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2015義大利之旅~5/16~ 米蘭機場到Como Lake 科摩湖、Lenno的Villa del Balbianello

搭乘土耳其航空到伊斯坦堡後轉機到米蘭,機票有促銷28400台幣/人,經過10幾個小時的飛機時間,原本應該10點抵達的飛機delay了,11點多才到,下降前發現空姐沒發入境單給旅客,這是歐盟免簽後第一次到歐洲,有點擔心的問了空姐要不要填入境申請單之類的東西,空姐說:不用,沒聽過要填任何單張,如果有必要要問當地海關才知道,我就給他當不用。

一入海關就湧入大批人潮,不枉是時尚之都阿!雖然排隊動線怪的很,但人員消化很快,過10來分鐘就到我們了,我看大家都只拿護照,想到之前入境德國的機車樣,這裡應該好點,果不然,過海關,看一眼,蓋個章,就過關領行李了….,不會吧!就這樣!

順著指標來到機場快線的購票處



直接告訴對方我要到科摩湖,對方給我一張火車票機場到SARONNO FN 7/人,跟我說到那再買車票轉車過去科摩湖---跟我得到的資訊有一點誤差,我以為她會直接賣我2張票,一到SARONNO FN,在螢幕公告上有看到一輛往科摩湖的火車,請伙伴等我,我衝去買車票,結果差一步,車就開走了好在30分鐘就有一班車,車資2.9/人。



到了火車站最後一站下車,一下車,就看到汽車站了,這個火車站(Stazione F.N. Lago)離市區比較近,我們剛好住在汽車站的後方小巷子進去3-4公尺處,很方便。


放好行李很快的就要趕下一個行程了---走科摩湖的Greenway,可惜今天的行程要腰斬了,因為抵達時間超過我的預想,加上伙伴有一人的腰椎滑脫開完刀後神經沾粘,不太能走久走快,只能選一個最想到的地方,況且這邊的車班不如想像中多,1個小時左右才1班車,最後一班車在7點多左右,若沒坐上,就要花大錢坐計程車了









到這要先查好去回程車班,大部份旅人可能是開車,所以公共交通的車班有點少,要跟汽車站售票員要時刻表的想法可能要修一下,要自己記,很少會提供的….然後車站是上午8點開賣車票,有看到有人跟司機買票但有網路上介紹不行,因我自己先在車站買好來回票的,就無法提供確切資訊,可問一下車站。

所以本來要在GreenwayGrianteColonno下車再走過去Lenno的,就因時間有可能不夠,加上沿海人行道有點危險、一個伙伴無法久走加上爬坡困難,這讓我們直接選擇在Lenno下車去參觀007的拍攝場景囉!




como Bus C10直接到Lenno下車,車資3.4//單趟,沿路風光十分漂亮,車子沿著湖岸開,要經過部份小鎮的市中心,巷弄狹小,就可以發現大小車會車的險境,此時就會知道為什麼歐洲這麼多小車,要在小鎮行駛技術還真不是蓋的。

抵達了Lenno就要先查一下回去的時間表,因為是星期六我很害怕會因假日減班,所幸義大利的星期日才是非工作日,雖車班有分平日班跟假日班,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到了查車班時問了當地人,恰巧在Bus站牌前的小餐館,老闆娘是大陸移民,很好心的告訴我們最後一班車是705分,看時間我們還有約3個多小時可以逛(我大都會在開車前半小時到站牌等,反正我也沒心情緩緩的玩,乾脆早點到站,省得車子跑了汽車早到有時會早開,我碰巧遇到早到78分鐘的車一下就開走了,下一班車2個小時以後,若是我遇到會想哭的!)

整個Lenno小鎮是挺小的,隨便進入看看,順著路就看到指標往Villa del Balbianello,這是這裡的一大賣點,要收門票8歐,不含入別墅參觀的票價,只純粹參觀庭園,我對別墅內部設備都沒很大興趣,這裡的庭園卻大大有名,因為在星球大戰中阿納金和帕德梅的婚禮是在此拍的,007也在這裡取景,這就是我們為什麼選這個地方的主要原因,這麼多電影堪景都要在此拍片,絕對有其特殊的景觀。




















從山下..,就是從小鎮慢慢走過來,有2個方向,就是繞個圓的意思,此一景點在湖邊,遠遠看就像是一個突出的小圓球,要繞著赤道似的軌跡走到中心點-面湖的中央地,這裡曾是紅衣主教安傑洛瑪麗亞杜裏尼方濟會修道院。主教過世後,修道院被賣出,後面主人對花園和陽台進行了改造,今日電影的取景成為此一熱門景點我想當初蓋此一修道院時,定是想要遠離塵囂的,因走過來會經過一大片樹林,也要小爬坡一下的,不過門票漲成這樣,很令人心疼。





在這我們看到了一場婚禮聚會,因乘船來,每個人精心打扮,就見到了一群穿著超高高根鞋的妹妹,很不協調的走著高高低低的路,有點好玩,也因太陽實在很曬,讓人不太舒服,義大利的太陽真的很曬,我一路戴著帽子,回家黑了一圈,那沒戴的,在旅途一半幫其在逆光處照相,打閃光燈都還看不清臉…..




我們來這的第一天發現原來義大利的廁所沖水按鈕有部份是設計在地板的,很有趣,也很衛生,不用一堆人在洗好手又去摸你也不知乾不乾淨的開關,當它設計在廁所沖水時,更是令人讚賞。





逛完此地就很享受的走回去,享受一下森林浴,在這也看到一個人工沙灘,大家都玩的超High,我想應該是曬的超高興吧!對西方人來說,曬出漂亮的肌膚顏色,其一代表著有錢渡假的概念真的覺得好怪,我在羅馬看到一堆脫皮曬傷的,真不知想啥


本想在湖邊用餐,但都有點小貴,回到小餐館那跟老闆娘聊聊天,順便吃點東西,在此坐下吃東西,沒收我們坐位費,往後的日子被收了不少,羅馬-西班牙廣場前的一家有名的咖啡廳,坐下吃一個人先收6歐再計價吃的食物,實在很傷錢包!這邊東西就是很簡單,麵包夾個起司、Ham3.5€不等,老闆娘20幾年前來的歐洲,遇到了先生,這幾年把在大陸的老媽媽接來,也就不用年年再回去上海探親了,她說這裡生活很輕鬆,8月份餐廳休息,他們會去渡假,這個城鎮78月份遊客很多,他們做本地人生意,剛好天熱休假去,此時就發現在1個小時間,一堆人過來喝個小酒、說個話,就離開了,真是當地人絡繹不絕的進進出出,開始我們很悠閒的討論他們的生活習慣,當車子抵達的時間到了,還沒看到車,我就挺緊張的了,過了5分鐘還沒車,這就令我忍不住冒冷汗,老闆娘一直安慰我們:車子鐵定延遲了,好在過了10分鐘車子終於到了,因最後一班車,一路上要站回去,只見司機把路上所有要搭車的人都攬上車了,所以就跟擠沙丁魚般的擠滿人,還有2個座位坐2個大人310來歲的小孩的,我想此時安全性已經不是考量點了

回到旅店只想先好好休息一下,畢竟還有點時差..WiFi不太穩….哎!義大利不要苛求太多事!!


本日不含住宿其他相關花費28.3/人,含買水、吃東西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