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2015義大利之旅~5/19~米蘭--斯福爾札城堡、達文西最後晚餐&逛街購物

昨晚大家都睡得不錯,一早快7點時準備叫大家起床準備時,發現大家都昏的很嚴重,我還是習慣56點起床!這個閣樓有很棒的浴廁,風挺大的對流好,昨天洗了一堆的衣服,部份外衣有點乾了,就喜歡住宿有可以晾衣物的地方,外出總是要洗洗衣服,不可能都是拋棄型的。

11點有預定了要去恩寵聖母教堂看達文西的-最後晚餐,早上就先去斯福爾札城堡逛逛,兩個地方有順路。







斯福爾札城堡-在米蘭市區,沿著大教堂前的一條大馬路,插滿了各國國旗的地方,昨天還在納悶路的盡頭怎麼很多人潮..,今日答案揭曉!在進入斯福爾札城堡前有一個世博的宣傳展場,我們8點多到還沒有開門,有一群警察在旁,真是讓人安心!過了馬路看到一排活動宣傳看版,有我們認識的幾個亞洲影星模特,可見夠紅!


義大利警察很愛聚在一起聊天---好像工作就是在聊天......





免費進斯福爾札城堡,大門旁有個i,剛巧有人用英文詢問參觀細節,知道這有許多的展場是要收門票的,部份是免費的,剛巧有一個米開朗基羅最後的作品「聖殤」免費入場,我們當然義不容辭的參觀!




聽當地導遊說:這件作品的聖母手的角度、身體姿勢與耶穌之間形成一個很親密的接觸,而此一件作品是很粗糙的雕刻,跟米開朗基羅之前作品不同,所以是未完成作品,但現在有考據想法是他是故意的啦!還提醒要注意觀察他們的臉部表情,很傳神的表達哀傷!--這些是聽不同導遊說的,我有時在旁照相觀賞,就會聽他們介紹,會對姿勢、身體線條、陰影、歷史做很多介紹!有時太多還都忘了,但當下有給它拍拍手喔!








這個堡還有一個更有名的作品-達文西的的天花板室收費的,就聽有個導遊說:米開朗基羅是不喜歡畫畫的,他最厲害的是雕刻,他有專才,但李奧納多才是全才,他各方面的表現都十分優秀,也畫了許多對醫學有幫助的人體結構圖….,尤其要注意的是他在此堡留下很重要的寶藏(指著前方的房間),那裡有他親筆畫作!我一直在納悶誰是李奧納多,絕對不是那個演員,問伙伴會不會是達文西!因為尚不知道達文西在此有留畫作,只是一直在想那個天才是誰?連米開朗基羅都被比下來那就是很厲害囉!果然下一個行程的解說,就讓我解惑了!




我們也隨意的逛了1個免費的展場,看了許多的手工筆記與畫作,因時間壓力就要提前結束,好在大家都不是對歷史文物有興趣,看看就好!

因不熟當地16號電車的乘車處地點,我們來到我們熟悉的地方等車,10分鐘一班車,車子遲遲不來,讓我有點緊張!好在順利搭上車,但下站又是問題,沒有站名指示可以看,就只好問司機,請他到站後告知!

一下車有點不知道方向,隨便問一下路人,忽然一個老太太過來,唸了教堂的名字,我給她看預約單,她就用義大利文跟我說:跟我走!我住在附近!--哈哈我猜她的意思應該是者樣的。我們就讓她帶著我們走,她是一個腳程有夠快的阿媽!用義大利文問我會不會說,我只聽得懂有個說英文的發音,我說我說英文,其他不會,阿媽很熱情一直告訴我們在前面,因她走好快,我都怕伙伴跟不上了,一直回頭望有時我都覺得我好像小跑步了!到了教堂阿媽比說:她往左邊進去,叫我們過馬路就是了,還要陪我們過馬路,超不好意思的。





觀看最後晚餐是要事先預定的,一來就覺得真是人煙稀少,不像是熱門景點,想想也是一個小時內4梯,115人,人多就怪了,我先去報到,想要問借導覽機的資料,對方說:進去前來找我就好了!不理我了!那是啥意思,原來是不用另外給錢了,你可以在參觀前用護照去借義大利文或英文的導覽機,用完歸回還你證件!


等了一會就換我們這梯了,正巧有一個導遊帶個團,說了些故事就是最後晚餐的畫彩會褪色,現在的想法要忠於原著,要不要修補?然後就說了些個人對畫畫的想法,再提到之前教會沒有很重視,現在卻要很賺錢,再來就開門剪票了,這時挺有趣的,全都是中央控制,沒有工作人員陪同,我們30個人擠在一個小空間等著芝麻開門!進入不能照相,且燈火昏暗,說實話我有嚴重閃光,又因雷射過眼睛,夜視不佳,所以真的不能看的很清潔且畫作褪色的很!15分鐘一到立馬要求走人!





出了曾被當作馬柩的室內,門後就有一幅仿的畫作,讓你照個高興,出來還導覽機時,就見外面有個女的拿著一堆門票,問在旁逗留的人要不要買票..瞄一眼,下午的票!



主教堂可從廣場進去,另一面有一個室外展覽場,把最後晚餐做了一個解說,其實在很多地方都有看到不同畫家解釋最後晚餐的情景,在梵蒂岡西斯汀教堂-看最後審判時也也一幅,背叛者面前沒有麵包的!在這有些解釋比較清楚讓我們知道畫家想如何呈現最後晚餐一景,每個人的想法、身體語言及面部表情去對照他對這個人物個人特質的描繪,看完還挺有趣的!














本日主要的行程跑完,再來就真的是要逛街了,我們對世博沒興趣,也沒進宣傳室參觀,只是大家很想再吃昨天的炸三名治,就又跑回去吃,這次2個人吃3個囉!




在這我們盡量找當地品牌逛,我在blue sand買了2件挺有特色的衣服同事都說超好看的!這邊衣服價位有很大落差有買到14元的也有89元的都挺有特色的,再貴的很多,但如果超過100歐我就不考慮了,如果遇到愛逛的是很好逛的,買起來也方便,可惜我們的組成是有人超不愛逛街的!



當地便宜品牌10來元就有一件衣服



要逛街就在圍著教堂四周的街道逛就是了,腳力好多延伸點,很多美美的衣服一直跟你招手!整個旅程我買了15件衣服從10歐到380歐都有…..



在這上廁所就在麥當勞跟文藝復興百貨公司頂樓上,文藝復興百貨公司頂樓有露天咖啡廳,可以最近的距離欣賞大教堂的雕刻,若想好好享受可以考慮去坐坐!

頂樓看教堂






逛完街我們去納維利Navigli District走走,這個方向我們住的公寓不遠處,慢慢走10~15分鐘可到,從大教堂過去約30分鐘路程吧!歐洲的旅遊點都挺集中的,歷史建築或景點都在舊城區,可以很方便觀光客旅遊,這是讓人很欣慰的一件事,晚餐在考慮要吃餐廳還是隨便吃,後來買了水果、一隻雞、3塊皮薩及1瓶紅酒,這邊的紅酒真的是便宜,可惜我真的不愛喝!晚餐回到住的地方聊天、吃飯+陪酒,這種日子是很舒服快樂的,明天要搬地方了….






每人基本消費7.5歐,不含門票、水、冰淇淋及購物等消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