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2016日本中部自由行~1/20~松本→高山交通、餐飲、住宿與景點規劃

一早泡湯是個享受,整個人都醒過來了,我早早6點就進入女湯,一早空蕩蕩的只有我!隔壁男湯卻人來人往的,可見上班時間,出差的人們準備要上工了!




一早打算前往高山,要坐上835分的車,不能有太長的時間在此停留,碰上飄大雪,趕緊到戶外池享受一下….浪漫!且這種又冷又溫暖的感覺,真是舒暢。

早餐,很經典的日式風格,餐食經緻小巧,提供許多小物有炸物跟醃漬品,一旁還有沙拉麵包提供西式用餐習慣的客人,中間一排有蕎麥麵、味缯湯、飯等,樣品多樣供君選擇讓我在餐點前流連忘返!妹妹說:日本人吃的很客氣,就拿一次一份早餐就解決了,哪像我們一付要吃到飽的樣子,來回好幾次….




















準備要出門時發現窗外飄的雪更大了簡直是暴雪而且日本人真是很愛排隊的民族,連在過馬路..大家都一路排開









因大雪走到車站有點小辛苦,很怕我的行李上的積雪融化影響到內裡的衣物,抵達時車子已經坐了不少人了,大約10來個吧!一路上一直飄雪,車速較緩,部份積雪路段有除雪車在工作,會車時司機相當小心,夏天時有綠樹環繞時一定十分漂流舒爽,現在放眼望去全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車子在平湯溫泉時有休息10分鐘,只見一群旅客在此上車因大雪,大家身上都覆蓋一層薄雪,突然覺得聞到異味….,在此聽到很熟悉的台灣腔國語….又遇到一群台灣人了..




車子遲了約30分鐘抵達高山市,我們到Hana青年旅館先置放行李後就打算前往景點了,一路的大雪並未停止,持續的下著,很惱人!






第一個景點就是高山陣屋,本來我是不打算再進去,因要脫鞋,且多年前曾有一覽但妹妹堅持我要跟她一起進入只好再次脫鞋….好在沒那麼凍


















日式的建築夏天十分涼爽,冬天沒有火爐下,那個空曠的空間,反而透著一股冷風….很凍的!這裡是日現存唯一一座郡代官府,有官廳、郡代官舍、倉庫統稱高山陣屋。































































逛完後一出來,妹妹就喊肚子餓,先吃個烤痲糬後,再往古街走,先看了一下朝市,整個早就收了!再吃點小東西後,進入古街….,我是懶得逛街的人,依我大概30分鐘晃完就走了,妹妹喜歡看可愛的東西,而且要買紀念品送同事只好慢慢逛




















在這很在地的食物是牛肉,聽說跟和牛齊名,有一家平價的小店,賣了些和牛炸物,妹妹吃了兩回,看到這也也一家賣高山牛肉壽司的店,排了很多人價位不便宜聽到台灣人在說好吃….可是一口就要100多元台幣….太高貴了!沒讓妹妹吃






















在這有許多小店有開暖氣,一冷我們就衝進去,盡量往暖暖的地方靠,廁所也不用擔心,有很多選擇,很方便旅人的!日本旅遊就是舒服貼心,比較傷的就是荷包!





















在這耗了很長一段時間,主要是真沒其他景點要走了天這樣冷,行動十分不便,地上整個結冰,跌了不少路人,我自己都好幾次溜了腳,差點滑倒!






出來玩不外乎吃吃喝喝,買買東西,以前來時沒那麼多食物買,怎覺得這次到處都是購物商店….買了許多伴手禮,突然驚覺行李箱好像小了點,最後一天的outlet買的東西有地方放嗎我是空了半個行李箱來的,晚上打包就滿了

準備往國分寺走,我還十分記掛著當年看到的那顆大大的銀杏樹了,在路上先看到一家賣中華拉麵的店,妹妹已經餓壞了雖然一直在補小吃,但天冷,真的食量大增。








一進去暖呼呼的,有一點小小的味道,應該是烤牛肉的味道妹妹想吃牛只好點這,拉麵不管飽,再加點個吵飯但這家飯炒的不夠香….味道沒出來,應是爆香不夠,油下的不多,炒飯油下的不夠,火不大還真不能炒出香噴噴的味道我們只能勉強吃下!








這家店位置好!一堆觀光客,旁邊的外國人日人說的溜,還點個冰啤酒喝,我有點搞不懂,喝冰水真是透心涼,一出門整個從裡開始往外凍…..寒帶生活的應用學到底是啥….真的不懂!

天黑的快,到國分寺時天都暗了,銀杏樹在11月間樹葉整個變黃時,特別美麗,這株據說有1200年左右,真真是年長的很!雪漸小,但溫度整個降下來….









來到超級市場買明天的早餐,就見一群台灣遊客在討論草莓買大還是買小,此時剩下最後一盒4800多日幣的草莓,除此就是小點便宜點的,我是捨不得吃那樣貴的草莓,他們說難得來一次就狠狠的吃吧!我們買小點的便宜些,口感十分的甜!沒有酸感連我這不愛吃草莓的也忍不住,吃了好幾顆,至此只要有看到賣草莓、小橘子的我們都沒放過!臨上飛機都要把買下的水果啃光….十在太好吃了!











回青旅時,又開始飄起大雪……在雪國生活讓人很無語….,以前的人都不曉得日子怎過的好在現有暖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