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3/28(星期三)布魯塞爾Brusseles⇨布魯日Brugge行程景點


據說布魯日Brugge很美,所以排了2個晚上,打算悠閒的逛這個中古世紀的古鎮,一早便很高興的退房了,終於可以解脫廁所共用的困境了(房內只有浴室),從布魯塞爾過去要1個多小時,中間本想去根特,但行李是個問題,還是決定先去布魯日Brugge…,早上真的冷颼颼的,行李要石頭路上叩叩叫,有路人經過真的挺不好意思的…..

布魯日Brugge車站離城區有點小小的距離,離居住的飯店要15分鐘,整個小石板鋪成的地面,又重現拉行李拉不太動的惡夢,現為了健康著想不太想背背包玩,但每次遇到這種狀況就有點後悔,捨不得花錢也是活該啦,闊氣點的可以考慮坐個車進去..有公車但會繞路,個性急躁的我就喜歡掌控移動的時間,不想等公車….,下車後跟著人流走看到美麗的河水環繞古鎮,忍不住停下腳步照相




Google導航真的很好用,可是定位會跑,我不太會用手機的功能,用來用去也是看信、Line、網路搜尋資料、照相等,妹妹怕她每個月5G的流量用不夠,幾要我找路導航,不會用的我一直有小狀況,路上偶爾會吵架,這次又走過頭了,飯店抬頭就見到,但我硬是沒轉頭看後面,在它的對面那家4星的旅館直說不在這個路口,導航還沒到就這樣被妹妹接手後才找到….

因太早到了,便到附近逛逛,等2點時再回來check in,天氣有點陰雨,本該美美的景色,看起來有點淒涼,鎮內很多的巧克力店,但妹妹心愛的是Mary的手工巧克力,明天再讓她買今天要買的是送人的….



這不是巧克力--

這不是巧克力--

布魯日Brugge有北方威尼斯之稱,有小橋流水人家,聽起來詩情畫意,但小雨及傘景破壞美感,加上綠蔭不足,春天的腳步不夠快….有點小失望,但是還是挺有的逛的





主要景點有愛之湖、布呂赫鐘樓、格羅寧格博物館、巧克力博物館-免費巧克力吃到飽、聖母教堂、啤酒博物館、伯格廣場、聖血教堂等,花個3-4個小時可以繞完,我們有的是時間,就隨便看隨便逛…先去愛之湖走走










但路上首要要找到超市,準備購買我們的晚餐跟早餐,妹妹要去挑麵包跟抹醬,我一定要買的是酪梨、水果跟青菜..,我沒有想到我們住的飯店這樣優,整個空間布置優雅,還有免費的飲料點心在休息室,隨你喝吃,房間內空間雖不大,但住起來很舒服,還有一個很大的桌面,把我的鍋碗瓢盆拿出來一字擺開再加上食物整個讓我心情舒暢,而且離景點很近,都是10分鐘左右的腳程,可以想上廁所就回去,真的太令人喜悅了…. 推一下它:烏特勒庭院酒店;Hotel Het Gheestelic HofCP值挺高的










整個小鎮隨意走走,逛逛小店看看景色跟行人挺悠哉的,但有點讓人小傷心的是在這有間德國賣木製小玩具的店,10幾年來歐洲玩時買了點小玩具,看到這間久違的店忍不住入內參看,傷心的是來了之前的玩具樣式依舊,價位從7.5~12.5歐物品現在漲了一倍,15~25歐了可是我的薪水跟10幾年相比竟相差無幾,現在的我花錢越來越小氣…..跟薪資漲幅有無關係?還是我是在為退休金做準備?..沒錢很煩惱啊!!













啤酒博物館--其實小小的






聖血教堂-很莊嚴,可以排隊去看聖血的瓶子,我是有看沒看懂,很多人看完捐款,我只是走個過場,倒是坐在教堂放空,在肅穆的環境下,整個心靈都覺得受到洗滌了










巧克力博物館-免費巧克力吃到飽 但到的太晚了..不接受入場當場一個小朋友聽到馬上大哭..好淒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