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2015美國~紐約NY~ high line park(highlight park)高架公園&Chelsea pier 61曲棍球

傍晚約了要去Chelsea pier 61看小朋友玩曲棍球,說起chelsea pier那的運動場也是挺有名的,據說阿湯哥的小朋友也常在那出沒..,那裡有很多種運動訓練,我要去的就是那裡的曲棍球運動場



在那之前我還有時間便順道從14街聯合廣場走過去,先到Chelsea Market走走,再上高架公園,最後抵達Chelsea pier 61,整個過程很順,就是要花腿功跟體力..







Chelsea Market 鵲兒喜市場,其實腹地不大,就一個街道的正方形區塊,臨著哈德遜河,以一個肉類市場聞名,在這15年裡,聲名大噪,每年擁有許的的觀光造訪,連帶著高架公園完工,那更是如虎添翼,帶來大量人潮,所以一些有錢人受不了這邊的吵雜搬家了..,這裡的房價很貴的咧!



美國現在很夯的運動潮牌



我在這裡遇到一個很好笑的事情,有看到地上的一個裝水的小鐵鍋吧!我剛逛完這家店出來就發現2個人站在小鍋子前方,我一時有點楞住,看起來姿勢像是遊民要錢,但看他們的裝扮又像觀光客….,等了會確認後!我忍不住笑出來!所以啊!出門在外,為減少誤會不要站錯隊..







這有一個代表建築由廢棄工廠改建成超市、商場、小餐廳等,09年時去了很有味道跟在北海道札幌那看到的差不多….但今日無緣一遊就直接上了高架公園了








high line park高架公園(我都叫它highlight park),原是一條運送糧食鐵路,因廢棄後造成髒亂,社區人士發起改造後,成為一個公園,它的募款所得都用在建造這座空中花園,很棒的是,它不收門票,完全開放給市民大眾,同樣的讓觀光客受益,在2006年起進行開發,現在已經完工了,可以從13街下面的Gansevoort St.往北走到34街,長約2.33公里,整個步道十分舒適,有不同的植物區











還有戲水區,夏天很多人在此玩水,準備個簡單的三明治可以在這耗上好幾個小時



而且廁所也挺方便的,在往Chelsea Market 鵲兒喜市場那有一個,Gansevoort St.那還有一個,還有專人打掃清潔..








在這有電梯可供上下,142330街那都有看到有公告的



















在這也有很多表演活動,但糟糕的事我在這一次看到華人組成的宗教詐財集團,讓人十分掃興





現在紐約一堆地方大興土木,在這周邊有很多的工程建設,好在為了維護行人安全,有做防護措施的





大家在玩積木--隨你拼湊....危樓















周圍的工程建議--壯觀吧


往碼頭前進





二樓是玩曲棍球--滑冰的練習場,看的我血脈噴張太刺激了!小朋友喜歡運動,每星期要來這練習隊上很多成員家長自己以前也玩的!有護具包滿身,十分安全喔!比打籃球還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