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2016秋~日本東北之旅~交通安排—東日本鐵路周遊劵

JR東日本推出的鐵路套票~東日本鐵路周遊劵可以在14天內選擇5天使用,從東京起站到青森,新幹線隨你坐,加上便宜航空的促銷機票,便讓我踏上了新的旅程,看到不一樣的日本地貌。


在安排住宿地點時,很傷腦筋,不想拉車,又不想一直搬動行李,只好花些力氣篩選想到的點,再考慮交通住宿安排,希望能把這張票物盡其用….在旅程上遇到許多台灣朋友,很多日本通,把這張票用的很透徹,真的很厲害,我就我的經驗分享,讓有心想跟我一樣去東北玩,又從未坐過新幹線,對這個交通相對比較不便的地方又許多擔憂的人一個可觀照的地方!!

JR東日本出了很多的套票,有中文網站,對不懂日文的人,確實是一大福音!!

東日本鐵路周遊劵的使用範圍有些許限制,但對大部份的旅客來說它是很夠用的,在國外買比在日本國外買便宜1000元日幣,但在台灣代理的旅行社中購買還是有匯率的問題,至於手續費應含在裡面,我因懶的特別去旅行社開票或網路訂購,因而選擇在日本買,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很花時間,已訂好車票,把所有的資料都給對方,從開始坐下到她拿給我總共花了40分鐘,我等到昏天暗地,車班都過去1班了…..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她說的我完全聽不懂…….就這樣坐在那個很有被重視像貴賓席的位置等了老半天,後面等的人我都替他們緊張……這要是趕時間怎辦?

購票10點開門
請注意有放假跟開放時間...訂票前要注意..網路有資訊喔

購票貴賓席

這張票可以坐新幹線普通席的指定席,東北新幹線有部分是沒有自由席,若訂不到位置坐就要等下一班,但我還是有看到有日本人就站在走道,沒買指定席,不知道查票查到會如何處理?

訂新幹線要注意的是:
一個月前開始訂票,訂到高階車箱要補差價,若是訂了票未領,要罰390元日幣,訂票可以在前一日之前取消,決定取票的地點,再來就是訂這張票的網頁是中文的,但出發地跟抵達地是英文的,車種名稱也是英文的,所以訂票前可以先查一下它們的英文名字..,用google查會出現英文翻譯..容易的很,至於火車的路線圖..就請看一下網頁上的圖示……一切都非常的清楚!!

所以我的安排就是仙台進出,搭虎航,不買行李,就靠10公斤的手提行李
第一天:晚上抵達,住仙台東橫INN
第二天:由仙台搭火車→山形站,取東日本5天周遊劵→搭Bus到藏王溫泉→搭Bus回山形站;因時間限制,就沒法搭上看御釜口火山口的公車,要坐纜車再自己往上爬…. 住仙台東橫INN

第三天:由仙台→坐新幹線到角館→車站寄行李,搭Bus 15分鐘左右到抱返溪谷→回到角館→坐內陸線火車到中途→再轉回盛岡站(抱返溪谷可去可不去)

第四天:由盛岡坐新幹線到新青森前→轉往青森;住青森,去看車站旁睡魔季博物館與Factory,在青森果菜市場用餐,要買食劵,自己搭配海鮮

第五天:青森坐巴士→去八甲田連峰→搭車到住十和田湖溫泉鄉,住十和田湖溫泉鄉..

第六天:十和田湖溫泉鄉→走路過去奧入瀨溪流→搭下午403的車到八戶站西口,1735分抵達八戶站西口;搭新幹線到仙台,住仙台

第七天:住仙台→猊鼻溪→中尊寺;搭乘東北新幹線到"一ノ関"站,再出站換乘JR大船渡線到"猊鼻溪"站下車,徒步7分鐘可至乘船處;猊鼻溪有直通車到平泉站,約1個小時1班車

第八天:仙台→搭新幹線到古川→轉搭火車到鳴子溫泉→搭Bus到鳴子峽→轉搭火車到松島→仙台;住仙台


第九天:仙台回台北;去松島坐JR松島海岸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