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2015美國~紐約New York~甘迺迪機場JFK到市區曼哈頓最便宜的交通方式

到紐約一遊是很多人的夢想,我的第一次出國地點就是奉獻給它的,當年…..好遙遠的事情,來紐約不下十次了,從開始有人接送到自己搭車,現在要提供的資訊是公認最便宜的交通方式

首先JFK的飛機流量很高,往昔曾聽說每分鐘都有飛機要降落,所以常塞機,我除了在紐華克機場搭乘的幾次飛機,絕大部份都在這裡搭乘,倒是沒遇到過大塞機的狀況,起降都算正常。

20年前很多華人在這經營機場接送服務,就像現在的Uber,有現職但也兼營華人的機場接送服務,一趟25元;爾後就有人接送,當然坐過計程車,美金65元左右,在機場也有巴士到市區,我沒坐過但在42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 看過,這裡也是去紐約附近最大outlet woodbury搭乘交通車的地方。




在這我要推薦的是坐地鐵最方便便宜,且免塞車!從JFK42街也才45分鐘就可以到達了,當然我沒算到轉乘等車的時間,不過通常不用等很久就有一班車到來!最好的是24小時營運!

我通常坐E線到42街,再走路到親戚家。這條線最簡單明瞭,A也有到,但跟我方向不同,我到的地方E線最順,最快!因A線從下城區繞上來。

分享了一下沿途的交通相片可以參考:

出關時看到的指示牌,順著方向去搭Air Train 到最後一站Jamaica 站 E線地鐵





 搭Air Train方向指示





Air Train有兩個方向8站...都會到Jamaica 站



在等待Air Train時不用購票,要出站時才買票,車票5元,地鐵一趟是2.75元,但一起買才7元,但新卡要加1元,購買流程很簡單










出站後就順著指標走,不要下電梯,會出站繞一圈才又進地鐵站




到了盡頭搭電梯去接E線,整個都在鐵路地鐵站線上,我覺得晚上也算安全的,我坐過一早5點多的..也很安全



回程時請不在坐到E線最後一站,要在前一站有出現JFK那站下,紅色箭頭處小心別坐過頭了



不過這次去讓我最不爽的是,新買的Metrocard要收1塊美金,且還有期間限制我101日買的2017331到期還是紙做的!以前不用收的,問了一下才知,原來太多人亂丟,造成髒亂浪費,果然現在地鐵站附近不會滿地的黃卡片


1 則留言:

  1. 我們明年二月去紐約,文章大有幫助。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