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2015義大利之旅~ 5/20~Verona維洛那&Bressanone/Brixen布雷薩諾內

一早準備搭8點左右的高鐵到Verona維洛那逛逛,再轉出到Bressanone/Brixen布雷薩諾內-白雲石山脈待3個晚上

早上大家很配合的把行李準備好,又把房間挪動的物品歸位晾衣架,伙伴習慣很好,讓用過的空間很容易整理,這樣才不會被認做「奧客」!從住的地方出門要坐地面公車轉地鐵到火車站,一路很順暢,因早出門了,在車站那還有時間用個早餐!




在歐洲要習慣在出發前才會知道所坐的車子的月台在那個,米蘭的火車站不到,但挺有特色的!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我們要去的地方Verona維洛那,來這主要是要看茱莉葉的家,下午要去的地方在此地轉車,既然如此就多排一個景點,5個小時夠逛的。








到了Verona就準備找寄行李的地方,在出站的位置很明顯的指引牌,所以代表很多人使用,果不然,一件行李6歐,連我小小的相機包也要算一個,我們有2個寄各1件行李,我和另一位健身房教練不過已經超過50歲了,決定把包包都扛在身上不寄放,開始是一件輕鬆的事,當時間拉長身上的負擔就重了10幾公斤的東西背5個小時,實在很吃不消。







要先去賣煙草的地方買公車票1.3/人,再搭公車過去,對方會寫下坐幾號公車,其實腳程好的人用走的過去不會超過30分鐘就到舊城區了,我們是不會嘗試的,身上東西實在太多了。




一下公車就開始下雨了,我們大家把雨具拿出後,就緩緩的往競技場走,打算在羅馬再看競技場,這邊的就跳過,據說這是義大利第二大的競技場,但看起來倒不怎麼大,我在法國南部的Arles看過一座很完整的競技場,雖然不比這宏偉,但也是挺有看頭的,當我在分享這些時,有一團大陸團的人剛好在旁邊,就聽導遊說:不要聽人吹牛!開始介紹這個競技場,接著說:在法國南部有一個競技場,也是很具觀光價值的..,我咧!不知道他說吹牛的人是誰….












因雨越來越大,實在不方便逛街,要不這裡的街道商店是挺好逛的,這場雨下到中午過後才停,把我們累的有夠,跟著人潮很快就可以到茱莉葉的家參觀,我們只在外面看,沒進去參觀!進入房舍要先通過一面牆,有一堆塗鴉,畫上戀人的名字,這對我們來說是年輕人的玩法,不過茱莉葉和羅密歐的結局不是不好,能祝福有情人嗎?之前這面牆都是口香糖黏在牆上,看起來超噁的,改塗鴉實在明智!










茱莉葉的雕像很熱門,大家都會去摸一下她的右乳,我們也不免俗,陽台上倒是沒見人探頭出來,可惜了!在這馬上演場戲多酷阿!
















再來我們就順著走,走到河邊延著往舊橋方向前進,剛好經過一家超市,進去買了午餐,燉肉千層派,6歐一片,再買個水果,準備跟妹妹合吃,就一餐了,在這雨天走路實在不浪漫,我們2個背行李的快要累死了,經過舊橋走到城區內,找不到休息用餐的地方,又拿著一堆午餐,實在有點慘!



















就在累垮前,碰巧一個轉彎就讓我們發現一個好地方,一個拱門的長廊,兩旁有一整排的坐位區!在這把行李懈下,好好的吃的午餐,有一位騎單車的小姐,告訴我們前面一間小店的老闆很好,有很多特色珠寶,讓我們參觀一下,我順便問一下廁所資訊,對旅人而言,這個資訊比較實在。她介紹我們去前面一家餐廳,直接上2樓就好了,她們這邊的人偶會去那上!我們就厚著臉皮,沒消費直接進去上,嘿!遇不少同好,原來義大利隱藏版的廁所就在餐廳裡!








廁所在二樓-大家都自由使用



逛著逛著就要香草廣場了,有許多小攤販,但我們4人竟沒人想進去逛,突的,我就發現腳上的計步器當機了!我參加公司辦的走路減重活動,會隨時檢查步數,可能下雨把它的感應器打亂了節奏吧!我跟夥伴借了剪刀,把螺絲起出來,當要在鎖上的時候竟然掉了!就這樣3個能蹲下的就在香草廣場前摸地板,摸了10分鐘,當我準備放棄時,找到了這時多希望戴的是小米手環!















在高點找人




在天氣放晴後,看到藍天,才讓陰鬱的心情離散,這邊的建築物顏色本就比較晦暗,天氣不好,讓人覺得很悶,活潑亮彩顏色讓人心情舒暢多了!此時也準備要去搭車去車站到The Dolomite山區St.Peter,Bozen;找公車時看到許多軍人及戰車,不知是怎的,或許是米蘭世博會吧!整個行程都一直見到警察跟軍人出現在景區,讓人無比的安心!














搭公車時得到2個資訊,後來發現是前後站的關係,我們選擇往火車站的距離近的地方搭車,公車停下接人的位置都要到馬路中間了,我覺得來這,比對台灣行人交通動線,台灣算是很棒的了,來這邊我幾乎隨便過馬路想過就過,想在那段過就那段走過去….;回程才停2站不到就到火車站,以為會開進去月台,那知擦過邊就往下一站走,我們只好走回頭路!司機很好心的本想要中間停車,找不到合宜地點,就到下一站讓我們下,並教我們如何走回去!很近的!很謝謝熱心的司機!




我請伙伴去拿行李,我去買車票,就這樣她們順勢就坐下休息,我排了15分鐘,肩膀酸痛,竟沒人想到來幫個手,忍不住我就跟排我後面一位說:我有事,等會回來!才去卸行李!回到排隊線上時,看看那位我來就看到他在買票的老先生,還在櫃台那我後面的人等的不耐煩了,我也差不多了!當30分鐘後終於換我時,老先生還在買票!3個櫃台他佔住一個!我買完去問搭乘月台時,他還在…..

我們轉搭R級列車,大概就是我們的通聯車,站站停,有窗戶可以開,天氣慢慢轉冷了,我們準備要去的地方這幾天天氣大約10度上下,很快的就看到一群山脈….,開始出現田園風光!大家情緒開始高漲,很自然、乾淨的風吹進來….下車時車子慢分的,這邊的車站都小小的,好怕坐過站,因是站站停就有機會問當地人,下車的車站還有幾站,這樣讓我比較安心,我怕夥伴無法適應要很快拿好東西下車的速度,都在下車前請大家把東西準備好有一次還真不小心漏了東西在火車上,好在我習慣一下車馬上請大家檢查行李..




一下車,馬上感受到冷!溫度在10來度,一時間大家不能適應天氣,但這邊真的很美,空氣很清新。

在等車的過程中就發現大部份的人都穿上厚外套,我開始擔心大家的衣物不夠保暖..果然!只有我妹一個怕冷的準備最充足,公車大約1小時1班車,若坐計程車到St.Peter,Bozen大約30分鐘,120€左右,天價吧!好在我們有搭上車,先搭乘一段高速公路,在來就是山路,一路彎延,妹妹又暈車了,我因不知那站下車,司機又好像不理我,就很緊張的提早一站按了下車鈴,司機跟我說:easy!說抵達時間很準時的!然後到站時就開門讓我們下車!嘿!很酷的司機!











據地圖表示要走上15分鐘,我們先去超市買個東西,繞錯路多走了100公尺,背著沉重的行李,穿著夏天衣物,在溫度不到10度的天氣找住宿,一路爬坡,還給它找不太到它在半山腰!真的是饑渴交加,好不容易找到了..竟然沒賣晚餐,要再走約10分鐘下山找吃的!好在我一直是未雨綢繆的!在超市時就先買點麵包!怕飯店沒得吃,果然!..之後發現飯店有一個小儲藏室有賣水、餅乾,但我們一直未去光顧-比超市貴多了!

這裡的房間都是電腦控制溫度的,陽台門一開,暖氣就自動關上,陽台可以晾衣服,趁機洗了一堆衣物,外面一片青草地….很像卡通-小蓮(海蒂)的故鄉-阿爾卑斯山

每人交通、餐飲等花費約30



4 則留言:

  1. Hi,搜寻brixen 时,发现你的部落格,想请问你在brixen的住宿 thk u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現在回不知會不會太晚了 我住在St.Peter,Bozen的Toeglhof

    回覆刪除
  3. 谢谢你的回复!请问它离公车站会很远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