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2016秋~日本東北之旅10/15~山形縣藏王溫泉交通、行程

一早要搭火車過去山形取訂好的東日本周遊劵,10點才開門,坐8點多JR往山形快速,若想搭BUS可以在車站前公車處搭,價值有便宜約100~200左右之日幣



路上停留許多小站,在920出的時候抵達山形,問好了要取票的窗口,等待開門拿票,未來的日子長途交通就靠這張,所以定要在今日拿到,在945左右就有日本人在排隊等開門,為了搶先,就先排再說,總算可以搶在10點第一波的服務名單。




拿出我的訂票記錄,指名要買之票種,就耐心等待,不知道我是因拿外國護照還是服務人員是新手,從開票後再取完訂票,花了40分鐘,本想搭10點多的公車前往藏王溫泉的,看來是來不及了,整個過程我真的很納悶,為何要花這麼長的時間?反正我就是不了…..



往藏王的公車,有明顯的告示,來日本旅遊就是讓人覺得貼心,所有的指標都放在明顯位置,指示清楚,讓人安心的抵達目的地





在購票時,我不太懂票種,有購票機,但想問看看有沒有特惠票,問了櫃台,在一片雞同鴨講之下,發現果然有一種搭配來回車票及2段的纜車票賣3000元,若想要去搭藏王溫泉(上到山頂來回要4段票),就要去那再補買,出示已購之2段票有折扣,若只想搭另2個纜車則剛好用罄






藏王溫泉有3個纜車線,最高的就是藏王纜車離公車處最遠的,走路約5~10分鐘,大伙冬天看樹冰的地方,最高峰有2段纜車上,中間的纜車叫藏王中央纜車,另一個最接近市街道的就是 藏王空中纜車三處的高峰可以步行串聯,有體力的人可以試,但路面不整,由各種大小石頭組成,若在這待一晚,倒是不怕沒公車班次回山形,慢慢走就行了不然,有對日本夫妻告訴我他們從藏王中央纜車開始走,走到藏王纜車處走了6個小時,我看他們速度還不慢…..


 
巴士處等車的人不多,還沒有到楓樹見頃,在這的樹種不知是那些?算櫸還是楓,完全不懂,山頂是見頃,但真的值欣賞的在中間偏下面這一片樹林中坐了約40分鐘終於抵達藏王溫泉

藏王溫泉整個鎮不大,小小的街道,很快就能逛完,來這主要目的就是賞秋葉、泡溫泉跟健行爬山







街道有許多公共浴池,有人泡的喔,雖然陽春,但感覺還挺乾淨新穎的,還有足浴泡湯….














中午隨便在便利商店買個麵包解決,重點是要去藏王纜車,上到山頂站,在那晃晃走走,再回先仙台

搭纜車要小等一下下,纜車大,人潮還好,不用等太久,在八甲連峰那就等很久…..









直接坐2段上到山頂站….樹貌地貌都不一樣了連氣溫都低了很多的感覺偶爾一陣風吹過來,鼻水一直流










山頂上有2條路徑可以走,1條就繞個小山一圈,30分鐘內搞定,另一條路就有得繞了,看你要如何繞,原地進出還是繞去逛御釜看火山口,再則從其它纜車站下亦可

先繞小圈的..本來我還是在養病期,盡量不要讓交感神經太旺盛,像快走這種比較興奮的運動就放慢腳步,這圈在地藏王雕像旁

















走另一圈時就選擇了陡點的小徑為起點,有60多的阿嬤也是一步一腳印的往下走,爬上去有點累,但視野挺開闊的

















既然都已經來走這一遭了,便放開腳步往前進,本想走去火山口的,但有點怕搭不上最後一班纜車,還是選擇放棄…..在這走路是連走帶跳,路面真的是大小石頭並列,慢走還挺困難的…..,許多來此健行者都身帶鈴鐺,是提醒動物勿近的聲響這裡是有熊出沒的…..

下山來到第2段樹冰高原站..在這先捉捉寶可夢










這段有個小小的景點可以坐小吊車,上去看一看….我沒時間去看那些植物,要趕著回仙台ㄋ,說要讓自己輕鬆的玩….可還是很趕時間,不過重點是心態改變,沒有一定非看不可的景點,只有輕鬆自如的心態











藏王溫泉車站可寄放大型行李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