼,我穿夏天衣物加了件羽絨背心,這樣剛好!



8點公車站才開門賣票,我們就慢慢享用早餐,準備先坐車到Bellagio,再坐船到Varenna玩,回程再逛Bellagio,這樣安排是怕船班及車班搭不上,畢竟真的車次不如想像中多,觀光用跟通勤的交通,真的有很大差距!搭車地點不在公車站內,在對面的電話庭處,離公車站約10公尺多,坐C30假日855分開,買完票,還有時間去教堂內走走,就順道走過去看看!



festivo是假日的意思

整個街道空空蕩蕩的,想來假日大家還在睡覺吧!在這大家嘻鬧一下,也不走遠,就乖乖的回去等車了!我實在有點不信任對方能固定發車,等待過程有點緊張,好在陸續看到人潮及巴士經過才安心。







車程約1小時車資7.4€來回,此次的感覺與昨日不同,像在繞山路,我妹一坐上車就開始昏了,碰巧假日看到一票自行車手,有上山的跟下山的,有時我都幫他們捏了一把冷汗,畢竟這裡的山路有些很狹窄又彎延,抵達後就準備找船班資料。在這又讓我見識到義大利人很扯的地方,我們到時就見一班船開出,想在前面的售票處應該可以問資料,我拿了Varenna地名給對方看,問買船票,對方跟我說去轉角問,我想轉角那就是在另一個碼頭囉(好巧!那裡真的有一些會讓你混淆的)!我走了一下覺得不對,問了一個英文好點的餐廳服務生,又告訴我在原本我問的地方購票,我強調對方沒賣我,對方很堅持就是那,我就又回去,售票口關了,旁邊有一個門,進去就有一個窗口,我問了,對方給我一個時刻表,天阿!他們在同一個辦公室,裡面不到2坪大,不是他的工作他不回答你的,要你到另一個窗口問!






買票在窗口-剛好有一個人在--諮詢請進門內-有2個陰影人影那

在離開船有段時間,就先在這小鎮先逛逛,伙伴在這先開買了--一條絲巾60€,接著走到主要的商店街,此時沒很多人,有一個奶奶坐在一旁休息搭著LV披肩(伙伴對所以名牌都熟爛了,那年新品都知,她姐去名牌店是可以拉下鐵門只服務她那種的),邀請我們去她的店逛,熱情到有點讓人受不了,哪知店内的售貨員都是阿媽級的,都有一樣的活力,好不容易脫身,伙伴提起她們都十分佩服。




這是我第一次坐渡輪€4.6/單趟,連大巴都可以上的,整個視野十分開闊,而且上面有廁所,我們是把握機會有廁所就上,行駛10來分鐘就看到Varenna,它給人的第一印象真美,依山傍水的小鎮,很有渡假風。












因手上有時刻表,就不擔心了,下船後先是要沿著水邊的小徑前往中心區,整個鎮很小,2-3小時鐵定逛完,我們有人不能爬坡,所以走的很緩,他們也不愛逛街,大部份小店都沒進去,我有點茫然,那是要怎樣玩?我從未帶朋友來歐洲,這次跟我出門的其中一人家族經濟勢力在台灣是『喊水會結冰』那種!唉!大家只好磨合囉!




其實這裡有些小店都挺有特色的,但伙伴只想找餐廳坐下順便吃午餐,我是只想逛完它,就這樣邊走邊討論的走到教堂前廣場,有假日市集,順手買了麵包5€一大半,大家就順著吃完,再經過雜貨店各自買了水果-蘋果、桃子約3.5/2人份,解決一餐;其實這樣的用餐方式是我習慣的,但對伙伴們似乎很難適應!這是未來旅程大家一直在協調的地方!














隨便走走配合伙伴的腳程及身體狀況,就準備在1點多搭船離開,在等待前大家便在一個景觀好的地方隨便找個地方坐下,其實我們這也是享受,只是旁邊的人坐位舒服點罷了!








搭船離開時要仔細聽廣播,在同段時間有數艘船要進港及離開,雖有人會檢查票根,我還是怕有遺漏的,坐錯了麻煩!---這個小鎮有一個火車站可以坐火車回米蘭的,剛好在i有要到地圖-但沒有英文版的!



回到Bellagio就可以慢慢逛,因大家都不是逛街的料,只有挑有興趣的店看,伙伴在潘朵拉(歐洲開很多)又開買了2個一模一樣的尾戒-59/個,我確因為要幫朋友拿一個男士手拿包,在掙扎中,我有看到一個皮質超好,但無細類分項的包,一直在想要不要買,我想這皮朋友喜歡但可用性很低,最終終於放棄,因才第二天,我打算到佛羅倫斯再看。










在這逛著逛著也會想上廁所,想找付費廁所還找不到,只好問了一家飯店,對方十分好心的讓我們上了免費廁所,我在義大利21天沒上過要付錢的廁所!
回到科摩Como就要開始逛逛它們的downtown-市中心區了,在這真的很熱鬧很多店可以慢慢逛,可惜不知是否是因為假日還是我們回來晚了—6點多了,有些店是關門的,走在路上有看到一群辣妹,我們還在說她們女人很敢穿,冷不防一個背影如少女般的阿媽一轉頭嘿!真有嚇到我!皺紋可以夾死蚊子在這麼微整型似乎不太熱門!






嚇到我的阿婆辣妹--紅衣服的










晚餐回到我們住的飯店樓下吃,那裡生意超好,因料多便宜ㄇ!點餐又是我們一項挑戰,我們有人不吃牛羊、有人非肉不歡、有人想減肥、有人門牙前3顆剛好做植牙,只能吃鬆軟的食物,加上來服務的人竟然不會英文我們又有人要點餐前酒!!哎!大家經濟水平齊一點會比較方便!就這樣用圖片點!最後在點酒時,點好一杯,另一杯用英文唸出『瑪格麗特』,對方點頭了!後果大家知道了吧!義大利最有名的原味皮薩就是--瑪格麗特,所以對方送上來的是皮薩,接著送對了,再來又送錯了多了一盤,!我就要翻臉了,跟會說英文的人抱怨,對方馬上停止上那道餐….不然我們要脹死了…32/4-不含餐前酒,點的自付

去超市買東西-一個包包隨便放.....




晚上睡覺時十分擔心又要經歷昨日的吵,我們住在餐廳樓上,昨天是星期六大家很high,好在今天狀況好些但還是有點吵!


消費:24.6/人,吃、喝、交通,不含有人點冰淇淋、餐前酒、購物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