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2015美國~紐約~high line park(highlight park)之詐騙手段無所不在

high line park是紐約現在十分熱門的景點,在3年前去的時候人潮還沒現在這麼多,親戚的朋友就因為觀光客變多,環境變的十分吵雜而搬離此區。

本來十分宜人的觀光景點就因為人潮帶來錢潮,詐騙手段便在此上演

我獨自一人來此拍照,因等等要去Chelsea peir 61 去看小朋友玩曲棍球,順路走過來看看

Chelsea Market 14街上去,看到整個完工忍不住就過去看看最尾端,這部份在3年前還不見蹤影,當我在看我的相機相片時,突然一個金色的卡片送到我的面前,往我手上一放,一個穿著袈裟的男人,用中文說:這個給你!

我被嚇了一跳,第一個反應就是要拿起來看,但我不喜歡在路上拿宣傳品,馬上推回去說:I don’t want it. Thanks.

抬頭一看是一個華人50歲上下,他拿回去就走了,我心想:他要送我東西嗎?看起來不像耶!

尾隨一下果然發現他的同伙!碰巧遇到他們在詐騙遊客!

在他們完事後,我問了被強迫購物的兩位遊客,得知整個過程:

一開始對方會直接把東西放到你手中,說是送你的禮物。

再來請你捐錢,贊助他們的活動,當你掏出低於10美金的現金時,對方會告訴你,至少要10美金。




臉皮薄一點的就自認倒楣,給錢了事,若是我一定不要給,在美國法治社會,真遇到這種事就還給對方,對方硬要鬧的話,我會現場找一下工作人員處理,不用捐著錢,不然只是更助長他們惡劣的行為。


事後問了一下親戚:這件事報紙有報導過!或許是制止無效或其他的理由….,去到那要小心,不要無故用10美金換來一個令人不高興的紀念品及回憶!

2 則留言:

  1. 這年頭的人,怎麼那麼愛假借職稱騙取同情咧!!

    回覆刪除
  2. 這是假宗教真詐財,現在到處充斥不同的詐騙手法...只是他說中文...出門在外處處要小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