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2016日本中部自由行~1/21~高山→白川鄉合掌屋→金澤交通、住宿、餐飲及行程推薦

雪持續飄下,不禁讓我擔心交通問題,好在在2008年高山往金澤的高速公路通了,不用擔心積雪問題,而且一趟車程也才50分鐘,真是快速!不禁讓我想到之前到白川鄉要花上2個多小時,道路彎延,一路景觀雖美,但耗時長有點吃不消。

一早來到車站,等著上車的人還挺多的,此班車是預約制,因尚有空位,是可以現場購票的!上車時位說中文的小姐擋著往放行李箱的通道,我說了34聲借過,對方都不理,妹妹說:你不要跟她說啦!她是強國人啦!嘿!






行駛高速公路時,一路暢通,連連過山洞,雪是進不來的,因為有一個最長的山洞有13公里長,又因山洞多,路上無雪擋路,車速可以保持一定速度..所以很準時的抵達了!

一下車我們就急著要到觀光案內所去寄存大件行李,很怕位置有限沒得放(有看到其他後來的人寄存在工作人員處,大概寄物箱滿了),開放時間是工作人員上班時間下午520分就會準備關門了!大的櫃子600元可以放上2-3個中型行李箱。



下午搭車就在上車處,存好行李後,拿了旅遊資料


在廁所處發現一個挺有趣的事,因告示牌的中文翻譯有部份缺失,有人直接就在上面改起來了,害我顧不得上廁所,拍起照來



到村內要先經過一個長長的橋,雖有落雪,在此時就是浪漫的代名詞,只見大家踩著雪,拍起照來,整個美美的景,讓大家是放不下相機了哪知在下午時,此處變成滑冰場了一個個摔的四腳朝天..人人手握著欄杆過橋,只見一兩個不怕摔的,拿起手機照相..我前面的小男生在我面前連摔3…..我一時無語….怎麼學不會不跌ㄋ









一進村內,就先看到一群較為密集的房屋,有許多有名的民宿坐落在此,一眼就看到一茶..旁邊是幸工門,妹妹一見就說:好在沒訂到點燈時的房間,住這裡晚上也太冷了






我來這裡主要看2個點,再照一堆相片,一個就是進入合掌屋住宅讓妹妹看看內裡,另一個就是到觀景台看合掌村全景,其他時間照相此次選的住家是長瀨家,在這有名的三家之一,號稱最大間的之前看過神田家,還有一間和田家比較遠..尚未看過!






長瀨家門票300元日幣,這是單一價格,來這看合掌屋都這家,多年未調整因下雪,天冷,脫鞋後在一樓有煤汽爐挺暖的有許多的舊物品看到我小時家用電話真懷念!





這裡有許多展品,還有電視播放茅草屋頂的換置過程,告訴世人同村人是如何的同心協力協助彼此換茅草!一樓主要是生活起居處









二樓就會放置物品、農產品等等天冷住一樓比較暖吧!上到二樓我就覺得開始牆壁漏風了!







整個腳底開始發凍!冬天沒碳火時怎過日子,就像個冷凍庫

三樓也有放許多農業用品,這已經變成博物館了,就看到柱子是用草繩綁的柱子大大根的,附近林木採的古代生活真是辛苦……….














這裡令我最感心的是廁所都很乾淨!還隱身在不同地方,融入建築物中,讓你不覺突兀!

雖然大雪紛飛,往觀景台的道路積雪達到膝蓋處,我仍堅持非上不可後來才知道其實有交通車可以上去的花點錢..好像100元日幣..我沒細問!











我們踩著前人的足跡慢慢往上走,一不小心落到雪堆裡,就開始擔心雪融凍腳..,路程不遠但要花上15分鐘左右才能走到,上了山頂有很多人擠在小平台處照相,旁邊有一個營利用的免費照相處,可以免費用你的照相機照,因他幫你照後就馬上幫你洗出來,我都不好意思不買一張,就這樣平白的花了1500日幣!









此時肚子有些餓了,在禮品店買了伴手禮柿子痲糬當點心,下山時看到除雪機在工作,走過時反而更滑了結在地表的冰沒有移除應會再灑水讓它融化吧!












在停車場那就見到地表裝著灑水器,時時噴出的小水柱,讓地表的雪都融了真的很聰明耶!











中午要用餐,準備找那家曾吃過十分好吃的店哪知我印象中的它好像休息中,只好隨機選擇,找一家看起來順眼,又沒有味道的個人十分害怕油煙、燒烤味!

餐廳屋頂有吹小汽泡


找了家進去後點了蕎麥麵跟烏龍麵,因這裡大都是稻田被雪覆蓋處,來這就要品嚐當地的食材….果然好吃!烏龍麵的湯頭十分鮮甜,可以暖胃的!



牛肉熱狗

下午隨意走走,剩下許多的時間逛小店買紀念品但大部份的店都沒有暖氣天氣變得更凍了讓人受不了..

















因離下午預定時間仍有幾個小時時間,盡量在村中走走,可惜美景都被白雪覆蓋,想照相也都是白白亮亮的雪堆












準備提早回到觀光案內所詢問是否有空位,準備早點到金澤過橋時那個滑溜感..讓大家一路跌跌撞撞的過完橋,真的令人驚悚十分!

從合掌屋過去金澤的濃飛巴士要預約,我準備坐320分的,3點多過去問的時候告知都滿員的..而且是下面的班次全滿,但有建議我去問一下司機是否有空位,車已經到了,我過去詢問下司機要我等等,目前無法給我答案!隨後又有6個人想來補位,好在我來的早!就在開車前5分鐘司機說了,讓我跟下一組共4人上車我們趕緊拿了行李就來補位上車

原來一車只預訂40個位置出去,最後排的5個位置是空的,而且走道也有小椅子,當人滿為患時不知會不會開放….

車程1個小時10分鐘就到金澤了,我們急忙忙的往住宿地點走,住在Hotel Mystays 是日本的平價連鎖旅館,在後站離火車站只有幾百公尺,交通便利,且十分便宜!



房間空間寬敞,竟然一晚只要6000日幣實在說不出的便宜,CP值高到無法想像唯一的問題就是有些禁煙房竟有菸味,好在我十分堅持要換房不然我一定一晚難眠,還會歸罪飯店十分十分的推這家連鎖店在名古屋榮也有一家..一晚要8400日幣..不含早餐喔!


晚上準備去近江市場吃壽司,從車站走過去10幾分鐘就到了..



一進入店都已打洋!妹妹看到一家壽司店知道有寫近江市場急忙忙就進去了我十分不好意思,吃的也不爽快,就看師傅一邊收東西一邊做壽司且到此時就知食材不那麼新鮮了










隨便用上個幾盤花了1500元左右日幣,肚子還咕嚕咕嚕叫,只好回熱鬧的火車站覓食,日本火車站一直是最熱鬧的區域之一,一則多鐵共構交通繁榮,再則有百貨公司在此設立,商店街地下街臨立..不怕找不到食物




但在金澤有讓我十分無語的商業行為,火車站內幾乎所有的食店竟然只階段性禁菸!禁到下午3點後開放抽菸…..終於找到一家想吃的店..看起來應該不會有人抽菸..吃拉麵..

這家拉麵店的湯頭有夠鹹的,我們各叫一碗麵再加一球,另一盤水餃吃完我們開始大量喝水..整個人不舒服起來在這遇到很多台灣人,在火車站來來去去遇到不下78組台灣旅人…..







台灣人很愛來日本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