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2018年3/24(星期六)荷蘭史基浦機場⇨安特衛普⇨布魯塞爾⇨盧森堡交通行程安排


荷蘭航空是可以事先劃位的,買機票的時候說票種是電腦隨機安排或花錢事先劃位,想省錢就乖乖的等報到時劃,到時只剩下中間走道跟窗戶位,不喜歡做窗戶位,選了走道,問了劃位的妹妹,她說:30小時前都可以上去選位....,無語中

選了中間走道,這是個錯誤的決定,坐窗戶的妹妹睡得人仰馬翻,一個晚上都沒醒(晚上出發的班機),走道位的先生來自斯堪地納維亞半島,很健談,上飛機就先跟我social了一番,他剛好耳機壞了,在機上買了一個300多歐的耳機,二話不說就付了錢,果然有錢的很,用完晚餐後就準備要好好睡覺了,此時真的是很難睡,左右兩邊的手扶把想靠上又有人用,頭擺哪邊好像對方都要靠過來,吃了安眠藥就短短睡了5個小時就醒了,過程中還似睡還醒,真的不能選中間位,太折磨人了

熬過了飛機乘坐時間,想到要快跟女兒見面了,整個人興奮得不得了,順順的過海關,在經過報關時竟然被攔下來了,請我打開行李要一樣樣檢查,我整個人有點愣住,我不是一臉十分守法安全的臉嗎?20多年來從沒有被攔下過,好吧!當我準備要拿起行李放在行李台時,其中一位看了我一眼問我來自哪裡?我說:台灣,「喔!台灣!那不用開了,放在機器上過掃瞄就好!」,「喔!那太好了!」我就把行李放上去,對方開始問我來做什麼的?此時還處在期待與女兒見面的興奮中的我,忍不住霹靂啪拉的說了一對即將跟女兒見面的事,然後拿起過檢查的行李中的手機,對方馬上說「不能照相」,「不是照相,給你們看我女兒的照片」「喔!你女兒挺適合他的喔!年齡差不多」他們開始打趣彼此。

找了購買火車票的位置,有分國內及國外的火車票,朝international的窗口購票,要先到比利時買rail pass 就直接買從機場到安特衛普的票,直達的大力世票要58歐,問了便宜的轉車火車票約32.8歐左右,請對方列印車班細部資料,是一個小時後的車,下去等車時有一班早發的車,幾分鐘後出發,搭上後問了隔壁的人,準備在鹿特丹轉車,隔壁的先生很好心的提醒我下車,我才上去沒多久,人都還昏昏的,下車後問了下一班車的狀況及月台,有人說這台車可以到,我又傻傻的上去,才知道這輛車要多轉一次車,可能要多花1個小時到,好在我很閒……..




荷蘭人很熱情,英文也超好的,碰到的幾乎都會說英文,路上跟一個荷蘭帥哥聊天,他剛好要去健行,曾到過巴里島待了3個多星期,他們夫妻本來打算花一個月玩南亞的,哪知一到巴里島就被深深吸引,走不動腳的把所有假期全花在哪裡了,我挺佩服他們的玩法,他給了我一點建議,或許未來可以考慮





到了安特衛普後要再轉車到布魯塞爾與女兒會合,買了rail pass7710格)跟從Arlon(比利時離盧森堡最近的車站)到盧森堡的車票(10.5歐)看看時間還有3個小時才會到見面時間,而安特衛普車站是有名的美麗,便在這閒晃,過會想想又去買了從盧森堡回程到Arlon的票,碰巧看到比利時人的另一面,前面有個先生準備買票,旁邊的婦人給了點意見,就見他把信用卡掏出來準備付款,哪知怎樣都刷不過,刷了78次後,票務人員開始不太高興了,跟他說:這張卡刷不過,要不要換一張?那人卻掏不出另一張,只是要求再刷,再刷個幾次還是不行,票務說:「你看後面有這麼多人排隊,要不要付現?」 買票的先生掏了好久,跟旁邊的婦人說了一下話還是沒掏出錢,票務人員直接擺臉色給他「你這張卡刷不過,換張或付現」,票務人員將卡直接抽出來,啪一聲很大聲的將信用卡拍在桌上,買票的先生很尷尬的掏出一些紙鈔,壓一壓付了錢!!換我買,這妹妹之前有賣我票我還問她問題,就跟我說「有些人就是會這樣!」


時間接近時我搭車到布魯塞爾,開始研究妹妹要怎樣買1站的票,才能從南站過來,問了站務人員搭歐洲之星過來要不要另外再買一張票(3分鐘的車程),他們說要,我只好請妹妹要買,離她下車買票過來搭上前往盧森堡的車只有20多分鐘,讓我十分緊張,不想搭3個小時後的車,就用電話遙控進度,好在在出發前5分鐘,我們碰上了!!

車箱內位置挺多的,很容易找到4個互視的坐位,另2個位置可空著,坐著舒服點,要搭個3個小時左右的車才到,看到妹妹我實在興奮,忍不住拿了很多零食出來,看到變胖胖的她,有忍不住一直唸,胖起來真的不好看,聊了半個小時,興奮期過後就是衝突期了,為降低衝突妹妹決定要看書,她考試快到了,每天要唸3個小時的書,車上是很積極查票的,所以不要存著逃票的心理,真的捉的很嚴!!所以車上感覺很安全,不會有閒雜人等出現,常去歐洲的人知道,有些國家常會有些人上火車去募款的

5點多到了盧森堡,剛好住在火車站對面,房間簡單舒適,有提供豐盛的早餐,待2晚,晚上先去附近逛逛,買點青菜,來歐洲最麻煩的是吃青菜的習慣,常補充不足或不習慣以生菜為主,這次可以好好的燙大量的青菜吃,真的很高興,有些便利商店有順代賣青菜水果的,我可以少吃肉,用蛋來補充,菜跟水果是我的第一選擇,一天不吃會有壓力的但盧森堡的物價真的很貴,我實在吃不下去..,晚上決定煮麵食-曾拌麵,在簡單購物後再出發去看看一下附近的狀況熟悉環境很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