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2015義大利之旅~5/26~佛羅倫斯百花大教堂、米開朗基羅廣場&雷莉歐購物

早上要搭925分的火車要去下一站佛羅倫斯,昨晚大家就人仰馬翻在找用過的24小時船票,理由很簡單,因24小時的,昨天我特意等到最後才打上船票,就是因為今天早上還可以坐船過去火車站,但我們這團的伙伴很不喜歡保留物品,一到飯店就仍了,我只是沒有提醒還可用,或許今早就不用走過去火車站,搭船方便些這些人讓我很無語!結果是丟二找回一,另一張就再買一次票!這樣的過程其實大家搞得有點不太高興,我會唸..我之前已經說過,不要急著丟東西..為什麼要這麼急ㄋ!我對多花不必要的錢是很心疼的…..



















用完餐就準備去碼頭搭船,義大利人的工作風格很緩慢,看著船班走過,我還在排那一張單程票,實在有點心焦,好在8點多去車站的班次多,不然….我就要哭了..我們事先買好超級經濟高鐵票,從威尼斯去佛羅倫斯只要19/人,我4個月前就買好的,沒坐到會哭的,從里亞托橋Ponte di Rialto站過去10分鐘就到了,照例要在這裡等月台公告,威尼斯的火車月台很多..延伸到戶外,可見這真是令全世界都響往的景點


車程2小時,真有點距離,在火車上遇到台灣的團,忍不住跟他們聊起來,這團玩義大利11天團費11萬,繞義大利主要景點一圈,他們很誠實的說:都在趕行程,幾乎沒怎麼玩到,我借了他們的行程表來看!嘿!馬上被我發現問題,我們坐的是義大利高鐵Frecciargento車種,行程說是歐洲之星,我提醒他們要旅行社退費,價位有差好不好!再看今日行程,去佛羅倫斯百花教堂,接著馬上要去盧卡,晚上住席耶納….這是我2天半的行程,1天要搞定,不趕車我不信,鼓勵他們以後自助,省錢又可以自己安排喜歡的行程,他們大都擔心語言,這又讓我很無語,我曾在法國亞維儂遇到一對台灣渡蜜月的夫妻,在公車上看到我忍不住就跟我說,這是他們的第一站,但是他們已經迷路了10小時才走到這,語言不通又坐錯車!問他們下次還要自助嗎?他們馬上說:當然要!雖然迷路又溝通不良,但是整個過程很好玩,下次還要再自助,不過準備工作會再做好一點!這2個大膽的,英文只會簡單常用單字,最厲害的語言是國語,那時是2010年,大陸客尚未席捲歐洲






我們住的YH就在火車站前,腳程不到10分鐘,佛羅倫斯小小的,主要景點很集中,我們沒要去看大衛雕像也就沒進去美術學院,所以整個下午就在市區隨意走走,但我想要到的景點有2百花教堂跟米開朗基羅廣場,其他我就不介紹有沒到了;從我們所在的YH直直走過去,轉個彎就是中央市場,一眼望去就是流動攤販,許多商店都在販賣皮件,我很努力的幫朋友拜託購買的皮件,後來發現一個給我的價位很難買到他要的,另一個是這邊不流行他想要的包款,義大利男人覺得那種手拿包太不man了吧!



在這先經過一個我覺得很棒很高檔的超市,我很喜歡它的商品擺放方式,在托斯卡尼這好像是挺有名的連鎖店,先進去逛一下,在去找百花教堂,出了小巷就看到我不知道的老教堂,純粹路過,其實這裡有很多夠舊的教堂,但都被聖母百花教堂比下去了,好似瑜亮之爭。緊接著就看到聖母百花教堂,雖然天氣陰陰的,看起來很是壯觀,無奈腹地不大,相機不夠廣角,照像照不下全景,只能切割










進教堂不用錢,借導覽機要錢,我都隨意看看,聽聽別人怎說,這個教堂對所有的建築師來說應該是一件很好的教材,原因是它的圓頂的工法在當時很前衛,要如何將這個圓頂堆疊起來不塌很困難,再來就是造好了比例超美…..聽說連米開朗基羅都有讚聲!我第一次看到外表顏色這麼亮麗的教堂,綠色系的後來在Orvieto 又看到一間外形相似但小些,在外面的裝飾繁複度高多了,我只能說,當時這些教會實在很有錢….






















當我們很用心的體會這個教堂的美時,肚子餓了,回到街上隨意逛逛,看到一家當地人出沒的餐廳,選擇站著吃糕點跟皮薩,這間店挺貼心的,有小小座位跟折疊桌,吃到一半時下起大雨….



路上出現一群拿著雨衣跟雨傘販賣的小販,來來回回穿梭雨陣,問的人多買的人少,因價位高的有點不值,這剛好有間百貨公司,進去逛逛順便躲雨,義大利有很多強國移民者,購物消費大都可以溝通無障礙,下了約1個多小時雨勢漸停,先繞去在教堂左側專賣雷莉歐的小店購物,有提供中文解說冊子,因這裡貨物齊全又可退稅,就在這買了需要保養品,我沒用過這個牌子,因比台灣買便宜了2/3的價錢,跟買2瓶。











在逛到小巷找到但丁故居,現已是博物館,沒進去看,純粹到此一遊




再往傭兵涼廊前進,看看旁邊的烏菲茲美術館前的廣場雕像,這裡有很多有名雕像,之前查資料有看到一些介紹,簡單看一下豎立在旁的資料簡介,好簡要喔!













進入烏菲茲美術館有看到一個小童雕像,這是免費觀看的,再則就看到很多人在排隊,應是排想要看大衛像的,我們直接略過走到河邊看舊橋,之前時尚玩家來此有在這介紹一下佛羅倫斯,總覺得看電視比看實景漂亮,舊橋是一個看夕陽好地方之一,另一個就是我的目的---米開朗基羅廣場。







舊橋上大都是金光閃閃的首飾店,走過舊橋我們沿著小徑慢慢往米開朗基羅廣場前進









這兒巷弄狹小所以有很多小巧的車子穿梭,看到大巴時都會讓我忍不住提氣,很怕擦撞,走了約10來分鐘就看到一面城牆及斜坡,看到遊客往來斜坡,就知道景點接近了,在這跟伙伴短暫分離,她爬不上去….;廣場處有一個很棒的視野,可以看到佛羅倫斯全貌,看到百花大教堂高聳在前,也可以看到托斯卡尼區的樣貌。






















晚餐在一家看起來有點小貴的地方用餐,因它的氛圍看起來比較好,我們在此各點各的,我和妹妹吃一盤義大利麵,今天我的耳朵一直在不舒服,當我再也忍不住時,只好提前離開回飯店休息了


基本消費:房租、水  每人/94.9   午晚餐、水果自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