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2016北海道之旅~富良野、美瑛交通與景點

從札幌到富良野、美瑛觀賞花田,有多種的交通手段,有人多天停留選擇當日往返,住在札幌,晚上可以參加啤酒節慶典,JR有售,也有人用JR pass JR 北海道pass,我選擇的是富良野美瑛4日劵




從札幌出發到瀧川往旭川或富良野,4日內在瀧川、旭川或富良野可無限使用,回程可再從富良野、美瑛回去札幌,此票劵在2016年夏季賣6500日幣,對有心要在那好好賞花、騎乘腳踏車者,是很好用的



我住在旭川,要先從札幌坐到旭川,因旭川是北海道第二大城,班次多,時間也快,約2個小時左右抵達,當日決定下午就先去富田農場走走,在那待著幾乎不太想動風吹都是薰衣草香味,回飯店還帶著香氣,那日真的好舒服

來北海道賞花的聖殿,在那有五彩的花田,一整個山坡的薰衣草,還有許多的產品可購買,這也是第一個將薰衣草帶入北海道的農場….所以來這是滿滿的人潮,好在腹地算大,不算擁擠,還是可以照到美美沒有路人甲乙的獨照的….










農場有多塊花田,要花點力氣走走,才能看到最美的景色,五彩花田就藏身在農場後面小山坡上….這邊到處都在賣薰衣草冰淇淋,幾乎人人手上一隻….,在這也有賣北海道洋香瓜,一片約350元日幣….;這次我總共來了這裡2次,把其他玩玩還剩餘的時間給了這裡!!















這裡還有一個精油提煉的小作所,有很多的產品在販售







來這的交通是做來往於富良野與旭川的小火車,為讓旅客有更好的視野,很多開闊的窗戶或無窗戶設計,讓視野更開闊..但此站只有部份車次有停這個臨時月台薰衣草花田,錯過了就請坐到中富良野站下車,循著地上紫色線往上富良野方向前進約15~20分鐘的常人路程可到





町營薰衣草田:
在中富良野下車,在車站抬頭可見,也在往富田農場的路上,整整一個山坡,有單人坐式小纜車上去,在往返富田農場時,我是很努力的往上爬的,可惜下午時光線不太好,人像照不如預期







彩里之香薰衣草田:
在中富良野下車,在前面那座山的山頂上,要走上20~30分鐘的山路,前面有一片前人的住宅(墓地),好在有一片樹林擋著,所以不用過度好奇去探望那片林子,真的沒啥!但在薰衣草田往下望,真的是視野開闊,心曠神怡..我是2014到這,這次體能受限,就沒往這裡鑽了把時間留給富田農場,好好坐在那,看光線的變化也是挺美的!

走拼布之路或景觀之路可以租車或坐Twinkle Bus,最好先預約



我選擇的是2天騎腳踏車逛這兩個點,美瑛的拼布之路,其高低起伏較景觀之路小點,且短點,為了省錢,我租的車子是普通的變速車,以時計費,在美瑛車站下車出站後,左邊的商店借的,那裡有一整排的車讓你試,試到你喜歡的車後再騎乘,若考慮體力不怎樣者,可租用電動車,但此電動車跟台灣的不一樣,腳還是要踩,但很省力,就像在台灣騎緩下坡的感覺,日本叫助力車。






拼布之路:


看的是一塊塊的麥田,順著山勢像拼布一樣美麗,這次來都是麥牙色,部份有在收成,從美瑛走時差點走錯路了,好在騎了一下路就覺得怪….跟之前的印象有差,調頭回轉….





所以可以先問好或跟旁邊租車的人問問,大部份人都有做功課的!!商家給的地圖說實話,我真的看不是很懂,要找到出入口,對著指標!!我才理會!!真不知之前住在美馬牛是怎樣摸過來的..當時民宿提供免費腳踏車騎沒有變速的普通腳底喔,我們都是從那騎過來再騎回去,這樣一趟要12小時,幾乎都8點天黑才回到民宿

拼布之路入口

入口在左邊那個黃色建築左前方


這次真的是慢慢遊來這會去看一個點就是看七星之樹繞一圈想要漏掉都很難在路上有一個小小的麵包店,我的午餐就是吃櫻桃..路邊買的,看到一定要下手,便宜又好吃!!還有這家麵包店的麵包,我還記得之前的美味,但此次到時都被掃光了!!買了個我不太吃的口味,就沒覺得那麼香了!!







騎一圈大概要花上4~5個小時,有點小累!!要準備足夠的水、遮陽帽等!!亦可準備小點,野餐賞花!!



繞這一大圈的景點有:

Ken Mery的樹:旁邊有間小餐廳,櫻桃在這買的我沒洗就一路吃




小麥的丘:美麗的拼布點






七星之樹:這是煙盒廣告點..大點,遊覽車都會在這停留的









親子之樹:說實話,我總覺得這是硬ㄠ的點,就曠野中長出兩顆樹,安個名



北西之丘展望公園:終點在眼前騎到這真的累了








景觀之路:
走景觀之路時,在美馬牛那下車,往無車站小屋的那個方向下(此站無人,僅有一個小到不行的小屋),右前方的一家出租車店,全部都是助力車,有不同收費方案,起跳約2500日幣,我租一天3000日幣,從美馬牛走完景觀之路又給它騎到美瑛,因天氣微雨,匆匆回美馬牛,電力據說可維持10個小時,我騎了一大圈含玩約7小時,4格電力,還剩下2格,所以有興趣的可以騎到青池,再去美瑛….






9點多來到美馬牛車站下車,租車後要騎往四季彩的丘,再繞一圈這附近景點,往三愛的丘到美瑛站,這圈景觀之路處處是景,但因高低起伏,好在車子十分給力,不然真的要累慘了!!





四季彩的丘:
距離美馬牛車站不遠,走過美馬牛小學,再走個20分就到了,就看到有部份的人選擇走路,這邊沒有交通車,要不靠腳,就是租車;這是除了富田農場外的另一個大點,其實這比富田農場大,花種多,在這兩年更壯觀了,後面又擴大了幾個小丘的花田,天色有點昏暗,照像少了點亮麗!!這有遊園車往返,地面灰塵常常揚起….前段人多,後面的花田除了少部份遊園車前往,就只有些許遊客在一旁拍照,這個點也是必到的!!























新星館:
美術館跟高山植物庭園,要收費,沒進去!!



拓真館:
我是隨意騎,繞一繞就到了這裡,其實條條小路四通八達的,看到美景一過去就要繞一大圈,好在點就那幾個,又有指標,還不致於迷路,常常騎騎就看到好美的田野風光,一恍神周遭就只有你跟風聲,幸運的遠遠有大型機具在操作..,但大都是一個人在一遍麥田中….









千代田愛心牧場:
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喔!!有小朋友的家長,可以在此停留!!








三愛的丘:
有個餐廳,據說他們家的麵包很好吃….,在這附近有傳說中的雲霄飛車之路,就你看到那條U字型道路,我女兒試過一路幾沒煞車的衝下去,我一路一直尖叫,好在快到底的時候有想到她老媽,有按煞車,就這樣衝到半路高,還要再踩上去,邊踩邊唸我讓她費力,我覺得還是不要嘗試不煞車,真的太危險了!!











往前一小段路有間小小的咖啡廳,它家的冰淇淋據說是全北海道最好吃的,吃過的都說讚,香純濃郁,但是不是第一,大概見人見智吧!














青池:
這次就沒再前往了,要去那從美瑛有公車坐,第一班車出發早,最好先去美瑛車站問一下,因為車班不多,回程亦同,之前經驗是從美瑛坐到那約15分鐘左右,看那一池青色的水以及要倒不倒的樹木後,要再等1個多小時的公車才回到美瑛,旁邊就是白金溫泉,有住宿溫泉泡我們就路過,騎腳踏車要騎助力車,因從美瑛或美馬牛騎去是微上坡狀況累得很!!



這裡是NHK電視台起始畫面中出現的一池青水的那窟水,不大,沒見過其他青色水池覺得這也挺美的,由其最有名的是那些要倒不倒的樹,等樹倒光了..大概就不怎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