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2016日本中部自由行~1/24名古屋~名古屋城、熱田神宮、大须觀音交通、行程安排

本日重點在名古屋市內景點逛逛,若有興趣去看另一個國寶天守閣犬山城,可以考慮排進去,但我們選擇的是逛百貨公司

一早先到名古屋城走走,雖然它在二戰時被大量毀損,現今大都是重建的,但頂真的日本人是盡量保持原味裡面有復原部份重要景點….我個人覺得是值的走一下的..

今日的行程多所以買了地鐵1日劵,740元日幣,在名古屋單次搭乘200元日幣起跳,坐4次就值回票價了


來名古屋城出示一日劵還有100元日幣割引….要記的拿出來!!




主要看的建築物是是本丸御殿和天守閣本丸御殿要脫鞋或寄物





因擔心你的隨身物品不小心碰傷了珍貴的文物就算它是複製的,也是製作十分精美的….


  
本丸御殿城主或將軍的居所..所以內部有大量的璧畫其實不懂日文,一些解說也不是很清楚,此時就會想到一些日本迷哥迷姐的….會努力學日文!我真的十分敬佩!





























天守閣57階,是鋼筋水泥建築,有電梯,樓梯分上下行









此處有出租日式和服,讓人體驗日本風情,看來日本很用力在推喔!我一開始還以為婚宴怎會在此ㄋ!但溫度這樣低….穿那樣不知會冷否?















逛完名古屋城就準備到熱田神宮走走經過一片樹林就可以來到祭拜處,溫度還是很低,更何況要經過一片樹林但還是有人穿短裙,日本人真的很厲害….








在這發現一個挺有趣的事,在神宮祭拜處,大家排成一大長隊有工作人員不斷請大家到兩側參拜,我往前一看原來參拜丟錢處放了左、中、右三處,為讓人潮疏散就不斷口頭提醒,一說完有人走過去,但絕大部份的人還是持續排在中央的大隊伍中……不知是中央為尊還是習慣排隊,反正工作人員就一直喊一直喊….,真的很辛苦!


很多人都在排隊捐款,似乎跟台灣的點光明燈很像,有人把它打在繩上,也有其他的奉獻金….,信仰這東西都很類似,跟捐獻也離不開關係,沒有奉養金,宗廟人員就無法專心做好自己的工作…..但總讓我忍不住想到一件事,台灣有個俚語:要富有,第一起廟,第二賣冰,第三做醫生…….(我們家一年捐給廟裡要6位數字的錢……,有時我會心疼,但媽媽就是要買個安心……







下一站就是去大須觀音廟走走,說實話我是想去逛逛那裡的商店街,廟是沒有興趣的這裡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好在胃有保留空間,來這剛好可以吃吃….在這的炸雞我不推,有點味道….吃一口就想要...!很腥….

















再來的時間就是逛街…..,來到百貨公司遇到在大賣情人節巧克力……,可惜今天逛街沒有斬獲!晚上到一蘭吃拉麵,日本大概只有一蘭我覺得沒那麼鹹





晚上要住到機場的東橫inn,在有空的時間內,逛街是最好的選擇了!明天一早的飛機,這次來真的讓我有冷到,但一聽台灣整個大冰凍,我就忍不住慶幸好在我在日本,至少日本室內十分的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