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2015義大利之旅~5/24~威尼斯本島趴趴走

旅館8點提供早餐,來這發現大部份的旅館早餐在8點,只有佛羅倫斯的YH 7點,用完餐準備先玩離島,一出旅館就要尋著指標前進,船班的出發地在 F.te Nove前進,一路上指標偶會混沌看不清楚,我都是把船班線圖給當地人幫忙認路,在這方向感是沒用的,一繞進小巷全亂了。









好不容易來到碼頭發現水道一艘艘的船-划船、獨木舟之類的,覺得有點怪,一問之下一個小時才有一班往外島的船,今天在威尼斯有划船賽所以我們就更改行程,走本島,因此錯過進教堂的時間,等我們到聖馬可廣場一看到長長的人龍,只好放棄進入參觀。









有名的花神餐廳








在本島隨意晃晃,隨著就想要廁所了,繞回飯店上完廁所在出來,就往魚市場那邊走,聽說阿湯哥有這取景,今天星期日魚市場休市,就一些賣水果、乾果的攤子有開,我們一直討論要不要坐貢多拉,我是沒想坐,半個小時要80歐,太貴了,帶大家去坐2元的當地人交通工具Traghetto 2歐坐過河,就在里亞托橋Ponte di Rialto旁邊,此時大家意見不同,有人不想坐,就在此解散,各走各的,坐過去後發現這邊是一條筆直的主幹道,可以直直通到火車站,有很多店可以逛,有10歐元衣服店,買了一件。







為了想要確定如何筆直無誤的走到火車站,就給它努力的走一遍,不小心走到汽車站去,果然是有橋連著陸地,可通行大汽車,如果明天錯過船班或許是一條回家的路….想的太天真了!在這妹妹要上廁所,終於上了那個1.5歐一次的廁所,真貴!




















問了人打算往學院橋那走,去看看那邊的景緻,從這要走小路還真辛苦,我沒有地圖,只有簡圖,知道在學院橋那有一個教堂,但手上資料都沒有義大利文的名字,讓我要問人都很為難,碰巧看到一個妹妹在查地圖,馬上跟她借來抄一下資料,她說可以去買地圖看,我直接說:花3塊錢買一份地圖,太貴了!她一直笑,她的地圖飯店給的,我住的一星飯店是直接標示不提供地圖。



















我抄的資料是教堂名字,遇到貢多拉的搖槳者,直接要我辨識路邊有Accademia的指標(學院橋Ponte dell'Accademia),這樣方便多了,在這肚子餓了,買了皮薩跟捲餅,這邊比較偏離聖馬可廣場,路上觀光客不多,東西便宜點,也好吃點!

在正中午走路實在很曬,好在這邊路窄,房屋可以遮點陽,且這裡的好處是在廣場巷弄間,有很多可以提供飲水用的水龍頭,不像在米蘭一樣..隨時都要花錢購買,但因廁所要價不斐,我們都是省省的喝,傍晚回飯店時再大量補水!
學院橋很壯觀,很多人在這照像!







在這碰到一對老夫婦,老先生拿著拐杖要過橋,一手扶橋墩把手另一手拿拐杖,晃的很嚴重,老太太扶不動他,用手去按壓拐杖那隻手,我看的實在過不去,主動幫忙牽老先生,順便告訴老太太要如何幫老先生,彼此比較省力,他們直道謝,說我們是他們來這玩遇到最善良的人,我心虛到不行!!我真的是看不過去老太太的幫法讓老先生更不舒服罷了!過完橋,我回原點照像,再過橋,阿媽很高興的過來,請我幫忙再幫他們過橋,他們不往前走了!當我幫著過橋時一個義大利男人走過來跟我說:我很強壯!還秀出二頭肌,我就讓賢囉!他和他朋友幾乎把老先生架著過橋,果然強壯!






來到教堂這發現很多划船隊伍在這休息,看來是活動到尾聲了,一早見到大家都還很興奮的幫他們加油ㄋ,現在發現有幾隊是早上有看到的,看他們累斃了,隨地一坐,赤腳癱在地上的一堆,食物也是隨便擺放在地面,此時衛生不知跑那去了!







教堂旁有一艄入港的船,看著他們收帆,整理,想想有艄船也挺麻煩的,看來是老爸帶2個兒子,這用力氣的事有人做倒還方便,要我做,會翻臉的!








回飯店後大家分享一下彼此的活動,伙伴們以吃為主,此時發現大家被套跳蚤咬了,原來大家臉上手臂上都有很多紅點…..看來還真有點不是很乾淨…..傳說中的事被證實了。


回到飯店後,大家決定晚餐自理,跟妹妹去吃3歐的皮薩,順便在附近逛逛!












如果可能在夏季長期住在歐洲,是件很享受生活的方式,跟妹妹提到日後我們可以來歐洲long stay…,這個點子是挺好的,但金錢支撐就是一個問題,希望政府能強而有力,我還有數年才退休,若薪資及退休金可以提升,那美夢不遠矣!說實話我是不指望啦!指望我爸比指望政府有效多了!靠爸沒啥不好,重點是爸爸願意給你靠,又有能力給你靠,沒得靠…..那就靠政府吧!殘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