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2015義大利之旅~5/18米蘭~米蘭大教堂&Luini超好吃的panzerotti-炸三明治

早整理好行李就準備去用早餐了,到米蘭的火車準備坐1016分的,還有大把時間供我們揮霍,今天的咖啡廳是一間比較現代風的,剛巧在住宿的前面轉角,來這用早餐的人也是感覺年輕一點,點個可頌也是1.5€,義大利可頌有分原味跟有內餡的,大都在1.2~1.5€間,我和妹妹不喝咖啡,都吃可頌配水,伙伴們點了3杯咖啡2人喝!外面吃也不收座位費,有鴿子在附近,我們實在無法理解鴿子在旁飛的浪漫,它很會拉當一堆屎就在你面前從天而降,那種恐懼整個讓伙伴十分抗拒,只要有鴿子在附近她都躲得很遠!

  



用完餐就到附近的湖邊走走,有水的地方真的挺冷的,附近有一個纜車乘坐處,可以登高賞景




待到9點多時就準備要check out了,付了2天的住宿費200元加城市稅8/4人,就搞定了,慢慢走到火車站,買了車票4.8/人準備到米蘭去了,碰巧幫打卡的人照相,就碰到一群西班牙來的人用不太流利的英文跟我們聊天,此時有一個男生在月台溜滑板,聽伙伴說昨天他有跟她借筆,她當不知道不理他,沒想到又出現了,也在這跟另一群小朋友會面,上火車時我們特別注意他們,怕遇到會偷東西的人,但看他們嘻嘻哈哈鬧的很快樂,只像坐霸王車罷了!

打卡機

1個小時間就到了米蘭CADORNA FN 準備坐地鐵過去住宿地方,到地鐵站的時候沒有仔細研究地鐵購票,只是害怕有無可疑份子,只見一個女人跪蹲在牆角,離購票機有78公尺,當準備要找人工購票時,碰巧旁邊有一個人在維修售票機,他把機器打開,我就知道是工作人員,便請他幫忙買48小時乘車劵,整個都是他操作的,我付錢!

到了大教堂後要轉3號電車去住的公寓,一出地鐵就看到大教堂在眼前,突地有點失望,怎的沒想像中大,而且前面一棵綠色被咬一口有縫線的蘋果,加上一堆柵欄,很破壞視覺景觀



有點無奈的去找3號電車,繞了一小段路,問了人,發現它的總站在16號對面,還挺容易找的,到了站問了店家就走到預定的公寓樓下,有一個管理員給他看資料,他是這個地址但不知是那家?(我猜他意思的)只好走到門外,試著用台灣帶去的電話打,沒打通,碰巧一位帥哥型男過來,我就請他用他的手機幫我問一下房東下來接人,只見他打完電話嘰喱咕嚕的說了一堆話,就跟我們說馬上就有人下來接我們了,很帥的離開了!好酷喔!




房東是一對夫妻,很快的教我們鑰匙如何使用後就讓我們去逛街了,我們用pass坐回去米蘭大教堂,因太陽真的很曬,就只能去覓食了,隨意走在教堂前一堆人在賣自拍神器,這是我看到最熱門的產品了,有許多的人拿著幸運繩要放到你的手上、身上,讓你買,不理他就是了,至於餵鴿子那更另是別人的事,我們忍著大太陽走到艾曼紐二世拱廊,一陣陣涼風吹入,讓我們玩起圍巾來了,這裡環繞著名牌店,進去一趟我就要準備打道回府了,看了一下餐廳價位表果然比其他地方都高貴一點。





隨便繞繞就在拱廊右廁後方巷子裡見到人龍,這就是這超有名的糕餅店!排隊消化人數很快,大家一拿到就破不及待的吃起來,一旁的牆壁擠滿人,我們準備買網路推薦必吃的油炸三明治-麵粉裡裹著起司跟番茄醬,不喜蕃茄醬的可以選擇無包入的,每個2.5€,拿到一咬下,很酥脆加上起司拉的長長的超好吃!我現在邊打字邊回想都在嚥口水!




我喜歡邊走邊吃,繞了一大圈發現隨處都有人在吃



接著就是準備逛大教堂了,伙伴沒興趣就在外面玩,約好2個小時後見,妹妹第一次到歐洲對啥都有興趣,我們去買票囉!碰巧有工作人員說遠一點的售票處沒人排建議我們過去,反正多走個幾十公尺就到了,省得留在原處曬太陽,我們想看教堂2/人,爬教堂8/人,剛好有一個套票11元再加2個方案,就選擇那個套票!









進入地下遺蹟時覺得悶又有怪怪的味道--待不住










教堂看很多,每次介紹完就又忘了,所以就隨意看看,不過每次進教堂都讓人很寧靜肅穆,而且這裡氣溫低,很適合避暑!再來就是要去爬教堂了,腿腳不錯的人試試挺棒的,本想在屋頂上坐坐休息,又想到伙伴在下面坐著等很多樂趣都轉為不好意思了!



上來這才很進距離看到很多細部的建築,雖然天氣很熱爬的有點累坐電梯貴一點,但還是覺得很震撼,很像台灣廟宇花了很多力氣雕龍畫鳳,這邊全都是雕了一堆的花紋,真的好費人工喔!難怪維修不完,收的費用大概也不太夠用吧!上了屋頂,很曬之下卻有比較寬廣的視野,妹妹覺得有爬上來是正確的決定!其實不想爬就去對面的文藝復興百貨公司6樓吃東西看景觀也可以。














很多整修工程進行中






我們集合後就走到艾曼紐二世拱廊後面去看一下達芬奇及其四弟子雕像




在順著街道走,發現了ARMANI的旅館,原來它是全方位經營的喔!



隨意坐上電車往大教堂回,下車後隨意走,當走的其實有點累了,又發現一家排隊的冰淇淋店,我是熱到一直喝水,在米蘭竟找不到免費喝水用的水龍頭,只好花錢買,很貴1.5~21小瓶500cc,不過冰淇淋具她們有吃的人說:很濃郁美味!




傍晚有點餓了先去教堂前的麥當勞買了個分享餐9€,差點沒有嚇死我們,簡直是小零食盒,應該拍照存證的,可惜當下只記得罵他們黑心,沒2下就吃光了,接著在晃的過程中,有人餓的受不了了,就在教堂附近吃一間很貴有收座位費跟服務費的餐廳坐下我們3人點一個瑪格麗特-皮薩,另一位點一個海鮮類的pasta2杯餐前酒加1瓶水總計56歐,我們分別付給最後結帳的人約7€多,其實很心痛的!我可以吃的很簡單甚至餓肚子,但我希望把錢省下來的錢全都拿來買東西,果然整個行程我買東西的錢比我在當地花的錢多了1.5倍不止….










晚餐時就一直聽到教堂前的歌聲,今天有表演音樂會,是那顆蘋果贊助的,才會放了那麼大一個標誌在那,我們很高興能參加盛會,可惜是我們不想逗留太晚回去,畢竟明天還有行程要走的….回去後我們有一個更大的驚喜,我們的閣樓公寓很漂亮很有Fue,跟我在捷克住過的一樣,很現代化乾淨…..就是早餐十分簡便,算了暇不掩瑜囉!









早餐....餅乾


當日花費225.5/人,含前兩日住宿及此地2晚住宿、交通、水及餐費;門票11/人另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