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3/27(星期二)布魯塞爾Brusseles⇨Maastrict馬斯垂克(荷蘭)⇨布魯塞爾Brusseles行程景點


交通:用rail pass以及vise-maastricht來回的火車票,時間約1個多小時,中間有轉車要稍微等一下,運氣好可以接上

主要景點:聖彼得堡洞窟(Caves of Mount St. Pieter)天堂書局、地獄之門及市區
查了google的車班,順利的搭上車,轉車時剛好前一班已走,要等下一班車,轉車車站很新穎,風很大冷的很




到了maastricht先買了荷蘭OV卡存了20元,用不完回程可以在機場退,我在機場一拿出來櫃台售票員馬上說:「你要回家了!」「我就知道」等等,退款快速,但有提到退錢時內存金額不要超過30歐,我有問了一下,對方點頭,搞不清楚他是不是認真回答我的!!






Google建議的行程坐了公車,車站在火車站出口右方,上車先刷OV卡,預先扣款4歐,下車再刷一次,才會知道車資多少,如果忘了刷就會被扣4歐,我們一趟好像是1.75歐左右(刷卡會有嗶嗶聲,我沒聽到又刷了一次,看螢幕確認;另一次是刷了沒聲音再刷一次當下車刷第三次覺得成功了,才放過它,妹妹問我在做啥?我說我不確定,所以做了笨蛋事),其實用走的也可以要30分鐘,我們下車還是走了約15分鐘。

到了一個小小的高地,這裡是防禦高地,有一個雕堡,因11點半就到了,就準備用個午餐看兩個點-雕堡內部跟洞穴,旁邊唯一的餐廳,人挺多的,點了個三明治餐6歐,吃來墊墊胃的。

現場購票即可










防禦雕堡不大,但解說員挺有心的,解說的很清楚,其實聽完沒多久我就忘了,這個網路可以查到細部資料不另提,現場就是會再多說一些歷史事件,只是覺得這麼個小山坡就算高地建防禦設備,荷蘭真的好平坦喔!!



平常上鎖的...



 

















聖彼得堡洞窟(Caves of Mount St. Pieter)是本次的觀光重點,本來只打算看洞穴的,剛好時間接的好好的,看兩個點又比較便宜,就都看了,我們是同一個解說員,解說員也挺用心的,還要我們上網幫他按讚,整個解說過程很詳盡,目前有開發的路線只剩下不到1/3,很多都已經毀損了,一起進去的有兩團,還錯開參訪路線,但時不時看到他們。















有些流傳有人在此迷路而死亡者,這個我相信,裡面整個大黑暗是一個開礦的礦坑,有前人居住的痕跡,但經過多年未維護,若不慎入內,又不準備好設備,在地下5公尺深的地方真的是與外部連絡困難,現在洞口是有上鎖了,整個開放區域整理的很乾淨,維護得很好,裡面冷的很,前中後各有請志願者拿著燈,當然有人會忘了自己的角色,所以燈都集中在導遊身邊,我們這一團的壓隊先生很盡責,但30幾人的隊伍拉得很長,多虧現代設備手機,大家是不用擔心照明問題,但要離開前會稍微集合一下,真的怕人不見了!!





整個洞穴圖--1/3尚存

裡面有一個博物館的畫作存放室,是之前戰爭時存放重要畫作的地方,有很多的壁畫,但真的太暗了是一個值得來走走看看的地方。

放畫作的地方--很暗

舊式電話--解說員




1個多小時的參訪,當團體解散時遇到一個台灣來的妹妹,她之前拿英國打工簽證,回台灣工作一段時間心又開始驛動了,剛好來荷蘭走走,就在Maastrict馬斯垂克住一晚,有推薦這裡的1星米其林餐廳,一個人約30~50歐,但因用完晚餐時間有點晚,就未前往,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接下來就去看天堂書局,地獄之門就碰運氣了。

走在路上只顧著一直聊天,經過的點也不知道是不是地獄之門,反正就是要到天堂書局看看,這是一個由教堂改建成書局的地方,裡面很安靜,像我們這樣的觀光客不多,稍微走走看看就離開了,不好意思打擾在內的民眾。














跟台灣妹妹分手前向她買了用了1格的rail pass,之後就在市區走走照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